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082 

  

 

2013/12/20 (五)

 

晚上下班後回家拎了Migi進包包就衝去新北動物醫院幫家裡的柯基買中型犬犬新寶

前陣子Migi時常抓耳朵,雖然我已經有自行幫他點耳藥了,但已經到醫院就請醫生順便看一下發炎狀況。

許醫師檢查後只有一耳有非常輕微的發炎,幫他清了單邊耳朵跟點了單邊的耳藥後離開,帶他去吃晚餐,在上乘三家,老闆還特地為Migi開了一鍋開水,給了他一盤免費碎肉,他吃得很開心一直都很乖..

但到家後沒有立刻出包包是被我撈出來的,然後發現他開始有些歪頭,左耳(清耳朵的那耳)朝下,臉一直歪一邊,但我不以為意,想說隔天應該會好可能是耳藥不舒服於是抱他上樓睡覺。

把Migi放在床上後我去洗澡,洗完澡動了他身邊的棉被時他哀了一聲,但並沒有壓到他只是碰到,我想說他只是嚇到,安撫拍拍他以後將他放到床下他自己的床上睡覺

沒想到半夜他哀嚎驚醒兩次

第一次是哀嚎後汪汪叫對著門口,我還下樓查看。

第二次則是長聲的哀嚎「哀阿阿阿阿」的捲曲縮在門口,嚇得我從床上跳起來去門口抱他,直到我走近時他都還在捲曲著哀嚎,一直到被我抱起,我被嚇到手軟,連安撫他時手都在發抖,也嚇得不太敢睡,心想一大早就要去看醫生。

 

 

 

【歪頭影片】

 

 

 

 

IMG_8090

 

 

 

2013/12/21 (六)

 

早上九點多打去智遇,但沒人接,十點才開始營業,還沒掛號可是太心急了所以直接衝到診所門口等開門

由蔡醫師看診檢查了眼睛,神經狀況,耳朵看起來都沒有異狀,耳朵也幾乎沒發炎,眼睛沒有震顫現象。

醫生懷疑是耳藥不舒服於是沒有開藥請我再觀察一下試試看,就抱著MIGI回家了。

但一整個下午他都無法休息,或坐或趴,坐立難安,睡沒半小時就會哀嚎醒來,往遠處走,歪頭情況並未好轉,整天都是歪頭的狀態

叫不太來不太想動也不太想撒嬌,也不太跟著人走來走去,可是食慾一樣良好

在客廳睡一睡會哀醒後往餐廳走,邊靠著牆壁,很嚇人,簡直把我嚇壞。

 

 

 

【痛醒哀號完以後自顧自地走影片】

 

 

 

 

我心想不能等,明天周日智遇休診要再帶回新北開藥,至少要讓他休息能睡覺否則他一直難受跟哀嚎,他不能休息我們半夜也不能休息

到晚上狀況都沒好轉原本十一點多實在等不下去想送急診開藥,但納嘉急診電話未接便作罷

半夜仍然哀嚎,時間較短,一直躲到廁所 / 門口,離我們較遠的地方去睡,原因不明

 

軟便,有點拉肚子。

應該是因為小火鍋店有給到他豬肉的碎肉,migi只要吃到豬肉就會拉肚子

 

 IMG_8092  

 

2013/12/22 (日)

 

一大早就帶去新北動物醫院跟許醫師說當天耳朵清完以後的狀況,並要求拍X光確認是否為骨刺之類導致他疼痛

也一並詢問是否需要做什麼檢查或血檢等等,但醫師表示這種狀況非血檢可檢出

X光頸椎骨刺比之前嚴重,但骨刺不應導致歪頭,耳朵看起來狀況也還好

依舊查不出原因,先給予藥物控制,將耳朵內的水都先清乾淨讓他舒服看看是否會好轉

打了一針止痛針,開藥 : 類固醇 / 維他命 / 胃藥 / 消炎止痛等...全開,再來看看哪種有效

回家後狀況好多了,但還是拉了兩次肚子。

還是歪頭但是睡覺哀嚎都只剩下短短的一聲,總算能休息了

凌晨睡覺只有哀了短短一聲,但早上起來發現他整晚睡在廁所,廁所地板是石頭很硬又很冷,抱起來後整隻冰涼涼,心疼

 

沒有大便。

 

IMG_8097

 

2013/12/23 (一)

 

晚上下班後看起來歪頭狀況已好轉而且精神很好一直討吃的轉圈跑來跑去跟來跟去

頭有幾乎回正,繼續吃藥,很開心,幾乎恢復正常

半夜廁所被我關上門而且將他的床附近圍住,讓他睡在他自己的床附近,沒有哀嚎或驚醒的一晚上

 

沒有大便。

 

2013/12/24 (二)

 

一大早我把他抱起來以後,想用臉蹭蹭他

沒想到在我臉靠近以後他突然哀嚎尖叫,接著又開始歪頭了(天啊!!!!)

我將他放到他軟軟的草莓床上(他最近都沒睡這張床都睡在地上),當他要起身的時候又哀了兩聲

我懷疑他是扭到或是骨刺造成他疼痛!!!

