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居是為了更珍惜每個瞬間
為了能夠隨時參與你的一切生活
為了能夠分享你的喜怒哀樂

***

其實很多人都忘了,應該說很容易忘了當時你們為了同居做的決定
你們是否掙扎過,跟家人爭執過,堅持自己夠成熟要一起生活?

有時候看到的一些爭吵,不管是生活上的或是一些其他瑣碎的口角跟心情
都有點心疼,或有點不捨。

我想說的是

千萬不要忘記每個努力的時候,努力要相愛的時候
不要忘了遇到困難的時候是誰跟你一起解決,你哭的時候是誰跟你一起掉眼淚
也不要忘了要好的時候你們是多麼的相愛...

我也會遇到爭吵,也曾遇過生活上細節的爭執,常常脾氣來就口角吵架。

但我很少抱怨,尤其是對外人(除了我們彼此以外的人)抱怨。

我會寫文章抒發情緒,但是不好的情緒我只寫給自己看

 

以前我抱怨,也哭訴,也求助。


我結束過很多很多段戀情,所以我明白抱怨很容易導致問題更加擴大
畢竟外人不是你也不是他,判斷會錯誤也可能會誤會


現在我不這麼做了。因為我以為,抱怨並不會解決問題

抱怨往往會使情緒累積,你會越想越往洞裡鑽,越想越覺得這個人不好
每次越說就會越生氣越想越生氣,不過其實事情根本沒有這麼嚴重或這麼大
卻容易因為情緒扯出了更多小事情與不滿。

 

我開始寫好的事情,寫好的心情,紀錄我們真實的生活情況,紀錄我記得的你的好。


我漸漸發現,我抒發情緒謾罵宣洩的文章千篇一律,而且沒有重點。
只是一直在重複述說我的怒氣你的可惡,但是完全看不出為了何事而爭吵
我開始想起每次不管跟朋友聊天聊到對方或是我們自己
每每都會說出很生氣的爭吵事件過程,但往往什麼事情是爭吵的開端都忘了。


有天我們吵架的時候,我氣的要命,本來正要開始寫文章罵你
但剛好翻到一篇我們要好的文章。


霎時間我突然想起,我們不是應該記得彼此的好而不是計較彼此的壞嗎?
每一篇紀錄下來的好事我們的同居過程都不一樣
而且我光是看到文字就能夠想起那個情景,想起那種心情。

當然我並不是那種可以把小說人物寫到活的跳出來那種文筆好的人
能夠有這些感覺,是因為我們真實的在體驗每個瞬間的感動。


能夠成為彼此的戀人是一件很難得的事情,住在一起互相照顧扶持是更難得的事情
我們都應該盡量去記得與想著對方的好,而不是浪費空間去紀錄那些不愉快。

沒有爭吵當然絕對不可能
但是同居也包含了去配合對方、尊重對方、分享與接納對方的喜怒哀樂啊~

會發怒也會哀傷,但更多的應該是喜悅和快樂,因為是一起共處換來的。


人總是來來去去,也許你的真命天子真的不是現在這個他
但是總是能在每個過去經過你的人身上學到一些東西
至少你會越來越懂愛人,知道珍惜。

這些回憶都是你的成長過程,絕對不是謾罵的不爽的抱怨能夠取代的。


所以,如果你們是還在吵架中的同居情侶,趕快轉頭抱抱對方
先低頭並不可恥,在你珍惜的愛人面前低頭更是一件絕對不丟臉的事情
能保住彼此的感情對對方的熱愛才是更重要的不是嗎?
是為了愛對方才選擇同居的不是嗎?


同居,是為了更珍惜每個瞬間。

是為了更珍惜每個甜蜜的瞬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