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記得我之前有寫過在家吃燒肉的文章嗎?!
這個鐵板燒盤不只可以烤燒肉
因為除了網狀的盤以外,也有一個全滿的盤子
可以用來幹麻?!         -          炒麵.煎牛排........吃壽喜燒!!!

上次凜妞來家裡玩的時候弄給他吃的
因為以前我一直不敢吃壽喜燒
因為我覺得...


甜的燒肉好噁啊~~~


所以自從吃過一兩次就很排斥壽喜燒
直到有天休假,跟大寶貝兩人逛街逛累了
決定再給他一次機會試試


結果我才發現,沾了蛋汁的壽喜燒有多美味


整個都對味了!!
(灑花)

因為我以前也挑食,看到加蛋我也覺得恐怖不敢加
結果導致整個都太甜不好吃~

所以自從真正知道壽喜燒的美味以後就買了壽喜燒醬油
利用我的鐵板爐來吃吃看啦!!



((凜妞剛好是實驗品 XD))


***


壽喜燒其實準備期來跟燒肉很像,但更簡單
因為吃燒肉我還要把肉醃一下入味
壽喜燒都不用,因為有壽喜燒醬油調味


醬油大概稀釋1~2倍左右


然後有菜有肉這就是主食





牛排,Costco的燒烤牛排
這是家裡冰箱一定有的存貨




油花分布均勻而且好吃又有飽足感口感厚實
拿來燒烤或是煎最好吃



豬肉則不是用松阪豬
那種口感拿來壽喜燒有點可惜
使用的是豬薄片
一樣Costco買的,便宜且好切又快熟





顏色油花也都很漂亮



香菇盤




把金針菇 + 杏孢菇切好擺在一起



其他小菜類




空心菜 - 空心菜加上壽喜燒醬汁煮熟真的很好吃耶~!
蛤粒 - 這純粹是從冰箱找到的 XD
年糕 - 上次吃壽喜燒的時候對方有給,覺得煮軟軟也很Q
魚板 - 這好像也是壽喜燒的必備菜色,但燒烤很少用到魚板(會燒焦..)



還有另外買,我超愛吃的..



蒟蒻





豆芽菜




綜合菜盤





左邊是大白菜右邊是高麗菜
(還是反的我不認得啊!!)









弄這些東西很快
大多數是洗好切一切就好的
而且燒烤大家有互動
吃起來又豐盛擺起來也好看




最後別忘了吃的時候一定一定要拿個醬料碗裝蛋汁唷~

肉片煮熟後沾了蛋汁整個都化開軟綿綿入口即化

在家吃也可以很享受很像在外面吃飯!!

arrow
arrow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