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實說,拿到GF2之後這幾天台北天氣都不太好
所以我只有拿出去拍個幾張照片
沒有較為完整的紀錄
真正要多點照片可能要等過年囉!!





【室內白平衡部份】

在黃光底下使用上感覺並沒有GF1來的白
GF1可以校正成頗精準的顏色讓我在家裡開箱顏色比較不會傷眼
但是GF2的自動白平衡黃光校正不太準
微調我也調不回來,若沒有辦法可能只能改用固定色溫拍了







【14mm F2.5】

這顆鏡頭很小也很輕便,配上GF2是絕配
但是因為致命的光圈小(跟20mm比起來小)
在室內使用上綁手綁腳
加上我習慣GF1配大光圈使用,照片失敗率低
但是這兩天GF2+14mm拍攝的照片失敗率則很高...
但不能否認廣角的優勢,自拍好開心啊~


若常常得在室內拍照,還是建議要入手20mm
雖然很貴但他真的很棒





由於顯示螢幕跟真正拉出電腦的照片顏色似乎有些許不同
所以造成我當下看感覺太黃調整偏藍一點點
結果回家放到螢幕裡面以後...

這白色看起來都藍色了是怎樣

結果偏黃也沒有較正回來
反而讓白色變藍了(搞什麼啊你!)










在拍攝食物上面
14mm這顆倒是還不錯
近拍也不會讓食物看不清楚



再換到白光底下來看





拍攝朋友的NEX5
裁過圖,校正過白色所以跟下面這張底色不同,光源是接近的





拍攝色盤

這是原始圖檔縮圖,並沒有校正過顏色
因為怕會失真,主要就是測試每個顏色拍攝起來的樣子

這張可以很清楚的看到到底顏色分部如何囉!
到底偏什麼色或是白平衡要校正偏暖或冷可以參考
這色板是好物(!?)


大概就先這樣
昨天睡前有稍微玩了一下色溫跟錄影
等過幾天放假再來做個完整測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