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零零散散,幾何的形狀。

一種不會流汗的運動。

一種圓形,三角形,不斷重複著形成完美弧度的運動。


在經歷過台客先生事件以後,仍不改我愛打撞球的性子

在專科畢業之後,還是常常和寶貝往球場跑,所幸我倆興趣相同,不然我上哪找個朋友來玩呀!

以前我都是和高職同學一塊打球,但畢業以後,大家各有各的事情要忙,時間上也不能配合。雖然彼此住家 只離騎車十分鐘的距離,卻沒辦法再一起常常玩在一起。

只好每個禮拜找一天週末,都去玩玩打打球,消耗時間也培養默契。

後來念了二技,沒想到又有體育課,我還是毫不猶豫的選擇了撞球,這種好混的體育課,不管冬天夏天都有冷氣吹,而且上課又很自由,所以只怕搶不到名額,倒是沒有多的考慮。





撞球玩法倒有很多種,可是我嫩,又不會做球,所以我最常也最喜歡玩的玩法《十四號球》



將球先排好沒有順序,放在三角框架內頂端對頂端,然後把框框拿掉
還記得剛會打球的時候總是排球,老手都會說『要學打撞球要先學會排球!』
怎麼跟打麻將一樣,要會打麻將要先回排麻將。_。

然後排球的人為B隊,開球的為A隊
通常都是先講好打幾顆球,誰先到達那個數字誰就贏了
每一盤扣除白球跟要留下一顆球,一盤會有14顆球
洗白球、球跳出桌子、犯規等都是扣一顆
一次一杆,沒進換人
這是個雙數都可以玩,打單打、雙打都可以玩的方式:)


另一種玩法《九號球》



比賽好像都是這種比較多,但是我比較不會,因為技巧要好,要懂做球。
九號球排球時候是排菱形,九號放正中間,然後炸開有進就繼續,打法是有順序的,一定要從一號開始打,打到九號進就算贏了。
所以每盤結束都是清空,不會多留一顆球,如果沒按照順序打、先打到其他號碼、洗袋、犯規等等,對手可以把白球任意擺設,成『自由球』。
一樣是沒進就換人,這也有分兩種方式,【可以間接打進九號】跟【不能間接打進九號】兩種。
一種是只要九號進了就算贏,另一種是一定要照順序打到最後,這都要在開始就講好。
還有讓別人的會有搶七號、搶八號,就是打到七號或八號就算贏了,這都看人規定囉!


《八號球》

所謂的大花小花,一樣三角形14顆球排法,8號放中間,扣除8號之後,1~7(小花)、9~15(大花)剛好都是七顆
所以第一個進的人進的花色決定他要打的是大花還是小花,然後只能打你自己的花色,先打到別人的算是犯規,對方可享有自由球權利。
必須打完自己的花色之後才可以打八號,打完八號的人算是贏。
如果進了別人的球可以不必撿起來,繼續打,但是等於你幫對方多打了一顆球。


好了,好累喔!
下次再說吧!這些是這禮拜上體育課時拍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