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圖/擷自GIZMODO網站)

「這樣東西,必然要比筆電或者是智慧型手機更能適合處理這些內容」賈伯斯提到
同時他也認為一般小筆電只是台廉價的筆電。隨後,賈伯斯便拿出了眾人期待的物品-「iPad」 


這兩天大家一窩蜂的開始討論起Apple的新產品
連不用Apple產品的人都有熱烈的想購買的欲望
哥哥早在當天早上已跟我講過這東西
但原本沒什麼興趣的我
看了相關消息以後也感到非常的有趣....

中文的IPAD介紹影片



一個就像是放大的IPHNOE的東西
比IPHONE更像電腦
但又不真的是電腦

可以隨性的上網 / 躺在床上看電子書 / 躺在沙發上逛網拍
隨時聽音樂 / 看影片 / 玩小遊戲 / 收信

而且,本來以為這東西會很貴的
但價格並沒有想像中的高昂
引起了頗大的興趣...

對於一般只需要MSN / 收信 的業務等等來說
這東西又輕巧又方便

是不是很心動呢??
一起來關注吧 ^_____^




------------------

讓我們來看個昨天的新聞吧!!

------------------

蘋果新產品 「iPad」亮相!

轉自聯合新聞網
文/楊又肇】 

(以下出現新聞圖片皆擷自GIZMODO網站與聯合新聞網)

 

位於舊金山的發表會現場上,蘋果執行長賈伯斯表示:他們今天將介紹一項神奇的產品
同時說明就在幾個星期前,蘋果旗下iPod系列產品自2001年起已經賣出2億5千萬台。

 

而當賈伯斯談論到蘋果最初的PowerBook,並提到之後創造了iPhone

賈伯斯反問大家:是否有什麼東西可介於筆電以及智慧型手機之間的?
並且能夠用於上網、收發郵件、觀賞照片或影片,甚至用於遊戲以及電子書閱讀?

 

「這樣東西,必然要比筆電或者是智慧型手機更能適合處理這些內容」他提到。
隨後,賈伯斯便拿出了眾人期待的物品-「iPad」
編按:結果不叫做iSlate呀…) 






「iPad」亮相

 

「iPad」實際尺寸約為一般書本大小,除了以直立畫面顯示外,本身也配置動態加速感應器
因此也能像iPhone一樣讓畫面橫向顯示,看起來就像放大版的iPod touch。

外觀也如同像先前所說的:「看起來就像是一幅畫」
而底部的功能按鈕顯示如同OS X的dock般呈現,可浮現於螢幕底部,不需使用時也能夠隱藏於下方。

「這將會是最棒的瀏覽體驗」賈伯斯說著。 



「iPad」的虛擬鍵盤尺寸相當大,幾乎接近一般全尺寸鍵盤排列
在文字輸入上應該是不太會構成妨礙 (希望會有中文輸入)。

使用者可以透過「iPad」享受畫面更大、操作上更為便利的照片、YouTube等媒體內容觀賞
同時亦可輕易完成行事曆、收發郵件或者是查看Google地圖等應用功能。 





「iPad」重量約為1.5磅,螢幕採9.7英吋大的IPS面板 (並非如傳聞中採用10-12吋的螢幕)
同時具備高感度電容式多點觸控功能。
處理器並非採用Intel架構,而是蘋果自家A4處理器 (1GHz),儲存空間有16GB至64GB之間不同版本。

網路架構部分則是內建802.11n、藍芽 2.1+ EDR,也內建3G訊號模組
 (使用新型GSM系統micro SIM卡)
底下具備一組30 Pin插槽與麥克風,並且內建動態加速感應器以及數位羅盤功能。
而在電力方面,在滿電之下約可提供10小時的運作電力。 




應用程式

「iPad」所將使用的應用程式可能將不會與iPhone相同 (也就是會有iPad Store)
但可透過"虛擬方式"執行現有的應用程式
而先前已下載安裝至iPhone的應用程式將可延用,不需擔心同一個程式需支付多次費用。

應用程式畫面可選擇以1:1的原始比例顯示於「iPad」,或者是透過放大的方式以全螢幕顯示。
同時將釋出新的iPhone開發工具 (SDK,Software Develop Kit)
讓程式開發者可以輕易地製作對應「iPad」的程式
 (SDK中也包含iPad模擬器,可在Mac平台上執行iPad應用程式)。





那麼遊戲方面呢?

