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樣是MIGI剛帶回來又瘦又小又驚恐的眼神

雖然認養很重要,但觀念也是....

即使我知道認養多好,比買狗要好

但無論如何,衡量自身能力是必要的...

並不是認養比較不花錢,不是的.....

雖然這些孩子需要家,但他們更需要的是一輩子的信任

他們的時間很短暫,再長不過十幾年,如果要養,請一定要想清楚。

 


 

 

老實說

 

看到很多待救援的孩子,或是收容出來的又或是被拋棄的或是被中途的都會很難過

 

偶爾很有眼緣的孩子也會一直有衝動想去養

 

但,我沒有,我不能,我不行。

 

我能做的,就是送送飼料餅乾,衣服棉被給他們

 

並祈禱他們盡快找到主人過好日子,或下輩子千萬不要再當流浪的孩子...

 

 

為什麼我不能???

 

 

就因為我想的太仔細,我們應該要想得很仔細!!!

 

撇除掉一個很大的因素→「migi不愛跟狗玩」以外

 

 

 

我自身的考量則是...

 

 

"你真的負擔的起嗎?"

 

 

照顧一隻狗不是給予他三餐溫飽即可

 

你有沒有愛給他,有沒有時間給他,還是將他綁在另外一個名為"家"的大籠子?

 

有沒有辦法好好教育他矯正他的生活習慣與行為

 

有沒有辦法提供兩隻狗以上的每年預防針/每個月的心絲蟲藥?

 

最可怕的是有沒有辦法負擔同時兩隻以上狗狗生病的醫療費用....

 

一隻狗生病可能嚴重點就得花上數萬元,但若兩隻狗同時都有需要呢,負擔的起嗎?

 

你又豈捨得養了他然後任他生病...這樣何必帶他回家,這樣真的對他們是好的嗎?

 

就算只是健康檢查,一年下來也是得花個好幾千元,兩隻以上就是雙倍的數字

 

所以養寵物是責任,所以中途要求很多,所以要大家想清楚了再養而不是老了病了就趕快丟掉....

 

我不是不鼓勵養狗,而是希望大家想清楚再養,不管你想買或是想認養,都要想想你願不願意每年花這麼多錢跟時間在他身上

 

雖然這是個很現實的問題,也是個必須要設想到的問題~

 

 

如果你真的想養狗,你也真的有能力

麻煩多看看那些需要家的孩子,省下買狗的錢能夠提供他更多優良的環境與看病的費用

他們真誠,願意天天等待你回家只為了你陪他玩個幾分鐘而已.....

 

 

 

MIGI的粉

 
可以來按個讚嗎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