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喜歡的事情,讓喜歡的事情有價值。

吠追客那邊看到這句話,覺得很有意思,所以衍生出這篇文章來...

每件事情的價值?

的確,每一件事情,在每個人心裡所擁有的價值是不一樣的。
有人喜歡跳舞,因為跳舞讓他快樂;有人喜歡跳舞,因為他可以利用跳舞賺錢。

但重要的是,要知道自己喜歡做的事情是什麼?!

很久以前,枯嶺街少年那個年代,有看過電影的人都知道「彈子房」(也就是現在的撞球間)在當時是多麼被排斥的休閒運動。

應該說那不是什麼休閒,也不是運動,只是不良少年聚集的場所。會讓大家有這種想法,撞球本身並沒有錯,而是因為彈子房大多在室內而年輕人居多,容易鬧事。

難道沒有人是真正喜歡這個運動的嗎?

就像熱愛棒球、喜歡籃球一樣的喜歡撞球,可是難道因為喜歡撞球,喜歡去撞球間,就理所當然的應該被歸類成壞孩子、壞人、不良少年嗎?

誠如我說,撞球這件事情在大家心裡的價值是不一樣的。
為什麼大家都覺得看書是件好事情,因為看書可以增長知識,培養讀書興趣,唸書的小孩子不會變壞。
運動是件好事情,運動可以讓身體健康,維持生理機能,促進新成代謝。
又為什麼小時候看漫畫會挨罵,打電動會被說不乖,看電視是沒營養?

……這些事情的價值是誰告訴我們的?誰讓我們知道的?

是長久以來,口耳相傳下來的,因為大家都這麼做,都這麼說,所以漸漸的這些事情就建立了價值也在每個人心中與這些價值綁在一起。

如何能夠建立出喜歡的事情的價值,讓喜歡的事情被認同?

要讓自己喜歡的事情的形象正面,被大家喜歡,人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人一多當然容易被別人注意到,可是人多通常也會有很多狀況不容易掌握。

我喜歡攝影,很喜歡。我認識很多攝影師,拍照也拍了好多年。
但很多人說這圈子很黑暗,有很多醉翁之意不在酒的攝影師,又或是不知潔身自愛的模特兒,讓這些傳言破壞「攝影」在多數人心中的感覺。

每每有這種新聞消息出來,大家總是氣的要命。
因為就是有這種人,讓大家有負面的印象,俗話說好事不出門,壞事傳千里,難道攝影沒有優點嗎?只是大家不記得而已。

我們應該做的,是為了保護我們所喜愛的興趣,不願意就這樣讓它被誤解了,所以更加的檢點自己,讓更多人對它有好的印象,真正的明白這件事情是在做什麼。

攝影不是只有偷偷摸摸見不得光得單獨赴約約在奇奇怪怪的地方。
所以大家正努力的拍攝陽光底下的笑容,補捉每次精采的時刻,記錄每一個該感動的地方,用人物用風景用心情把當時的感受停留在一張照片裡面。

真正專注在喜歡的事情上的人,怎麼會是壞人呢?

我喜歡線上遊戲,可是總是有遊戲中詐騙的事情不斷的出現在新聞版面,玩遊戲的孩子總是留戀網咖,翹家輟學。

不是的,這些觀念都只是個案而已,所以要讓大家知道,遊戲也是可以很正面的。

要能在同一件事情裡獲得正面或是反面的東西,端看你自己的心態。

有些人在遊戲中,學會了如何團隊合作、尊重別人,要有禮貌會獲得大家的喜歡。
盡力的做好自己的工作會被別人所重視,如果只會誇大的放大自己的能力牛皮吹破以後也會被大家排擠,明白了要如何跟大家相處,交到了很多朋友。

有些人抱著這是虛擬的,我可以為所欲為的想法,欺騙螢幕前虛擬的人。
他不是真正的喜歡這件事情,因為並沒有真正的想要保護自己的興趣,喜歡做的事情,不只自己喜歡,也希望大家都能夠喜歡。

因為真正專注在喜歡的事情上的人,怎麼會是壞人呢?

多多的去擴展興趣,讓生活中的每一件事情都有價值。

生活中有太多的事情可以發掘,要做一個心理健康的人,要喜歡身邊週遭的一切,而不是先逃避了再說。
去做你所有該做的事情,並且喜歡它們。也去做所有你喜歡的事情,然後獲得正面的東西。

沒有人可以阻止你去做你想做的事情,那就盡情的去做去沉溺,去擁抱它去享受它。讓這些事情變成是有價值的,在你的,在每個人的生活中。

做你喜歡的,會讓你快樂的事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