他最近不睡草莓床會不會是因為草莓床軟塌,他要起身時會讓他的頸部疼痛不適所以才一直睡在硬硬冷冷的地上

而本來已經快好的疼痛卻因為我要親吻磨蹭他造成他又開始疼痛,恢復歪頭跟哀嚎,而且是第一次是清醒時哀嚎不是在睡覺的時候哀嚎

雖然醫生說骨刺不會造成歪頭,也說歪頭跟半夜哀嚎可能是兩個事件,但我還是懷疑是同一件事情因為同時發生了

哀嚎後恢復歪頭...

晚上下班去買了綁東西固定貨物的彈力繩有附鉤子回家固定在洗衣籃上面剛剛好把小孩掛上去照紅外線,照了20分鐘左右

還用熱敷袋熱敷脖子後頸部,不確定是否有好轉但頭幾乎沒歪了

晚上也沒哀號但最近幾天都不願意睡在他自己的草莓床上也不會想要上床來鑽棉被跟玩耍......

 

一攤軟便,但幾乎沒沾黏了。

 

 IMG_8109 IMG_8117

  

 

2013/12/25 (三)

 

我實在等不下去,預約了星期六去看王樣動物醫院

至少是脊椎的權威,如果真的壓迫神經需要開刀也要先做好準備

我不知道針灸是否有效,但我想要確診,王樣可以做神經的檢測。

晚上紅外線照15分鐘

沒歪頭了,精神食慾都正常,但晚上不會想上床,也不睡在自己草莓床上,也不睡地上的棉被枕頭,真怕他會冷啊....

 

大便正常了,但顏色蠻深。 

 

IMG_8131 IMG_8128

 

 

2013/12/26 (四)

 

行為舉止正常,不哀嚎,大便正常。

 

 

2013/12/26 (五)

 

藥吃完了,早上吃了最後一次

睡床上了,行為舉止正常,不哀嚎,大便也正常。

 

2013/12/27 (六)

 

去王樣看完後目前無解,因為已無疼痛反應暫時無法確認原因

也許是耳朵,也許是扭到,也可能是因為脖子痛

因為脖子的疼痛非常痛很可能半夜哀號無法忍受

他的骨刺已經不是骨刺而是骨橋

但幸好是往下長,而神經在上方

所以又照了一次X光來確認一下上方神經處是否也有骨刺

只是X光無法看清楚,不過醫生說往下長成橋了上方一定也有

壓迫到一點神經也是可能的

骨刺是不可逆的,也無法改變或緩解

畢竟是頸部,開刀風險太大,手術費用也很恐怖,術後照顧也重要

醫生說紅外線很好可以讓他多照,保暖很重要對氣管也很好,幸好我們有紅外線燈

而脖子上不要再掛東西不要讓他甩頭盡可能讓他休息

希望就這樣子就好 T_T

 

IMG_8198

 

 

 

 

 

 

目前已恢復正常,除了睡醒時會稍微歪頭,但過一下子就會好以外

也不會哀號也可以乖乖睡覺了

也會吵著要上床玩跟乖乖的睡在草莓床上

每天照15分紅外線,希望能讓他不再疼痛

這樣就好..拜託..

 

 

 一週的時間就好轉了真是萬幸

一週看了三次醫生,照了兩次X光,辛苦了寶貝,加油寶貝。

 

 


 

 

頸椎骨刺查到的文章

 

頸椎椎間盤問題的臨床症狀和腰椎骨刺的症狀不太一樣,頸椎骨刺引起的疼痛,會讓狗出現奇怪的姿勢;狀況較輕微的,走動量依舊但頸部的角度姿勢怪異,狀況較嚴重的除了比較疼痛外,走動量也會減少很多。不同於腰椎骨刺之處,頸椎骨刺的患犬、貓沙發跳上跳下的能力可能依然,但是腰椎骨刺的患犬、貓則無法在沙發跳上跳下。

 

頸椎骨刺的影片

 

看起來真的很像....

尤其「某天開始頭無法抬起,只能低低看地上,前肢舉起無法踩地,且隨時發出疼痛的哀嚎聲。

 

 

雖然醫生說骨刺不會讓他歪頭....但我真的覺得是耶><

 

 

還有看到FB上有人提到他家的狗狗

牠會不會是脊椎壓迫類的"神經痛"呀??~會莫名尖叫嗎???我家KIMI頸椎位移~~也都是這種眼神~都不太願意動~~

 我覺得神經痛(骨刺壓迫導致?)也很有可能...

 

 

 

 

2015補充

此篇文章最後並未補充完成,後來他好了我就忘了補充

最近有些飼主爬文爬到這,為了避免讓大家誤解在此補充說明

紅外線只有舒緩他的骨刺疼痛(雖然他看起來並不痛)並沒有治好他的歪頭尖叫

可能是因為MIGI的狀況並非骨刺引起,而是耳朵內有點發炎進水

我用棉花棒將水清出吸乾後就漸漸恢復正常了

如果狀況相同不彷搓揉耳朵試試看是否有水聲

MIGI原先就是耳朵很敏感的孩子

無論如何請一定要先尋求醫生的協助

我也看過很多醫生尋找方式

然後也要相信自己(飼主),因為您才是最了解他的人

當醫生都不知道MIGI到底正確病因為何的時候

我一直覺得跟耳朵有關 果然吸乾後就好轉非常非常多

但我還是有先看過很多醫生排除其餘狀況以求安心

祝各位的狗狗盡快康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