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曾寫過「光觸媒產品-噴劑」是個好物
但是因為無法看出效果而不知道他的好壞,只能分辨臭味的減少
不過我拿到了「甲醛偵測器」(借來的拉XD)
就可以很清楚的知道到底它是不是真的這麼神奇喔!!


----


我們先來引用一段話

引用自「奈米材料應用研發中心」

主題:甲醛去除

可見光光觸媒(TiO2) 去除效果將60mM純可見光光觸媒溶液10ml,均勻噴灑入反應器
此反應器內具有穩定的甲醛濃度,可見光光觸媒在自然光照射下,五天內能光解25%甲醛濃度

建材會在密閉空間持續釋放甲醛濃度約20年
本實驗室連續測試建材在反應器內一段時間(半年)甲醛濃度會持續保持約為2.0ppm

而環保署草擬國內第一個室內空氣品質標準草案中,室內甲醛濃度建議值為0.1ppm
因此意味建材在密閉空間釋放甲醛,須經過適當處理否則會影響人體健康

所以我們要來看一下這個引用

各國甲醛濃度標準不一,但多數介於0.08ppm~0.1ppm之間
行政院衛生署室內空氣品質建議值.室內甲醛濃度標準0.1ppm以內。

----

接著就來看看我用偵測器來試試看囉~
這是在家裡密閉空間一整天的狀況
都沒開窗戶也沒有將櫃子打開曬太陽




這櫃子只有在當初做好的時候因為很臭
受不了所以我噴了許多的光觸媒
還有讓他曬了幾天太陽的時候有常常開啟
所以我將甲醛偵測器放進去看看~





在密閉空間又是全木工製作的櫃子裏面(偵測開啟時有將櫃子的門關上)
竟然都還是一樣達到標準的0.06ppm而已喔~
所以一點都不需要擔心耶!!

接著再來看看其他木工很多的地方....

就是我們家大寶貝的漫畫櫃。
漫畫櫃因為使用的是現成材料,這種木材的甲醛濃度之前都是非常可觀的...




但是在書都放進去之前我就有先把櫃子擦過一次
而且噴上可以去除臭味與消除甲醛的光觸媒啦~

來看一下結果如何....





0.02ppm,真的是低超多的!!


再來看看我們木頭訂做的電腦桌。





在電腦桌上竟然只有0.01ppm而已!!


所以到底光觸媒有沒有效果?!

相信各位看官看了就很清楚。

我們家現在是安全滴 ~~

不過你可別覺得我這台機器壞掉了 OTZ

我有拿到別的房間沒噴過甲醛的櫃子作測試
光是放進去以後指數就一直攀高
接著就開始不停的「逼逼叫」
嚇的我趕快拿出來一看~

指數竟然高達0.8x....
足足超過標準8倍多

因為當時太驚訝而且想趕快逃離現場所以忘了拍照 OTZ

還在公司測試過剛剛油漆完的空間
也有超過標準值3-4倍左右...

所以還是建議如果有新裝潢,或是過年大掃除翻修
重新油漆粉刷過的各位~

若是家裡有小孩,還是要注意甲醛濃度喔...
畢竟是無形在空氣中的傷害
家是安全的堡壘,而不是危害大家的地方呀!!

雖然說光觸媒噴劑本身價格也不便宜
但是因為用量其實並不大
可以跟家人或是親友一起合買一組
一人1~2瓶的分著用
還算不錯囉 ^.^

另外
這台甲醛偵測器價格真的很高
一台要價3~4萬,我買不起...
不是我的
所以不要跟我借 QQ


---------------

【延伸閱讀】

之前寫過的第一偏光觸媒產品

光觸媒-噴劑介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