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茉莉蜜茶〞

那曾是你最愛的飲料,不,一直都是。

剛進公司的時候,興奮的發現在外的販賣機,賣著幾種飲料,包括了你的最愛,這裡的飲料比外面便宜,茉莉蜜茶只要13元一罐。

雖然我一直都不愛喝,但卻也漸漸的習慣你固定要的飲料,你從不改變,只要走近轉角的便利商店,靠近飲料櫃,一定是手上一罐你所熟析的茉莉蜜,而我,從來沒有固定喝什麼飲料過。

「能對飲料忠實,對愛情是不是也會呀!」 我曾玩笑著說。

「為什麼喜歡茉莉蜜,為何唯獨茉莉蜜?」 我很疑惑。

「這是一種習慣。」 你認真的回答;而我,感動。

為什麼要為了習慣而感動,我怎麼知道,就是覺得很融入,很投入。

當然,我還是沒有固定喝的飲料,我會固定的愛吃某些東西,永遠吃不膩,即使是天天在吃。可是我卻天天更換想喝的東西,每每總要在飲料櫃前站上好一會。

所以當我發現了這台飲料機時,我很開心。

所以我忽略了我們之間其實存在的問題,自以為的回到了從前。

「你來接我下班嘛!這樣就可以有13元的茉莉蜜嚕!」 我撒嬌的笑著對著話筒另一端的你說。

「我走到我家樓下跟去接你才花2塊錢,我幹麻跑遠去接你呀?」 他說;我心涼了一半。

本來只是單純的希望你來找我,我可以買給你你最愛的茉莉蜜,我當然知道2塊不多,但你難道不懂,我只是希望你來而已。

恩,因為我還是忘記了,對我,你永遠不會像對茉莉蜜一樣習慣,你並不願意多花一點點時間、心,在我身上。

對你來說,我的要求只是莫名奇妙,你寧可睡翻打電動看電視到糜爛,也不願意陪我吃頓晚餐。




後來,我不知道你是否還獨鍾於茉莉蜜,可是我知道你不會獨愛於我,不會對我像茉莉蜜一樣有始有終。

即使你後悔了,也許急忙著挽回

但是

販賣機裡的茉莉蜜,卻已漲回了15元。

我再也找不到藉口,也再也不需要理由,轉角的便利商店吧,你可以找到你新的喜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