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代人因為工作壓力重、情緒緊張、總是夜夜難以入眠。這種失眠與淺眠的現象,通常來自於壓力。失眠可不是一件小事情,沒睡好老的快,愛美的妳可要謹慎面對~

根據調查顯示,有將近8成的上班族有睡眠失調的問題,上班族最容易產生精神症狀依序為:健忘、容易發怒、容易沮喪、失眠、容易焦慮、常有憂鬱感、神經衰弱,其中女性的症狀發生比例高於男性一倍。睡眠時間不足及失眠主要是受工作壓力、情緒、不良的生活習慣及環境所影響。

睡眠失調容易引起皮膚不好等生理問題,更容易讓精神長久處於散渙之中而無法集中,工作效率變差。

一夜好眠可使人活力充沛,頭腦清晰,有效的延緩衰老及增強免疫力。所以容易失眠或感覺自己睡眠品質不好的人,想讓自己睡好好,可從以下三方面著手:
*飲食:睡前避免吃太飽或喝太多水,避免食用含咖啡因或酒精的食物或飲品,可適度飲用溫牛奶,若長期失眠者,可利用中藥材來幫助自己入眠(註一)。
*生理:作息規律正常,維持生理時鐘運作良好,建議使用按摩油按摩身體、浸熱水浴、擦上具有舒緩和鎮靜效果的乳霜可幫助睡眠。
*環境:創造安全舒適、溫馨寧靜、適合入睡的環境。建議關上所有燈光,保持涼爽室溫熱,聽柔和音樂,點可舒緩情緒的香氛,營造入睡狀態。

註一:
不好入睡的朋友,可以至中藥行買酸棗仁5錢,將它磨成粉,置入茶包中,浸泡在300ml的熱水中,即可當成開水飲用,2星期後,即可明顯感受到有精神安定的效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