顯然「iPad」的遊戲功能表現比iPhone好,而且在螢幕畫面解析度的呈現也較為優異。
透過以先前在iPhone上有的遊戲展現遊戲效能,透過「iPad」的觸控功能
使用者可以做到以往所辦不到的"互動",例如同時透過三根手指劃動以推動畫面中的門等。 

先前提到美商藝電EA將與蘋果合作遊戲內容,因此在現場中便以極速快感、美國職棒大聯盟展示「iPad」執行效能。
看起來似乎是無法比擬電腦上的畫面呈現效果,但由於「iPad」支援全畫面多點觸控,或許日後將可發展出不同的遊戲內容?




接著,現場展示紐約時報針對「iPad」所製作的應用程式

一個像是以報紙版面顯示內容,卻又能在其上進行多媒體互動

 (如同瀏覽網頁般)的閱讀軟體,以及其他諸如繪圖軟體等應用程式,紛紛展現了蘋果「iPad」的無限可能性。 

而當然,「iPad」其中一項傳聞便是電子書的功能。
賈伯斯表示在「iPad」上的電子書程式稱作「iBooks」

使用者可在程式中擁有自己的書櫃,翻閱內容時就像真實觀看一本書 (而且是全彩的)。
使用者也可連上iBook Store (與App Store或iTunes Store介面很像)下載各類已合作之書籍內容 (目前已與Penguin、Harper Collins、Simon & Schuster、Macmillan以及Hachette等廠商合作)。
賈伯斯說明蘋果的電子書採用一種開放的ePub格式,或許表示使用者可以交換彼此擁有的電子書內容 (可能嗎?)。






另外現場也展示「iPad」版本的iWork,讓使用者可以透過這套軟體在「iPad」上輕易地完成各項工作需求。 

相關價格

 

「iPad」所展示的功能已經涵蓋了上網、多媒體、遊戲以及電子書,甚至於也展示iWork所能達成的工作內容

看起來「iPad」確實是台不錯的產品,那麼也該談談價格了?

 

「iPad」具備連結網路的功能 (Wi-Fi或3G)

蘋果目前推出兩種網路方案:

月付美金14.99元,可使用250MB的資料傳輸量;
月付美金29.99元,可享有無限資料傳輸量。


所配合的系統廠商確定仍然是AT&T,申請使用者可免費透過其Wi-Fi熱點上網。
服務採預繳制 (可於「iPad」上直接操作),因此無需綁約,隨時可以自行決定是否取消服務。



至於「iPad」本身空機售價,並非如先前所傳可能要價美金1000元,實際價格如下:

 

●僅Wi-Fi上網功能

 

16GB版本為美金499元;32GB版本為美金599元;64GB版本為美金699元

 

●Wi-Fi + 3G上網功能

 

16GB版本為美金629元;32GB版本為美金729元;64GB版本為美金829元

「iPad」將由美國首賣,全球地區上市時間預計是在6月。
同時現場中也展示部分「iPad」周邊,例如附鍵盤功能的Dock以及專用皮套。 



最後,賈伯斯提到目前已經有7500萬人會使用iPhone以及iPod touch

換句話說,也就是已經有7500萬人已經會使用「iPad」了,因為他就是如此地方便!

同時他也相信:「我們已經做好iPad的準備了 ("We are ready for the iPad.")」 

編按:結果此次發表會僅只有蘋果「iPad」的消息
並沒有任何關於新款iPhone、iPhone新作業系統,以及其他產品改款的消息
甚至於賈伯斯也沒有使出「還有一件事」的手法,或許還是要等到今年的MacWorld上才會發表吧?

相關連結

‧蘋果iPad官方網站
‧GIZMODO網站現場文字圖片轉播 (GIZMODO網站)
‧蘋果發表會即將登場! (已經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