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今年一定要去看看的地方 - 上海,世界博覽會
難得世博辦在這麼近的地方語言又通,自由行方便。
這輩子總是要看看這些特殊的建築
代表了各國,各國的特色....



【出發】

今天的行程很鬆散也舒服,不用趕搭一大早的飛機
上午11點抵達機場就好,可以睡的剛剛好飽 ^口^






我好像第一次去第二航廈搭飛機,沒想到這麼漂亮~
感覺很像到了其他國家機場一樣,寬廣又舒服,可惜的是沒有便利商店....


我只是想買碗泡麵呀 T______T





今天的隊員總共有六人,過兩天會增加為八人。
因為我是自己到機場的所以在機場外面晃晃拍拍照等待團員們抵達~

大家到齊以後,Check in,買保險,晃到新東陽去買些零嘴
畢竟沒有便利商店可以買泡麵 我又擔心吃不習慣上海泡麵...

買完以後距離登機時間大約只剩下20分左右又想起自己還沒吃早餐
衝到漢堡王大吃特吃之後時間差不多我們就直接去登機了~!!




我一直想逛免稅店
但一直被拉住
因為時間不夠了 囧"

啊啊啊~

....真是後悔,沒逛到免稅店 OTZ






直航的飛機很快,1hr20分還是40分就到上海了
扣掉吃東西的時間,根本不需要睡覺,眨個眼就到。

機上的餐點很難吃
麵包是冷的
我慶幸剛剛有先在漢堡王吃東西
不然我一定會抓狂...


***



【抵達上海】






這次搭的飛機

直航 

桃園 → 上海





很寬廣的機場,總是看起來很舒服,只是天空有點灰濛濛的
後來我才發現,上海每天天空都是這樣呢...
這天已經算是好天氣了,看的到一點點藍~





斗大的招牌

「上海歡迎您」





我們在機場穿梭找尋販售世博門票的地方
來之前查過的資料可以買到的地方
在快要來上海的前幾天似乎通通都買不到了
親自去問問看之後才知道票的部份賣的很「緊張」
只能到處問,到處碰運氣了 /__\

(很緊張就是賣的超好的意思)




在機場看到了一樣非常神奇的東西?!


哇勒
竟然是投幣式手機販賣機耶!?

不對不對





購買手機點數儲值卡送手機 XD

超妙的~
我真想看看掉一隻手機下來會是啥模樣....


***





走出機場以後要趕快去買票去飯店啦!
不然提著大包小包的哪都去不成
我的行李還超大箱的..
因為小箱的被大寶貝帶出國了 >.<

好重好重

來去撘車,搭蝦咪車?!

磁浮列車!!!





第一次要搭「磁浮列車」耶~
是沒有軌道的列車
速度最高可以高達430
不過依照各個不同時段有稍微不一樣的時速限制。





車車來啦~~
可是趕著上車實在沒辦法來玩個什麼合照之類的
而且機場這個車站很暗說!





上車無聊的
等待開車的時間先自拍一下 >w<





磁浮的車票是40元RMB
有人說很貴
因為才八分鐘就到站啦!

但是以CP值來算....

時間就是金錢啊,朋友~




耶,拍到最高時速啦~

431km/h

同團的隊友們小相機都拍不下來
這時候覺得相機真沒買錯...






下車之後一片光明
這下可適合拍照了






到站以後還是要大合照一下
這是我們這幾天的好伙伴組合


***


【前往】





下了車以後我們要趕快去搭計程車把行李放去飯店

計程車在大陸叫做「搭的」

(我不確定字怎麼打)





計程車站牌
人很多但是流動的很快
因為車子也很多





抵達我們本次住宿的地方

《新黃浦江酒店公寓》


不過有些事情不太愉快
我們總共六人
所以得分兩台計程車
兩台計程車抵達飯店的金額都相同

是37RMB

可是小雨把前算好給司機以後並沒有當面與他點清
後來司機又說少一張5元
所以我們多出了5元

雖然折算台幣也才25
但其實蠻不開心的

若有要去上海的人搭計程車可能要多多注意這種狀況
若是可以的話記得錢這種東西一定要馬上現場當面點清
避免吃悶虧!!






