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027 

 

這陣子都沒有更新小MIGI的動態

因為最近他皮膚出了點狀況,很擔心也每天都在仔細檢查所以沒時間好好寫個文章

 

MIGI從來家裡開始皮膚就沒出過問題

從來以後,他脖子上就有著那條怵目驚心的缺毛

即使我總說他的大發毛是麻麻的愛心養出來的,但我愛他不是因為他的毛,所以我並不在意

 

不管看幾次,都是這麼觸目驚心

 

這是他缺毛的脖子

 

因為上一隻狗狗"寶貝"的原因讓我對寵物美容店有著小小的不放心

 

有在追小MIGI粉絲團的人或認識我的人應該會知道

我非常喜歡自己幫小MIGI洗澡。這是我們培養感情的方式~

 

特技:倒立吹毛

 

 

因此小MIGI非常少送洗,一年大約一次,剪毛的時候

小MIGI心臟老化,不耐熱,夏天都會幫他修短

今年比較早,五月初我就帶著小MIGI去剪毛

附帶一提每次美容我都是站在那等他 :)

 

五月初美容回來檢查後(翻開檢查看看)都很正常沒問題

週日美容回來後也都沒出門,一切依照往常

但在周四的時候發現小MIGI頭上有結痂的狀況,臉部也是。

 

一驚之下馬上衝去看醫生

 

IMG_5077  

 

扎實心疼不以。

 

回家後還仔細的檢查了全身,身上倒是沒有,但肚子上,頭頂上有些紅疹結痂

 

結果過兩天他脖子上的那片缺毛竟然整片邊緣都起紅疹

 

IMG_5098  

 

嚇得我一週內就衝去看了兩次醫生

 

目前醫生認為是膿皮症

 

細菌感染,不會傳染

 

初步先排除食物問題,因為他這陣子並無特別換吃什麼食物

家裡也沒有什麼改變,但也不認為是寵物店的問題,詢問過後對方開業七年並未發生過交叉感染事件

醫生判斷應該是自體免疫過低被攻擊(畢竟細菌無所不在)

 

所以原因可能在於...

 

減肥減過頭了導致抵抗力降低 

 

 我真想掐死自己。

 

為了他的腳與氣管好,MIGI從年初開始減肥,想要維持2.9~3.0KG左右

但一下子就降到了2.7,整天都被我餓  

 

 

於是最近又趕緊幫他補補,飯量增加,肉乾乾加一點點

藥浴、吃藥、擦藥

 

IMG_5121

 

幸好發生這兩週以來已漸漸改善,假日有太陽也趕緊去曬太陽~

希望小MIGI盡快好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