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的媽咪也是我的阿姨,是媽媽的妹妹,從小就這麼叫 XD
是個大美人也是我們親密的家人 :)


有天媽咪、姨丈還有爸媽,四個人跑去買了一大堆的海鮮然後叫我跟大寶貝過去吃~

哇塞,原來媽咪手藝這麼好呀!!
超幸福的海鮮大餐...

他們好像是一大早跑到漁港去,從媽咪家(林口)過去好像很近的樣子但我忘了是叫什麼漁港...

總之,上菜之後大家就七手八腳在吃了,我也一直忘記拍照,還好有想起來...

來看看媽咪弄了蝦米好料給我們吃 >W<

-------------------8<-------------------




鯊魚煙。

冷盤,這是直接從漁港買現成回來的鯊魚煙。
不過也是唯一大家幾乎沒碰的佳餚。

並不是不好吃,而是其他媽咪煮的海鮮更是好吃到不行啊....
所以肚子都留給熱食了 XD




生魚片。

這是第二個冷盤。
我本來是不敢吃生魚片的人,後來跟大寶貝一起之後他愛吃,我也再也不怕了,而且現在我也好愛吃 XD
不過我們通常都是吃便宜的生魚片,一份150左右的。

媽咪買的這份是頂級的啊啊啊...
但我不太習慣 吃這麼高檔的生魚片...





烤螺肉。

我超喜歡吃螺肉,用牙籤挖出來吃 XD
用烤的加鹽巴有原味的美味,不過別忘了吃螺肉要把最後屁股可以捏下來的那塊黑色捏掉唷~





川燙蝦。

因為早上才剛從漁港帶回活蹦亂跳的蝦子,吃起來真是甜美。
海鮮實在就是要吃新鮮的!!





曼波魚。

啊,這道菜真的好少好少見,只有吃燒烤的時候看過~
我很喜歡曼波魚的口感,QQ的軟軟的,而且看樣子就是含有豐富的膠質,應該會對皮膚很好吧(笑)

曼波魚好像也是媽咪第一次煮,所以他一直不確定到底熟了沒。
本來是白色的魚肉,煮一煮就變成透明的QQ狀,那就是可以吃了唷!!




蚵仔。

非常好吃飽滿新鮮的蚵仔呀~~
這道菜贏得了今天最佳的菜餚,非常非常好吃的!
不只因為食材的飽滿,也因為媽咪將醬料調配之超好吃~

媽咪最後透露給我,要做好吃的醬料一定要用「醬油膏」而不能使用「醬油」

看著大寶貝頻頻點頭,只有我一臉不懂,怎麼大家都會做菜 O口O





炒海瓜子。

媽咪說這才叫做海瓜子,我們一般在市場看到的並不是海瓜子..
這種海瓜子不只外型,連肉也跟我們一般吃的都不一樣
我原本以為他是「長殼的蘭花蚌」 .......





炒川七。

唯一不是海鮮的菜色,大家也比較沒這麼有興趣,媽覺得有點苦味,但我覺得還好..
我想是因為前面海鮮都太甜了 XD




透抽?花枝?

這兩種東西我一直分不太清楚,到底是透抽還是花枝...
管他的好吃就好了,咬勁十足,我最喜歡吃要咬咬咬的東西了。
不過這道菜也消的很快,等到我要拍的時候也只剩下這兩三塊 (哭哭)




海鮮的主角 - 螃蟹。

我分不太出來他是什麼螃蟹就不寫了,不然錯了更丟臉 XD
我從小就不太會吃螃蟹,只會吃螃蟹腳而已。

爸馬上抓了一隻螃蟹腳俐落的拔掉殼,將一隻完整的螃蟹腳「肉」遞到我的晚裡...
媽還念我不要讓爸幫我弄,自己來。

但我好感動,從小就是爸會撥給我吃,所以我才只會吃螃蟹腳,有爸爸的味道唷~






蛤蜊湯。

最後的熱湯,讓大家非常的滿足也飽足,不過很快就被撈光了...
我只拍到殘餘的湯 O_Q

連蛤蜊都是新鮮且肉大的唷,常常買了蛤蜊回家,看起來殼很大
但是煮完之後總是剩下一點點肉 ... 會很生氣 ....

--------------------8<--------------------

【我說...】

媽咪手藝真是爆炸的好,姨丈真是太幸福。
以後決定常常要拎著海鮮去找媽咪泡茶了 XD

漁港真的要找時間去走走,海鮮吃新鮮的也比較健康,而且可以挑到很多有趣的食材。
不過依照我跟大寶貝每次亂買的量,恐怕也無法在新鮮時候吃完.....

這次在媽咪家還有一個很有趣的插曲。

在我們要回家的時候,媽咪從地上拿著塑膠袋說螃蟹買很多要拿些給我們。
沒想到!!

袋子裡的螃蟹竟然少了一隻...


脫逃的大閘蟹呀 XD

媽咪趴在地上找螃蟹,最後,是大寶貝找到他的。
原來螃蟹躲在冰箱旁邊的角落,媽咪跟姨丈還夾攻他才將它抓出來...
還好綁的繩子沒掉,不然夾到人就糟了~

看吧,螃蟹還活跳跳的會玩脫逃術勒,這海鮮真的很棒吧!!

這真是超滿足的一天 ^__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