黃浦江酒店公寓在當地算是很高的房子囉!!


酒店公寓?
跟飯店有什麼不同?!





據說這間酒店很少當地人住
大部分都是外國人唷!




大廳



櫃台

到此為止都很一樣啊!
進房之後來看看!






一進門就看到溫馨的木頭地板
小巧的四人桌跟四張椅子

恩,忘了帶麻將真是失策....





客廳

有著電視,大沙發,窗檯,還有一根兩面鏡子的大柱子
早上我跟美諸都不會搶鏡子化妝呢!
一人一邊剛剛好XD





廚...廚房!?

沒錯,我們住的地方並非一般飯店
而是家庭式的酒店
有房有廳也有餐桌
更重要的是有廚房可以煮飯


但...


誰要煮飯啊 =口=





雙人床

標準雙人床
我個人認為夠住了啦!
但美諸一直嫌小 =口=





從客廳看出窗外的景色

恩..我們住在四樓
老實說是沒啥景色
大概能看到很多冷氣機這樣...


忘了拍廁所
但是不算大


***

第一天晚上我還不敢自己洗澡
強迫美諸打電動陪我講話 XD



我:美諸你來廁所陪我洗澡啦!!
美諸:什麼啊!!!洗澡還要人家陪,你很沒用耶!!
我:對啦我沒用,你陪我啦XD
美諸:那我去廁所要幹麻啊?
我:玩NDS?

然後我就默默的把餐桌的椅子搬了一張到廁所放好
接著拿了NDS放在上面
再把美諸叫進來陪我XD


但是真的只有第一天喔,後面幾天我很勇敢的!!(挺)


***


【外灘】



回房間整理完以後
我們就開始出發到外灘去走走
聽說很美
而且離飯店不遠

計程車司機跟我們說10多分

我們就邊走,邊問問看是否有賣門票的





飯店出來的路口就有一間電信行
電信行內有上海世博的詢問處
裡面的服務人員很可愛又年輕 >w<

不過他們也說票賣完了



告訴我們哪邊還有可能有賣之後我們又繼續走
大致上有賣的地方都是說便利商店(全家)
但整路我們經過的全家也通通都說賣完了....


有路邊的攤販說有票要賣

原價160的當日票
他們賣150

但看起來髒髒的 而且我們不敢買 怕是假的票

所以還是一直繼續走...



我們走的這條路上都是販售樂器的耶
超酷!

但是大多數店家都沒關門
因為端午吧?


走了好久好久

媽的計程車司機根本騙人啊
我們都走半小時了還沒看到個影

雖然我們沿路又問人又跑到商店買飲料又被路邊很香的滷味吸引住
但也不至於走了半小時還沒看到外灘啊!!





40分鐘過去

終於看到很美麗的建築物
這些都是古蹟了
據說都已經有百年歷史的建築
非常歐風也超美
真的很漂亮





到了外灘

若是沒說這是上海
還真是像香港的維多利亞港對吧?




認明東方明珠就對啦!!

很美很壯觀
兩面都很漂亮







一面是很多高樓商業大樓
另一面則是歐風的百年建築






外灘人很多
實在很難喬到沒人的位置

看起來還好嗎?!





這樣夠多了吧!
滿滿都是人

我真是無法想像世博景象....





接近黃昏
光線亮起來的外灘真不愧是夜上海之名上海灘




真的非常漂亮
連不愛風景的我都為之讚嘆






我們本來肚子餓了想在這吃飯
但似乎跟我們預想的餐廳不同
反正我出門只是個大型的隨身行李..
人家說要去哪我就跟著走 XD




一向對於行程沒有紀錄能力與參與能力
有美諸在實在太好了
完全不用煩惱這些勒 XD

最後我們決定撘車去吃鴨肉
是行程表內的餐廳

***


【鴨王】


從外灘搭計程車過去鴨王
計程車錢大約是17RMB
不過我們兩台車價錢稍有不同

一台稍微繞路一下
但我們不怪他,因為他帶我們介紹了一下這邊的模樣
所以一台車是17RMB
我們這台車搭了21RMB





這是鴨王對街的場景
是很漂亮的百貨公司
不過他們的百貨公司也都很早關
路邊店面也是啦!

