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味地追求、或一味地付出,時間久了,任誰都會覺得疲憊。

被愛,是幸福的!被追求,也是幸福的嗎?
看著愛神打從你的門前經過,是主動一點比較好,還是被動比較好?
很多女性都認為:還是被動一點,比較安全!

其實,被動比主動的風險還要高得多。
因為,被動的人選擇性比較少。
這個道理很簡單。
 
就像在超級市場買東西結帳,主動的人就是推車的消費者,他可以選擇要到哪一個收銀機前面結帳,看哪一台收銀機的結帳員動作比較快、態度比較親切、或人長得比較順眼。
被動的人就是收銀機旁邊的結帳員,不論推車過來的是何方神聖,都得花時間應付一下。
掌控這一場相遇成敗的因素不多,頂多給討厭的消費者一張晚娘面孔,逼得他不得不加快腳步、匆匆離開!
給看得順眼的消費者一個微笑,說聲:「謝謝惠顧!」而已。
 
所以,寧可主動一點,也不要太過於被動。

主動固然比較好,但是一場戀愛能不能精采,單靠其中某一方很主動,絕對是不夠的。
 
所謂的「主動」,其實只是在最初始的階段,去敲開對方的心門,讓愛能夠飄進來。
正式開始交往之後,一定要靠雙方彼此「互動」,才能夠讓愛可長可久。

一味地追求、或一味地付出,時間久了,任誰都會覺得疲憊。
儘管,愛情的施與受、給與得,常常象徵著雙方條件的優劣勢;但愛情畢竟是愛情。
有時候它可能有點現實,有點勢利,可是,它絕不是買賣,不是交易!沒有那麼簡單。
主動的人,不該屈居劣勢;被動的人,也不至於能夠長期擺出高姿態待價而沽。
除非,他甘於變成有行無市的滯銷品!
可曾碰見哪個小販在市街叫賣愛情?
就算有這樣的攤子,被叫賣聲吸引而駐足凝望的人們之中,又有幾個真正買得起?
愛情,是世間無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