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怎麼受的了每個假日都在家呀!!」朋友問我。
說真的,我也從來沒思考過這個問題耶,只是很懶、很懶、出門要打扮,要挑衣服,要化妝,搞不好只是去看個電影,花了三小時看完場電影回家,卻要花上半小時化妝,半小時卸妝;那真的很累耶!
所以我常常假日,就整個人攤在床上睡,中午醒來以後,吃個中餐,又窩回去睡午覺。不過說真的,這樣子一天很快就過了;不,是兩天的假日很快就過了。

雖然日子總是一成不變,我每個月還是固定領那些微薄的薪水,每天還是固定在一樣的時間起床,花五分鐘挑衣服,五分鐘刷牙洗臉畫眉毛,然後檢查門窗、水電,然後出門上班;在一樣的時間刷門禁卡,在一樣的時間開始繞圈找車位,然後在一樣的時間走進7-11買早餐,然後開始一天的生活。
下班以後面對擁擠的車陣,然後一樣的塞到學校,一樣漫不經心慢吞吞的走進教室,然後一樣在教室內看著老師然後心思天馬行空。




這樣子的人生有什麼意義??



我少了需要刺激的心情,我覺得平淡安穩的幸福才是存在著的,也許只是偶爾才有三五好友的聚會,但是那足夠讓我開心一陣子,我不需要太多的新鮮感,不用每天都有著約不完的會,吃不完的飯,聊不完的天,做不完的事。我有,我有那幾個可以好陣子聯絡的好朋友,我有那每天可以陪著我瞎無聊的男人,我有每天都吃飽飽的美食,睡飽飽的天氣,想喝掛就喝掛,想狂歡就去狂歡,想睡就睡,這樣有什麼好不滿足的??
雖然天天一成不變,但是我過的很踏實啦!!因為我知道自己去安排,我永遠都有很多節目等著實現,我玩的慢,但是總還是有機會;我知足,所以我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