我一下計程車就發現鴨王樓上有一間號稱台北人開的麻辣鍋
我本來超想慫恿大家不要吃鴨王了 XD

不過都來了呀!
當然要吃吃看道地的鴨子(?)









鴨王大酒店






當地的餐廳
感覺上比較不乾淨
服務人員不太愛理人
而且他們室內也能抽菸
所以在鴨王空氣並不太好...


不過,整體菜色還不賴唷~





這道很好吃
吃起來很酥脆,有點像台灣的鹹酥雞
而且辣的剛剛好



青菜

芥蘭,普普通通
但不難吃
出門在外總要吃點青菜咩!





鴨心

味道很詭異
大家都吃了之後就很害怕
實在不合口味





螺肉

意外的好吃
而且很夠辣
又嗆又辣
好吃!





這道是甜的
旁邊有碗冰水
戳了一球之後去沾冰水
就會外皮呈脆脆的糖霜狀然後裡面是熱熱軟軟的

至於好不好吃...
我沒吃,我討厭甜食 XD





拼盤

味道很怪
他們的滷味似乎都加了很多八角
吃起來的辛辣我不愛
應該說大家都不愛
這道菜吃了很久才吃光





生煎包

底下的皮煎的半焦


其實

到這邊為止我們都有點失望
除了第一道之外都很普通甚至有點恐怖

而我們剩下沒幾道菜了


但...

後面的幾道菜卻讓人很驚艷!!






全鴨
來鴨王當然要吃鴨
但是要等半小時

師傅手起刀落非常俐落的撥下鴨子的皮




口感非常非常酥脆
咬下去滿嘴的油
但卻一點也不膩
好像水一樣的感覺





餅皮

跟台灣餅皮比起來更有韌性
可以拔來拔去都不太會破掉





接著是把肉撥下來
純粹的肉
很好吃 >/////////<


最後的鴨子骨頭上哪啦?





端上了一鍋湯
看起來賣向不太好的湯

卻意外的是最受歡迎的一道菜

這湯超好喝的啦!





點了全鴨以後會送的小米粥

跟我們的小米粥不太一樣
他們顆粒比較大一點
但是口感也還不錯

真是後悔前面點一堆
我們應該點全鴨 + 小米粥吃到飽的....


這樣子全部菜色共花了501元RMB
(還有兩大瓶飲料)


***


【夜景】


吃完鴨王之後
我們非常滿足的又回到外灘
想要享受一下夜景







夜晚的外灘更美麗
天空全黑了
燈光亮了
還有很多亮晶晶的船











***



【休息】


拍的過癮了也累了
今天的行程就到這去
但回去之前更沒忘了要去便利商店補些啤酒跟零食

那可是我的精神糧食呀!!!





豪邁的買了一堆零嘴之後
打道回府算錢啦!

不過令人有點不爽的是
我沒學到教訓
買東西的時候買兩個袋子
回去看了收據才發現他收了三個袋子的錢=.=

雖然才0.3元
但還是很討厭!!!


然後很懶惰的我們
因為不想再走一次40分鐘回程
所以到旁邊的地方去找計程車
是超短程啊!!

連表都沒跳,是基本費用 12元 RMB





等計程車的時候看到路邊的網咖
哈哈

套句某人的話:你沒進去打魔獸呀?!


我也想啊
可是,通訊鎖又沒法打,北七唷!!






回到飯店進行這幾天每天都要持續的工作

.
.
.


算錢


計程車錢、地鐵錢、吃飯錢等等...
攤算完大家付錢


結果他們竟然將這樣重要的事情交給算數跟小學生差不多能力的我
我算半天最後多了0.5元不知道哪來的(攤手)


前進上海第一天結束

我們要早點睡,晚安。

迎接明天開始的世博地獄拉!!


***


延伸閱讀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1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2-1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2-2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3-1 番外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