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有不少人問過IRobot Roomba 一個問題。
是很好用沒錯也掃的很乾淨。

但是家裡很多木質家具要怎麼辦呢?!
很怕他會撞壞啊!

其實Roomba前面有感應器,在快碰到東西的時候會減速
然後輕輕碰到後離開,所以我覺得家具應該不需要太擔心~

但是我遇到了另一個問題....

「沒有踢腳板的家裡牆壁會被磨的黑黑的」

沒錯,因為我家裡就是沒有踢腳板。
最近我發現牆壁底邊有點黑黑的線條
似乎是Roomba造成的...

把Roomba抓過來看一下....


齁,兇手就是你!!!




經常的碰觸牆壁的確會造成邊邊有點摩擦到牆壁上的白色油漆
也會造成Roomba的傷痕....




我也很苦惱應該怎麼辦

大家來看我怎麼做吧!!


首先拿出這個海綿防撞片的膠帶
聽說特力屋有賣,我是之前送家具的人送的
剛好看到有,想說應該可以用 0.0




先剪下像右邊那樣薄薄的大約三公分左右的寬度
恩,我剪歪了請不要介意= =...





然後再剪成一小段一小段的
貼在感應器的下方!!





包覆的範圍只要前半圈就好囉~
因為他不會倒退魯啦~




總共的材料就是這些

剪刀*1
海綿墊片*1
海綿墊片的殘骸*5

換得家具跟油漆的完好 -- 無價!



給大家參考喔!!


*延伸閱讀*

IRobot Roomba 570 開箱兼打掃初體驗

IRobot Roomba 570 掃地記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