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
要不回頭地走
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
但只可以摘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
充滿信心地出去
誰知過了半天他仍沒有回去
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因:
“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
卻不知是不是最好
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株,
只好放棄
再看看有沒有更好的
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
才驚覺手上一棵麥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那就是愛情”

柏拉圖有一天又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婚姻
蘇格拉底叫他到杉樹林走一次
要不回頭地走
在途中要取一棵最好、最適合用來當聖誕樹用的樹材
但只可以取一次
柏拉圖有了上回的教訓
充滿信心地出去
半天之後,他一身疲憊地拖了一棵看起來直挺、翠綠,卻有點稀疏的杉樹
蘇格拉底問他:“這就是最好的樹材嗎?”
柏拉圖回答老師:
“因為只可以取一棵
好不容易看見一棵看似不錯的
又發現時間、體力已經快不夠用了
也不管是不是最好的
所以就拿回來了...“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
“那就是婚姻”
---------------------------------------------
錯過了又錯過
這一生當中
能錯過幾個好的人

我不想要變成
你不管覺得是不是最好的
先摘回家再說的那一顆杉樹

有的時候真的很愛很愛
但是卻不一定幸福
我只想要當
你覺得跟我在一起會最幸福的那一個
如果那真的可以是我
那我也會是這世界上 最幸福的那一個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