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真是買了不會後悔的好東西,但會讓你睡眠不足
因為躺在床上還是拼命看漫畫 囧!!


閱讀軟體我主要看漫畫,雜誌跟小說則很少



我用過的閱讀軟體有:

iBunko HD 5.99USD

bookman FREE

Ibook FREE
CloudReaders FREE下一張(熱鍵:c) 



裡面只有Ibunko HD是付費的,而且不算便宜
算是我買的軟體裡面較高花費的
因為是老哥推薦,講了很多好處...




我的需求

可以直接讀JPEG,最好是可以讀壓縮檔案(ZIP)而不用轉成EPUB,因為那實在太麻煩了...

解析度要高,因為如果字都看不清楚那是看哪門子的漫畫..充其量也不過是個製書架



我來說一下這些APP的優缺,但若有誤請指正


【iBunko HD】

有書架,可以看到書的封面,會自動抓第一張圖當封面
可是書丟進去之後是LIST清單,要擺入書架要一個一個點(還要各點好幾下)
沒有全選丟進書櫃的功能....書一旦放的多很麻煩
書架可以分類,可是書本有上限...我丟到丟不進去 =口=

解析度高,漫畫很清楚,而且符合翻頁的想法可左翻右翻
而且內建翻頁方式跟我們平常看漫畫一樣,從左翻到右

然後對我來說有個致命的缺點...

下一張(熱鍵:c)

那就是壓縮檔案(ZIP)裡面要第一層就是圖片..
若是資料夾的話,中文資料夾檔名會讀不到,丟進去以後呈現一片空白....
(查超久以為檔案損毀)

但是因為我的漫畫都有分資料夾放,要重新把圖拿出來或是改資料夾檔名真的很麻煩呀
所以雖然花了5.99但是我現在沒再使用了...






【BOOKMAN】

也支援ZIP檔案,也有書架
當初Ibunko HD丟進去空白的時候我去下載來試試看的軟體
丟到Ibunko HD會空白的ZIP,丟進BOOKMAN可以正常閱讀。

所以當時許多漫畫我都放BOOKMAN裡面看

但是BOOKMAN也有缺點

內建的翻頁是從右翻到左,很不習慣下一張(熱鍵:c)
但是當然可以調整
只是每本書打開的時候都要先按一次才會從右翻


然後最嚴重的問題是...

漫畫解析度不太好
許多漫畫的字體看不清楚
殘念






【IBOOK】

內建的閱讀軟體,最大的問題就是漫畫要吃EPUB檔案,太麻煩了







【CloudReaders】
下一張(熱鍵:c)


這是我目前最愛的一款閱讀軟體


先說缺點

1.沒有書架,只有list清單,但是也可以用tag分類依照漫畫名字分類選擇
但對我來說有沒有書櫃沒有關係,只要內容好就好了

2.內建翻頁也是左翻,但是一樣每本書進入的時候可以點選


再說優點

1.解析度高下一張(熱鍵:c)在BOOKMAN看不清楚的文字漫畫
丟到Cloudreaders裡面非常清楚也好看



2.免費,這對我來說不是最大的誘因但是很有誠意

3.點選或是滑動都可以翻頁

4.ZIP裡面包資料夾(中文名稱)也可以正常顯示

5.記錄每本書你看到哪


結論

總之我覺得要看漫畫最大的問題是....

一定要清楚
看漫畫看不清楚就算書架很漂亮圖很美又怎樣!!


如果希望漫畫可以看的清楚而比較不在意介面美觀與否的人
真的可以試試看這款AP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