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個..." 男孩用左手抓抓頭髮: "就是...那個..."

快速的把頭靠向女孩耳邊,輕聲的說, "我愛妳."

然後又回復了本來站立的姿勢.

"......"

"妳的答覆呢?"

輕輕的,無法掩住臉上笑容的女孩,拉住了男孩的手.



那是二人的開始.





那麼, 之後呢?





"喂喂, 我們明天要不要去哪裡玩?"

"啊!忘記告訴妳, 明天林叔叔的舞會我需要去...妳也一起來吧!"

"...舞會?"

"...不要緊, 我現在就跟妳去買yohji的晚禮服, 包準妳會是全--場最美的!"

"唷, 唷...濟?"

"嗯, 山本耀司, yohji yamamoto." 男孩報以女孩一個叫她窩心的,安心的微笑.


不要緊, 可以跟你在一起就好.



X X X



"進去吃好不好? 我跟妳說過的michelin二星法國餐廳, 很好吃的喔."

兩人站在門前看著秀出的ce soir menu.

"怎麼, 不喜歡?"

"........." 女孩看著菜單上意思不明的料理名稱, 旁邊一看就了解的數字.


就像看穿了女孩的心思, 男孩突然拉著女孩走向另一個方向.

"咦...?"

"真糟糕! 現在才想起他們換了個很糟糕的主廚...還是去夜市吃好料吧!"


看著前方的, 男孩不寬不大的背影, 女孩有種無法言喻的感覺.



X X X



"等一下等一下!" 女孩突然在一家鞋店前停下.

"怎麼啦寶貝?" 男孩淺笑著.

"我想給媽媽買個鞋墊. 她年紀慢慢大了, 不能站得久..."

"真好啊, 我的女朋友這麼孝順." 男孩溫柔的看著女孩.

面對男孩突如其來的一句, 女孩漲紅了臉.

"什, 什麼...又不像你一買就買osim一萬多台幣的小腿按摩器..."

"孝順哪能用錢衡量啊?"

"...也對啦..."

"說起來, 妳媽常要站很久嗎?"

"嗯, 她的工作是屈臣氏的售貨員..."


剛說出口, 女孩就覺得自己好像有哪裡怪怪的.


"...喔, 那樣子啊..." 男孩看到女孩避開了自己的眼神, 也就立刻察覺到了什麼.



X X X




"哪...我們分手, 好嗎?"


那是屬於某個漂亮黃昏的時分. 兩人正躺在一片寬廣的草地上.

男孩看了看依偎在自己身旁的女孩, 然後看著天.



今天的天色好像特別漂亮呢.



男孩之前就好像隱約感到, 女孩最終會說出這句話.

"不過, 我很愛你." 女孩坐起來, 看著男孩.

男孩也跟著坐了起來.

"嗯." 抱持著一貫的溫柔, 抱持著一貫的微笑, 男孩輕聲的說:

"我也很愛妳."

兩人一起站了起來. 男孩抱著女孩, 好像捨不得放開似的.


"那麼...停車場那邊快到時候了, 你去取車吧." 女孩忍著淚推開男孩, "我去坐公車."



"......拜拜."

"...保重了."


兩人轉身, 往相反的方向走去.



天空中的積雲被染成橙橙黃黃的顏色.



我愛你.



我愛妳.









我愛你......那麼, 之後呢?

------------------------結束的分隔線------------------------

這是從水區轉來的小品,很有意思。

事實上 學生時代的愛情 最美 也最單純。

因為你只要管我愛不愛你就好了、愛就愛、在一起就在一起

就……這麼簡單!

後來…

誰能先看到未來?誰又不得不分開?

後來的愛情 顧慮的好多

開始漸漸的能明白

不是相愛就可以天長地久的。

不是愛了就能夠永遠在一起的。

我們不是童話故事的主角,不能白首偕老

不是一句我愛你就能不顧一切的跨越所有障礙…

我們還是輸了 輸給了現實

曾經自以為的快樂 都因為不懂而快樂

人活的越大煩惱越多 是嗎?

我能不能只要管我愛不愛你就好了。

親愛的 你在乎嗎?



我愛你,之後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