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了前面 Day 2 文字過多(圖也過多)造成我重打一次的遺憾以後
這篇 Day 3 肯定會以兩篇以上出現
因為就照片而言,這天照片最多也最長,去的地方也最多..
這篇絕對不應該比 Day 2 短才對,除非我偷懶 XD


在前一天晚上吃完麻辣鍋但是人依然累斃了卻沒地方按腳的情況下
我還是安靜的休息了一整晚
隔天一大早起床,也許是因為太過疲勞,也許是因為...

我的室友 -- 美諸同學一直認為飯店冷氣不冷而拼命的調低溫度
但是我已經好冷好冷了呀 OTZ

於是一大早的我...頭痛、腳痛、病厭厭




還好我們同行的夥伴裡面有護士小妞 - 小雨 XD
真的不愧是小雨,聽到我有點頭痛,馬上拿了個藥給我吃,讓我舒緩感冒症狀
過一下我又生龍活虎頭不痛了,只是腳痛是治不好的 ><..


但是因為前一天我們兩人睡過頭,所以這次集合非常準時
沒想到...
下了早餐賭注以後卻是我們最早到!

昨天的麻辣鍋起了作用啦~~XD
有人要請早餐勒!!!


***


有了前兩天的洗禮
我們不再一大早就跑去世博
而打算先去逛逛,然後吃個飽飽再進去
今天的行程沒有美諸,但是有我們必須要留到晚上看夜景的行程~

那~
白天我們先去哪呢?!


上海有名的 - 豫園








還沒進到豫園,外面就已經車水馬龍
人潮非常的多 ...
似乎這裡是上海很有名的觀光景點
但也不只是看,也有很多東西買跟吃!

這裡有很多金飾店,也有熟捻的麥當當跟必勝客。

我們一群人搭了兩台計程車到這
結果互相等來等去就是找不到對方
因為這裡太大了..
而且入口又非常多 囧
要到這來玩的朋友務必別走散了 ><



***



真的進入豫園以後裡面有很多的小攤販



逛這種小攤販的感覺真的很有趣
不過我們還在找人中
待會再回頭來逛吧!






中間有很多老店餐廳
大部分都排了非常非常多的人潮 ..
尤其是南祥蠻頭店
那個人排到外面去了 囧


我們選了一間有位置的坐下來吃
想吃飽後再來逛街

港式飲茶,門外就擺著很多小蒸籠跟甜點









雖說店裡有位置,但一樣是非常多人的..




點了這些蒸籠以後去旁邊櫃檯結帳
小姐非常的不耐煩而且兇
如果要改東西她也豪不避嫌的說出 「真煩」這種字眼
T_T 在這吃飯怎麼這麼委屈呀 ~


我們點的菜色來囉!





其實不只桌上這些
但是我們狼吞虎嚥很快就吃完了我也忘了要拍照這件事..




店門口有個小孩,爆炸頭非常可愛 XD


***


吃飽以後我們決定「自由行動」

大家可以去逛逛這些小攤販
買些紀念品或是吃的東西
然後PM1:50集合前往世搏


***



這裡民俗攤販非常多
也什麼都有賣
東西也幾乎都可以殺價但是殺不了多少




瓶中畫的小瓶子,很精緻也漂亮
但價格不便宜
而且買了不知道要幹麻於是看看就好




影畫





這麼長一條走道都是人、或是店面





回憶兒時的民俗風格
可愛的博浪鼓,台灣幾乎買不到了
上次哥想要一個,我跑去九份才買到
而且是沒有圖案的!!











這些花花綠綠五顏六色的小東西好多
但看了心情很好







店員們穿著旗袍式的衣服




在這特別有味道
古色古香的地方

在上海灘的時候我有看到老外穿旗袍
美諸還跟我說,連我們自己人都沒在穿旗袍了卻是外國人在穿..


其實也不是不穿
是以前我訂做的旗袍穿不下了(淚奔)


當然,有人穿旗袍
也有旗袍的店面
裡面看到了很多各式各樣的旗袍
我自己的那件很像最上面從左邊算過來第七件的紅色
但是因為是訂做的
高衩開到內褲位置 ㄎㄎㄎ





也有小孩子區的旗袍
真的超~~~可愛的

最後還是忍不住幫兩個小姪女各買了一件
希望她們過年可以穿著可愛的小旗袍來跟我討紅包 >////<




我們還在街上看到了來自日本的藝人
應該是在拍專輯吧?!




我在這裡買的紀念品則是...



印章

買了我跟大寶貝所屬的生肖的印章一人一個 ^口^


***


這種觀光區當然也少不暸的就是賣食物的店面



人很多,店員很忙




很大間...

算一算時間也到了要集合的時候了
因為人是各自行動
我們緩緩的回到集合地點
然後發現...


少一個人!!!


有個落單的傢伙,竟然逛街逛到忘了回來

但是整個豫園人非常多
我們找半天,過了一個小時左右已經決定要去廣播了
才終於發現他的身影 =口=

害我們當天兩點多才要進去世博...


既然都來了,當然不能忘了來個團體照 XD




接下來,美諸離開隊伍
因為今天她要去接新的隊員

接著我們邊走去地鐵站的時候
沒想到在路上又耽擱了 XD

因為有個看起來很好逛的小巷子啊!!!



看起來就是批發小東西的好地方 囧"
我買給小姪女的小旗袍也是在這敗的 XD



離開一小段距離的地方
這邊的東西比較好殺價
當然也便宜多了
所以才下的暸手...




就是這件,超可愛的吧!!




而且啊,大陸真的賣什麼都不奇怪 囧
我們還看到小型Iphone...
重點是他還可以插雙卡勒 XD






***


接著我們逛完就真的去搭地鐵啦~
這次走的路線又跟前兩天不同了 囧



其實經過昨天,腳痛並沒有紓緩多少
加上又再這逛了一個早上所以我已經有點累
但是接下來的世博才是重點呀 ><







這次的路線有接駁車



出了地鐵以後我們直接走到旁邊的接駁車站
可以直接搭接駁車到世博去~

GOGO,進世博去吧~~





這篇,就當作上海的世博番外篇吧!!
接下來才是重頭戲!!!


***


延伸閱讀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1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2-1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2-2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3-1 番外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