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經懷疑過自己

應該患有選擇性失憶

我常常忘東忘西

但我終究歸咎於是我不夠用心所致。

但是有很多事情

對我而言是不好的事情

在記憶裡,我卻真的會將之封殺。

很多人曾懷疑過,我怎麼可能會忘記某些事情

畢竟我還算年輕

於是當我遇到好久不見(也許半年以上)的朋友時

他們對我訴說著以前的種種糗事

我卻是一臉茫然的面對著他們的訝異

想破頭我也想不出來曾經發生過這些事情

彷彿從記憶中抽離了

當他們一再提醒

也許我終於可以想起小細節

但是絕大部分,我卻是一點也不記得。

我感到恐懼,畢竟我害怕不知道何時會忘記我應該記得的事情。


平常忘記帶東西是小事情

對我來說,我的思考比較單方面

記得要趕著出門,就會忘記帶鑰匙。

心裡想著麻煩的事情,就會忘記拿東西。

想要趕快下車,就會忘了拿放在車上的包包。

很笨,很笨。

曾經寫過信給自己,當收到信的時候我卻是非常害怕的。

因為我完全不記得自己曾經寫信給自己,即使日期只是昨天。

曾經大哭一場之後,身邊的人告訴我,這種狀況已經發生過一次,包括所有的對白都相同。

我很難形容我心裡的詫異,

也想過也許我不是健忘,是精神分裂或是人格分裂。

但是沒有辦法,我也只能習慣並且接受這樣的我。

學習著同時注意多件事情,多多檢查是否忘了什麼。

雖然忘記還是會有,可畢竟不再這麼頻繁。


我告訴我身邊的人說

請你記得我們之間發生的種種

無論是有趣的,難過的,開心的,傷心的,痛苦的,或是快樂的。

當我老了的時候,當我忘記的時候,請你記得提醒我。

讓我重溫這一段回憶,讓我又回到那段回憶。

我不害怕健忘,但是害怕被別人遺忘。

害怕被你遺忘,我們過去的一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