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進 - 上海世博 Day2
請不要責怪我拖稿拖這麼久
因為光是看到這一大票的照片(一日)就讓我頭昏腦脹
只是若沒寫出來,很快又會被遺忘了.....


這天分成兩篇
後面文字竟然被截斷了!!
媽的我打超久的啦~~~

(怒)





第一天的早晨,照慣例要用自拍來帶過  (被揍)

前一天晚上我們決定「不吃早餐」
因為我們沒買飯店早餐(貴),又想要在路上看看有什麼可以吃的,再加上大家希望能睡晚一點....

集合時間:9:00 AM

美諸因為比較會摸,所以她比我還要早起直到快到我們集合的時間才叫我起來
兩人很愉悅的一人一邊用著鏡子化妝
然後摸個老半天後才下樓在飯店大廳跟其他人碰面....

恩,結果我們當然遲到啦XD
其他人早就老神在在的待在大廳等候





走出飯店,這是在飯店出來的十字路口,第一天前往外灘也是走這裡~





接著右轉以後就可以前往地鐵站
看到這裡挺繁華的吧!!
又有全家又有7-11耶~~

不過不知道為什麼,在上海看到全家的數量遠遠大過於7-11
看來全家市場打的很成功呢 0.0

然後我一轉過去眼睛就亮了....


麥當勞


我決定吃麥當當的早餐!!

(媽的在台灣吃不夠還要到上海吃= =)





麥當勞就在前往地鐵的地方,順路剛剛好 >w<

感覺上他們的麥當勞換算過後價格好像比較便宜一些,但是飲料也變小就是了!!


***





地鐵站的管制也很嚴格,包包也都要掃描過才能通行
不知道是世博期間才這樣還是一向如此呢?


今天我們決定先從「人最少的路線」來下手

因為還沒買到門票,所以找人少的路線也比較不會排隊排太久(買票)

所以我們今天的目的地是.....「企業館 區」

也就是並非熱門的那些國家館啦!!





跟台灣的捷運不太一樣的是

他們每一站都是這樣子阻隔起來,可以避免人掉下去吧 0.0
我們只有木柵線才有這樣子。





不知道為什麼,上海每天天空總是灰濛濛的
實在拍不出漂亮的藍天呢....

因為我們幾個都還沒有買到門票,所以邊走向世博的最冷清入口...(我真的忘了是幾號了= =)

結果在門口一樣有好多人在兜售門票,就像我們昨天在路邊看到的一樣
有些人的票看起來舊舊髒髒,有些人則不斷強調自己不是騙人的

但我們很擔心被騙,還是問了館場人員然後走到附近的售票亭去買~




售票亭的人數比我們想像中的少多啦! (樂)
但是,這售票亭賣的票只有「限當天使用」的票,不符合我們的需求..


先說明一下,票卡分了幾種

當月票 160RMB 
也就是當月哪一天來都可以,所以若要逛很多天就可以一次買多張一點就不用每天都來買票

當日票 160RMB
也就是售票亭出售的,當天(應該會有日期)使用的票卡,若要分很多天來就要每天買

三日票 480RMB
據說是一張可以玩三天的票,但是已經都買不到也問不到了.....到處都沒有!!!


以上是我知道的票卡種類 ^^"


那因為我們需要買的是「當日票」,所以又問了旁邊的小姐才知道又要到附近的書報攤才買的到 (?!)







又往前走了大約五分鐘到了書報攤
好像看到電影裡面的書報攤啊 XD





書報攤老闆~

這書報攤的詳細位置我也記不清楚,但就在這棟世和酒店大樓的前面




書報攤上並沒有寫說有出售世博門票
但是我們說要買當月票...還真的有賣....





我們一個人買了3張,美諸買了2張
因為他有一天要離開我們去接另一組人馬!!






買完票後,我們就排入長長人群準備入場了呀~~~


世博,我來啦~~~



***




世博進場以前的安檢,跟機場差不多嚴格
可能還更嚴格...

所有飲料都不能帶進世博園區(但可以在裡面買),旁邊會有垃圾筒讓你丟棄沒有喝完的飲料
當然也不能帶一些瓶瓶罐罐的...

美諸因為隨身攜帶的防曬乳液被要求打開包包詢問這是什麼也請他試擦過才可以入場 0.0



入場以後我們才知道
外面賣的可能真的不是假票
因為票券入場以後是會有戳印的
除非把紙弄平不然不可能遮掩的掉


至於為什麼這麼多人都有票要賣呢?!


據說上海政府發了每一戶都有票
可是很多人可能沒打算去或是沒有要去所以拿出來賣錢




我只能說這樣衝人數太扯了啦
整個世博都給他們人玩就好了.....






園區指南....

真的超大的!!
但我是個地圖白痴,所以這種事情就不用我去參與了 XD





雖然天空灰濛濛的但還是超熱超熱
為了要曬一整天的準備
我們都是長袖 + 帽子 + 洋傘抗戰!!





因為不能帶飲料進來,所以才進園區我們就衝到了可口可樂的商店準備買點飲料 XD





這紀念品限量的,我們當下猶豫了沒買
後來幾天找了很多很多很多間可口可樂才買到 =.=





才剛進場就在休息,當下我們還不知道世博多恐怖.....

***




是傳說中的預約機
但卻沒有傳說中人滿為患的樣子?!

