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例外的一樣先電影介紹 轉載自奇摩電影

*********************

【血鑽石】一片的背景設定在1990年代,飽受內戰及社會動亂之苦的獅子山共和國,故事的主人翁是一名南非籍傭兵丹尼艾奇(李奧納多狄卡皮歐飾),以及一名門德族漁夫索羅門梵迪(吉蒙翰蘇飾)。他們都是非洲人,但是背景過去和生活處境完全不同,直到他們在命運巧妙的安排之下,攜手合作,踏上一場危險的冒險旅程,尋找一顆足以改變他們一生的稀有的粉紅心鑚。

索羅門被強行從家鄉帶走,前往一座採鑽場工作,而且他找到了一顆世上罕見的鑽石原石,並把它藏起來,因為他知道如果這件事被人發現,一定會惹來殺人之禍。但是他也知道這顆鑽石不但能讓他的妻女脫離貧窮,也能用來拯救他的兒子狄亞。

丹尼艾奇是一名專門用鑽石交換軍火的走私販,當他在入獄期間得知索羅門把這顆稀有鑽石藏起來,就知道這是畢生難逢的大好機會,足以讓他離開非洲,脫離充滿暴力和貪污腐敗的環境。

一名充滿理想的美國女記者曼蒂鮑恩(珍妮佛康納莉飾)前往獅子山共和國,企圖揭發鑽石公司為了利益犧牲人命的真相,她找到丹尼艾奇,希望他能幫助她調查這件事,但是她很快發現,其實他才需要她的幫助。艾奇和索羅門在女記者曼蒂的協助下,企圖穿越隨時都有喪命危險的叛軍地盤。艾奇需要索羅門找到價值連城的粉紅心鑚,但是索羅門卻想要找到更珍貴的東西…他的兒子。

【血鑽石】這部動作冒險劇情片由【末代武士】艾德華玆維克執導,由奧斯卡獎入圍者【神鬼玩家】李奧納多狄卡皮歐;奧斯卡獎得主【美麗境界】珍妮佛康納莉;以及奧斯卡獎入圍者【前進天堂】吉蒙翰蘇領銜主演。編劇是【真愛奇蹟】查爾斯李維特;故事原創者則是查爾斯李維特以及C.蓋比米契。

【血鑽石】一片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暨VirtualStudios共同出品;Spring Creek/Bedford Fall製作公司以及Initial Entertainment Group共同製作,並由華納兄弟影片公司發行。製片是【當真愛碰上八卦】寶拉溫斯汀;【末代武士】編劇馬歇爾赫斯高維基;【天人交戰】艾德華玆維克;【神鬼玩家】葛拉罕金恩以及【驚爆死亡角】吉利安戈弗。執行製片是【老大靠邊閃】藍艾馬度以及【海神號】班傑明韋斯布倫;共同製片則是【不可能的任務II】凱文德拉諾。

幕後工作人員包括攝影指導【驚心動魄】依杜爾度薩若;美術指導【諜對諜】丹威爾;服裝設計師【魔戒三部曲】姬拉狄克森;剪接師【末代武士】史蒂芬羅森布魯以及配樂師詹姆斯紐頓霍華。

官方網站:http://blooddiamondmovie.warnerbros.com/ 

*********************

以下為個人心得(包含內容不想看快跑喔!)

這部電影的李奧納多一樣帥啊>///<
而且不同於以前的稚氣多了男人味。
不過這部片算是蠻血腥,而且很醒世和恐怖的。
一些黑市運作,操作價錢,有錢、有武器的恐怖和人性的恐怖。

在戰爭的時候,所有人命都不值錢,只有「物資」最重要。
李奧納多在裡面飾演的角色是一個走私鑽石的人。
從小就住在非洲這個擁有「紅土」的地方。據說紅土,是被爭奪土地的人的血所染紅的。

女主角則是一名記者,非常的有愛心,希望能夠拯救他們,但是依靠的力量只有他手上的稿子。所以她需要強而有利的證據來寫出一篇震撼的報導。於是他深入非洲,隨時都可能擁有的生命危險,他唯一的希望就是李奧納多口中的證據,但是在這個地方,戰爭的地方就是你利用我,我利用你。

另一名男主角是一個非洲當地的人民,很善良的人,他的所做一切都是為了他的家庭,小孩。
他十分感慨的明白白人想要他們的鑽石,但他不明白,為何連他們也會自相殘殺。

主要在非洲的戰爭當中分為了「叛軍」與「政府軍」。
叛軍是由黑人(當地居民)所組起,非常殘暴,並且擄掠了很多年輕的小孩來訓練他們成為殺人的惡魔,名為「童子軍」。
其他則是擄走了一些大人,來替他們在礦場挖掘鑽石,然後作為交換武器的代價。
政府軍則是一些減緩叛變的政府軍隊組成。
而在這個地方,擁有的武力就是一切。
為了生存,為了活下去,就是要拼命,就要比別人殘忍。

而他們三個人的關係就是,黑人被抓去當礦工的時候曾經挖掘到一個絕無僅有的大顆粉鑽,而且將它埋在一個地方。
而李奧納多知道以後,非常想要得到這個鑽石,他希望能離開這個地方去建立他新的生活。
但是在這個地方,很多權利只有記者有權。所以他必須要與女主角合作,才能通行無阻。
而黑人因為家人也和他走散,由其兒子被抓去當了童子軍,所以和李奧納多合作,希望能找回他的家人。

手中的鑽石,就是由這些人的血與眼淚所製成的。

因為有太多的女人想要鑽石,所以鑽石才會一直這麼居高不下。

這種戰爭一直到2003年簽訂了什麼條約之後才停止了黑市交易的過程。
據說目前為止,仍然有20萬名童子軍存在。

而最後的結局,也讓人十分感傷就是,反正看了這部片,感覺很難受,而且很恐怖。
這部片非常精采,推薦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