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喜歡MSN的小動畫嗎

可以自己做屬於您專屬的MSN圖圖喔!

看過來!

▲改圖GIF▲
所需軟件:小畫家、Ulead GIF Animator 5

首先開啟小畫家。



↑在小畫家內打上你所需的文字。建議字型為新細明體或細明體,大小為9。



↑利用放大鏡把文字放大,之後用工具箱右上角的「選擇」將文字選取,然後搬移到畫面的左上角〈留餘一個位〉。



↑在畫面的右下角把白色地方縮小,緊貼文字邊緣〈留餘一個位〉。



↑按「檢視」→「縮放」→「顯示格線」以方便上色。然後選取工具箱的「粉刷」,再選取最小的筆觸,在下面的色塊版選取你要的顏色,最後替文字的邊緣上色。



↑完成到像上圖的狀態。然後儲存圖片為0.bmp(隨意檔名),再按另存新檔存多一個檔為1.bmp。即是你現在會有兩個檔案,一個是0.bmp,一個是1.bmp,它們的影像都是一樣的。



↑開啟Ulead GIF Animator 5,按「Animation Wizard」。



↑設定你的圖片的大小和高度。再按「下一步」。



↑到達第一個視窗按「Add Image」,然後再選擇剛儲存的圖片(0.bmp、1.bmp;連續選取可按著Ctrl),再按「開啟舊檔」。然後再按「下一步」。



↑在第二項目內設定閃爍的速度,建議為10,第一項目無需理會它。再按「下一步」。



↑在畫面下先點選第二個影格,然後用放大鏡把圖放大。



↑在工具箱的左上角點選「Pick Tool」,然後點選中間的圖,使它成為已點選狀態。然後點選工具箱左方的著色工具「Fill Tool」,點選後在下方的位置選擇顏色,注意畫面上方的打勾選項不要選取,像上圖般。最後就替文字著色。



↑把影格二的圖填好色後,就是要將圖片背後的白色背景去掉。點選工具箱左方的「Eraser Tool」,上方的設定像上圖一樣即可,然後像擦膠般將白色的部份擦掉。完成第二影格後,再點選影格一作去掉背景的動作。完成後你可按中間部份的「Preview」來預覽傑作。

最後按「File」→「Save As」→「GIF File」儲存為.gif圖片。完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