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小花妳好:

我叫F,跟妳英文名字的開頭一樣。

妳的英文名字是M告訴我的,嗯,應該說關於妳的一切都是M告訴我的。

沒錯,就是妳交往三年的男友M。

我跟M認識一年了,第一次交談他就跟我說了妳的事,

說妳對這段感情每天南北奔波的付出,說妳多麼熱情又多蠻橫,說妳的潑辣任性

(後來我覺得應該是「韌性」)。

他說妳監控他的生活,每天查他的e-mail、msn、手機的通話紀錄和發票,

出入他的生活圈認識他的朋友只是為了得到更多眼線。

他說妳愛他愛的發狂,查勤電話甚至一天七十幾通。


但是,他說他愛我。


這不是炫燿,他真的在我面前說了愛我,說想與妳分開和我交往。

他滔滔不絕地回憶妳們的點滴,也同時數落妳給他的壓力,

我只是聽,看他毫不掩飾的得意、激動和落寞。

他說完了妳的事,嘆了一口氣,開始說其他女人與他的感情糾葛。

沒錯,他在和妳交往的同時還有其他女人。

他說上班族A小姐有妳沒有的柔順乖巧,

經濟獨立不用他操心,不需要時時掛心,只要一個禮拜打電話給她一次便足夠。

但是A小姐太單調乏味,於是他認識了B小姐。


B小姐聰明美麗又會打扮,正在準備執照考試,

有錢有閒的B小姐帶著他遊山玩水,吃遍美食。

但B實在太黏了,不僅要求他每天見面報告行程,還要他隨傳隨到,

他實在有點喘不過氣來。

他說,B好像妳的翻版。

問他為何不離開B,他說:「新鮮感。」

其實他和B的關係還有一個危險的問題,那就是,B是有男友的。

但我看他似乎不以為意。

相信妳聽我說這些事不會太驚訝。

這已經不是M第一次出軌了,你們交往的三年間他的出軌記錄從沒斷。

每次結束一段出軌關係,他就會回到妳身邊懺悔一切。

妳愛他,所以不斷原諒他﹔而他也吃定妳心軟這點,繼續向外追求刺激。

直到他遇見我,他說他想結束一切定下來,包括結束和妳的關係。

我問,那A呢?他說A自從一通電話之後就沒連絡了。

那通電話,A說她月事遲到,之後再也沒消息。

工作也辭了,電話也換了。他反正不想繼續,也就沒打算追問A的行蹤。


那麼B呢?

B懷了他的小孩要求他結婚,但他說他很慌。

最後B回到男友身邊,還是男友陪B去醫院處理這件事的。


妳知道嗎?M說這些話的時候神情輕鬆,彷彿不是他自己的事。

我看著眼前這個無情的男人,深深為妳感到悲哀。

他覺得誠實是上策,所以甫認識我就將過往關係全盤脫出。

但他太傻了,說實話只是減少他的罪惡感,並無助於我和他的關係。

我只是傾聽,不對他作任何道德評價。

「道德」並不存在於他的字典,妳要他如何理解呢?

妳放心吧,我不會跟他在一起。他等一下要去妳那了,祝妳好運。


--------------------------

轉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