據說現在都沒在用預約機了..
大家進場就直接排隊秒殺了不用預約也預約不到= ="

如果沒再早上五點就來排隊
跑第一衝進來
之後就不用想排的到需要預約的館...




一進門就發現賣紀念品的商店
當然要先衝進去逛逛

(其實目的是冷氣吧...ㄎㄎ)





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海寶

在上海到處都看的到海寶
更別說紀念品可是各式各樣都有....

海寶,也就是上海世博的吉祥娃娃!!





各式各樣的...

恩,我覺得其實它有點像.....


藍色的海綿寶寶!!!





這卡貼讓我很有興趣,可以貼在卡片背後做紀念
當然我有興趣的是各館圖案...不是海寶的......






買啦!!
出來玩就是要留點紀念品~





防水、不防水

好多好多種的鋪克牌讓我眼睛亮了起來
每一張鋪克後面都是不一樣的建築物
拿來做禮物很貼心又有紀念價值

所以也拿了幾個帶著走>w<


***





離開了商店我捫開始隨處亂走
雖然手中有地圖但這些地根建築真不是普通大的....





天空,依然灰灰的。







可口可樂館耶!!
我最愛喝可樂了,我想看我想看!!




然後倒了可口可樂的門口





接著看到這陀人...


還聽到廣播喊著


可口可樂入場等待時間

3小時


.....







耶 拍照留念
我不進去啦 XD

(逃走)


***




天氣好熱
我們一群人汗流浹背

明明看起來灰灰的天空卻意外的炎熱呀...





下一個目標地點:太空家園館

聽起來很厲害的樣子
好像會看到外星人齁!!!






人一樣很多,但我們還是去排隊了!!
這是我們第一個排隊看的館,也非常期待~



過了大約一小時

終於進館內了,終於吹到冷氣啦!!!!








呃...
太空家園館超小的
天空就有許多球球..然後很多說明文...
跟幾個可拍照的空間...





小雨說
看這個館還不如去士林看什麼天文館啊!!!!

真的非常小 一目了然
根本就是要讓人排隊吹冷氣吧=.=

超誇張,超級失望
什麼鬼呀這...






順著路走出來後別忘了可以拿世博護照蓋章
也只是做紀念用而已
有的館會有特殊頁面
但我們今天所在的企業館區都沒有 >W<


***





出來以後已經是接近中午時間
大約十一點左右

看到餐廳,我們心想趁這時間先去吃好了,避免正中午人更多....





餐廳不大,賣的東西也真的很少
而且我原本以為會是各地的美食,但是.....





啊...就是很弱的

而且湯一點也不熱,完全都是溫的
豆漿也不冰,更不可能是現磨的,竟然是保久乳包裝

昏倒,我會餓死...





餐廳在二樓,視野還算不錯
可以看到遠方的中國館跟飛碟屋
但那是再另外一大區,距離我們非常非常有距離...


接下來的行程,我們決定去撘車車到另外一邊(同一區)





車車的價格是一個人10RMB
到的地點也是固定的

不過司機小姐有告訴我們說若有興趣
也有另一種包車

500RMB/1小時

他就看你們想到哪就載到哪都不用走





很吸引人,但真的太貴了啦 = =








在世博園區內的車車通通都是充電的
所以空氣也非常清晰

(但為什麼他們天空如此霧濛濛=.=)






坐在車上很涼爽也不用走路
這園區之大很難想像也很難形容
更何況看到了跟山一樣多的人潮


雖然才幾個小時(九點左右入園到中午)
我們已經覺得很疲倦


***


我們邊晃,邊走,邊拍外觀。












看到有個較少人的館,我們就去排隊

「城市未來館」


其實排隊的時候總會遇到很多鳥事情
在大陸,很多人都會插隊而且理直氣壯

我們在排隊的時候因為沒有買椅子又走的很慢

兩個畫著濃妝還戴著假睫毛看起來才十幾歲的小女孩一路闖過我們幾個人
直到前面美諸發現以後馬上回頭瞪他們說

「妳們是排這裡的嗎?」


兩個小女生豪不畏懼的說


「我們本來就排這的呀!」



接著美諸就說

"但我朋友是排我後面的,來,你們前進"

又把其他人往前拉,把兩個小女生擋在後頭。


其實她們已經不知道超越多少人來到這了,也算賺到
但若沒被阻止,這隊伍只會越拉越長而已.......









一進去的引導就是兩邊大大的螢幕
但最吸引我們的不是這些東西
而是很涼爽的冷氣 XD







這城市未來館很大

我們沒有聽解說員講話,自顧自的亂晃亂拍






而且以為走完了卻又上樓到另一個空間






這堆廢鐵垃圾製作成的城市影子讓我覺得很有趣
但是因為就在電梯口,一直有人在催趕所以無法多拍幾張 ><







又到了另一邊,冰涼涼的空間
螢幕上播放著影片





腳底下的螢光還真會讓人錯覺來到了舞廳 = =





又穿過一道迴廊
這個館還真不是普通大
而且可以吹冷氣真的好棒

我已經反覆提到很多次冷氣

所以,你們可以知道我們當下是多熱多渴多希望待在冷氣房...





終於走到出口了!!!


逛過兩個館,對這些製作的其中內容到底有什麼感想我感覺不出來 = =



(因為後面文字太多被無名截斷,請至下一篇觀看)


***


延伸閱讀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1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2-1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2-2
世博|前進上海世博 Day3-1 番外篇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