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狗狗認養日記 Day 1」 - 2011/9/28

一直以來都有習慣在空閒時候看看寵物版,狗狗版

看看等待認養的狗狗,且衷心的祝福他們找到幸福的家庭

但我有小狗迷思且也特愛某些品種的狗

我知道應該以認養代替購買,但是我真的又覺得狗狗一定要看了順眼,你喜歡才會真心疼愛牠

從小到大我養過不少狗,但最最喜歡的,是高中時打工撿到的小博美

每個人一聽到這都會說「博美耶,不是很神經質嗎?」

其實不會啦~每隻狗本來就有不同個性,至少我撿回家那隻非常乖,很少叫,也不咬東西,貼心。



離題了,總之我也養過很乖巧的博美,我又特愛博美,但由於老狗離開的傷痛沒好一直不敢再養

直到上個禮拜,我又逛到認養區,習慣性搜尋博美,看到台北有一隻博美在等認養

寄了封信過去問問,雖然每次得到答案幾乎都是已經被認養了,但我還是會問問看~


沒想到這次,撿到狗狗的中途,回信說狗狗還在等人認養!!


嚇,雖然狗狗照片並沒有很可愛,但確實是隻博美

而且跟多年前我養的寶貝在額頭上有相同的胎記

臉型也很像。


養狗的人都知道每隻狗的臉都不一樣,所以臉像很難得


約了時間,我就大老遠的跑去看狗狗


第一眼見到就嚇到了,他比照片可愛太多,嬌小迷你,而且真的好像我以前的寶貝

身上毛有點打結,有點點臭臭的,但是身體健康狀況看來良好,皮膚狀況也良好



思考幾天以後決定將他接回家

撿到他的中途人很好,送我們飼料跟柵欄只希望我們好好對小狗狗,那當然,謝謝你~




狗狗很緊張,我抱他上車以後

一直不敢坐下或趴下始終站著,站了快一小時直到我們到家




噢對了,我幫他取名叫做Mickey,但是我都叫他MIGI,不過不管怎樣他都不認得名字不鳥我 XD


一到家我就帶他先認識環境然後幫他洗澡




這狗兒超乖啊!

幫他洗澡時他呈現定格狀態,動也不動,讓我沖水把他沾濕

讓我擠沐浴乳在他身上亂搓,動也不動,也不會甩水

把他洗乾淨以後我自己洗澡,他一樣乖乖的在旁邊看著我

直到我把淋浴間的門打開,他走出淋浴間後才開始甩水!!!!!!!!!

他會甩水啊,但他知道要洗完出來才可以,超乖的超貼心的啊!!!!!!!!!!!!!!!!!

幫他吹毛的時候把毛巾鋪在地上,他也會乖乖的在上面扭來扭去讓我吹毛~



不知道為什麼會走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主人不找你,不知道為什麼被拋棄

但是他會好多事情


他會坐下,他會爬樓梯,他會跳高高,他知道要吃飯要轉圈圈很興奮,他知道我說不可以的時候就要定格



只是因為他第一天來還好緊張,可能想要佔地盤,到處滴尿

走一走就停下來,停下來就糟了開始漏尿 XD




而且他也能分辨地板材質,因為我家裡是木頭地板,真的很怕他亂尿

但我又不想關他,所以睡覺前我跟他說,廁所門我沒關,你要尿尿不可以尿在這,記得去裡面知道嗎?



早上醒來發現房間木頭地板安然,廁所滿地大便


他聽的懂耶!!!!!!!!!!!!!!!!!!!!!!!


超厲害~


而且而且,他也不會叫,本來以為他是不是啞巴了,直到早上上班前

我抓他跟他說,我們要去上班了你自己要乖

他好像聽懂了一樣,生氣的哈秋打個噴嚏後澳澳叫了一聲


恩,好難聽,我都忘了他是公狗 XD



總之,第一個晚上 他就讓我好興奮,是一隻聰明到不行的狗

而且成犬有好處,他不會咬玩具跟衛生紙啦 ^口^


乖孩子~趕快習慣這個環境吧 :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