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眸  

 

這條繩子,繫著你和我,不是因為牽絆,而是因為愛

 

 

為什麼我標題下這麼重,還下了兩次「牽繩很重要」呢!?

 

 

因為牽繩真的他媽的重要啊!

 

或許有些常常在看migi粉絲團的人會覺得migi的照片常常沒有繩子啊

照片如果沒看到繩子,是因為我都在室內!!

也一定是絕對沒有車子的地方!

都是只讓migi下地照相後就抱起來了!!

 

如果要散步或是出門,我一定一定會幫他繫上牽繩

不是因為migi會亂跑,而是因為我太害怕太害怕會因此而失去他

我一次意外都不想遇到,一次都不願意賭

 

migi因為毛很多,所以有綁著胸背常常也會被毛埋住看不到

下面這張照片在北藝大的操場上,牽到操場我才把繩子拿掉幫他拍照

除此之外散步一律都是綁上繩子

 

IMG_4108  

IMG_4106

 

看不到胸背在哪嗎?那個紅紅的就是。

 

很多飼主會說很多理由

 

說這樣他們才自由啊~

我家狗狗很乖啊~不會亂跑!

他會跟著我走~不用擔心啦!

 

但是,你沒有辦法預料意外何時來到。

 


 

 

有位同事的狗狗,之前我做零食偶爾會分他

他是隻大狗,拉不拉多的體型

主人也很疼愛他,養了好久,常常跟我一起分享購買狗狗的用品

 

 

前幾天主人跟我說....狗狗過世了

 

 

 

我大驚追問下才知道

 

狗狗一向是在社區內散步,沒車的地方。

 

那天一如往常的,他與狗狗散步,想說走去稍遠一點的草皮解放

突然衝出一隻野狗追向他家的狗,他家狗狗很害怕所以往前奔跑

又回頭後發現野狗沒繼續追來,以為是要跟他玩,於是又往野狗來的方向跑去

結果這一跑就出了社區,走到大馬路上

 

主人在這時急忙追上,喊了一聲狗狗的名字

狗狗停下回頭,就停在馬路中央

一台大大的廂型車正好過來,也停下來。

 

但因為他家的狗不曾走到馬路上,不知道遇到車該做何反應,一時之間也不敢再動

而車主的視角看不到狗,一時以為狗已經離開(畢竟他停下來了!!!)

 

接著..

就繼續往前開.....

 

那時,狗還在馬路中央,狗,還在他車前....

 

 


 

 

我不敢想像,也不願想像這種事情發生在migi身上該怎麼辦

他是我親愛的狗兒子

我愛他,把他當小孩一樣照顧

每半年就做一次健康檢查為了保持他的身體狀況

每年花這麼多錢願意幫他照超音波,做全身的檢查

怎麼會願意讓他出這種意外?!

 

我教導他該會的禮儀,確保他快樂平安就好

他只是個小孩,你會放著小孩在馬路上嗎?

你怎麼能知道他會不會被喇叭嚇到往馬路跑又或是被狗追到馬路上?

 

曾有一次,我牽著migi與全家吃完飯再餐廳附近散步

小姪女說他也想牽,我想了想後把牽繩交給他

畢竟migi總是跟著我走,雖然小姪女才幼稚園,但應該是無所謂

結果走了10分鐘以後我們準備各自解散回家

我請小姪女將牽繩還我,我們要過馬路去開車了

他卻一聲不響地放開了牽繩,而不是交到我手上才放開

當時migi以為我們要過馬路了,就往馬路中間走

而我看到正有一台車往這邊開過來,車速還不慢!!!

我心臟就在那瞬間差點停了

我馬上大叫migi的名字,然後衝上前將牽繩踩住

如果沒有牽繩....如果沒有牽繩....

我根本不敢想像如果沒有繩子

如果我踩不住或我沒有踩到

如果他沒聽到我的聲音而停下來繼續往前走.....

 

我真的嚇死了差點哭出來

小姪女也差點被我罵死跟被我哥罵死

我再也不敢將繩子給小孩子牽,小孩子不懂他還小

他不知道這代表什麼,放開又會怎樣

但這是我對migi的保護,他的安全由我來負責...

後來小姪女每次想牽,我都告訴他不行,如果真的要,我會多帶一條牽繩,兩個人一起牽

因為無論如何我都不會再放手了...他是我的寶貝,是我的孩子啊.....

 

 

 

IMG_2223  

 

 

 

請一定要繫上牽繩,真的

 

縱使你有再多的愛,再疼他,對他再好也經不住一次的意外

 

 

 

雖然migi年紀已經不小但我希望他能安享天年陪我好久

希望他能盡量無病無痛快樂過完這一生

 

 

只要一條小小的繩子,就能確保他不發生意外,又何樂而不為呢?

 

 

更別提沒牽繩在法律上是違法的事情(雖然很多飼主不知道)

如果在路上嚇到騎士導致騎士摔車又是多罪惡的事情?要賠償多少錢?

希望各位飼主真的能三思...

讓社會更美好,對狗兒更友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