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1080558_1.JPG

 

從之前Migi爆肝事件以後我就非常的膽小

時常不放心他身體是否有異狀(就連半年檢查一次都出狀況實在很難放心啊!!!!)

因此去動物醫院複診時也請醫生讓我拍了一下當初發現MIGI問題的大大功臣 - 「尿液試紙」

(拍了瓶子的廬山真面目)

 

回家後又請其他好友們幫忙找到了廠商,終於買到了這東西,讓我可以平時在家也很安心

也不只驗小孩,MIGI的老北,還有我自己也都能一併檢查到喔!

 

 

不過在這篇之前我必須要強調

 

 

 

「尿 液 試 紙 的 準 確 度 有 限」

 

這只是拿來居家觀察寶貝狀況改變幅度用的

並不代表驗尿正常就一定身體正常

真正要知道身體狀況一定要到醫院去驗血才是最準確的(也要經由醫師來解說)

 

試紙誤差機率一定有,且也跟採集尿液,放置時間長短有很大的關係

請大家一定要有基本的概念不能誤信商品本身

因為我們不可能每周或是三天兩頭就帶小狗去驗血,所以才用這個在家觀測

但不代表我不帶寵物去醫院看醫生

我幾乎想到就會帶去抽抽指數,甚至每半年就一定健康檢查一次的喔!!!

 

 

 

 


 

 

 

就是這東西,一瓶一百張

P1080751_1.JPG   

 

但是不好大家一起合購

原因是因為外面這張「比對用」的紙張沒有的話就白搭了~

 

P1080756_1.JPG

 

比對顏色深淺來知道身體狀況

 

 

下面有寫尿液要放多久後判讀最準

大多是60秒左右,只有最下面那一項是90秒

 

P1080757_1.JPG P1080759_1.JPG  

 

使用方式其實很簡單

只要拿著平常小狗吃藥的針筒將尿液吸一點起來,點在試紙上面等60秒後比對就可以了。

 

以下有幾次migi驗尿的紀錄

 

2013/9/4

 

20130904

 

看起來除了ph值以外都算正常

但狗狗本來就肉吃比較多,所以也算是正常的唷!

 

 


 

 

以下我自己整理了一些網路查到的尿液試紙指數的資訊

不一定完全正確,僅供參考

 

1.glucose 尿糖 - 糖尿病、新陳代謝
2.protein 尿蛋白 - 腎臟、尿道疾病
3.Bilirubin 膽紅素 - 膽管阻塞或肝臟疾病
4.Urobilinogen 尿膽素原 - 溶血性黃疸、急性肝炎、肝硬化
5.PH 酸鹼值 - 體質與吃的食物有關
6.specific gravity 比重 - 尿液濃度,水分攝取多寡
7.blood 潛血 - 膀胱炎,腎臟及輸尿管結石
8.Ketones 酮體 - 脂肪代謝不完全.酸中毒.嚴重飢餓
9.Nitrite 亞硝酸 - 尿路感染
10.Leukocyte 白血球 - 泌尿道感染

 

PH值的部分

血液要鹼,尿液要酸性

PH > 7 (右邊) = 鹼
PH < 7 (左邊) = 酸

 

 

 

祝福各位寶貝都能平安,健康。

 

MIGI的粉

 
可以來按個讚嗎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