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tsF2ETUzL._SL1500_.jpg  

 

既然要開始寫,就要從我覺得最值得最必備的東西開始 

 

新生兒需要注意的事情很多

 

尤其總是軟綿綿的他們甚至沒有力氣翻動自己的身體

 

新生兒猝死是最可怕的事情

 

媽媽超級辛苦的懷胎十個月,好不容易生下的寶寶如果因為沒有照顧好離開,這肯定是誰都沒辦法接受

 

因此我在懷孕時幾乎沒有買什麼寶寶的東西,唯獨這兩樣我早早就買好了

 

這兩樣法寶,只要周遭有人懷孕,我一定大力推薦

 

AngelCare AC401 & Snuza Hero

 

很多人會問這是什麼東西?!

 

是「嬰兒動作&呼吸&聲音偵測器」(movement and sound monitor)

 

 

嘿系蝦米?! .... 

 

就是字面上的意思,偵測嬰兒是否還有呼吸的動作起伏

 

但是並非嬰兒監看儀器!!!

雖說angelcare最新款有加入監看了但是我沒買所以不列入討論(喂)

 

啥,你問差別在哪?!

 

動作/呼吸/聲音偵測儀器是幫助你隨時掌握孩子的呼吸起伏

讓新手爸媽可以安心睡個好覺

不再半夜一直驚醒起身去摸摸看孩子是否有被棉被悶住蓋住

也可以安心的在孩子睡覺時去做家事、洗衣服、洗碗、上網購物、聊天....

最重要的是可以跟老公在客廳好好的吃個宵夜看部電影!!!

聽起來是不是很誘人?!就是一個這麼迷人的東西啊!

 

 

那監看儀器是什麼!?

監看器就是類似IPCAM,像我監控林米奇小狗狗的東西 (IPCAM舊文可點此)

你需要盯著螢幕看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也需要即時連線才能夠看到與聽到孩子的聲音

這東西也很棒,可以幫助你看孩子在做什麼

但是新生兒不需要一直監看

新生兒都在睡覺,若是哭就是要換尿布與喝奶,他也不會爬離開床鋪

 

功能基本上是完全不同的~

 

如果已經有個基本了解,那再跟我繼續看下去 

 

 

 


 

 

好,先來說說Angelcare吧!!

 

AngelCare有很多型號(AC401 / AC601常見,到現在有更新款含監看器型號AC1100)

 

617yVgu4ERL._SL1054_.jpg  

(圖示:AC401 Deluxe Plus,兩個感應板不可拆 / 一個偵測器 / 兩個監聽器)

 

我有買過AC601跟AC401(雙片版本)

差異很些微,監聽端的監聽器長得不太一樣,偵測端的小天使也有一點點不一樣但是操作上沒有什麼差

 

 

81E3vQ+m2+L._SL1500_.jpg  

 

Angelcare操作的方式就是感應板放在嬰兒床墊下,偵測器則放在嬰兒床旁邊

記得注意所有的線都需要藏好不要讓嬰兒有機會抓到

雖說新生兒不會抓東西,但是他!會!長!大!

美國好像有些案例因為線放在床上纏到嬰兒的危險事件

 

 71M4aDC3+tL._SL1500_.jpg  

(圖示:偵測器)

 

平時只要米妮在嬰兒床上,我就會開啟偵測器,晚上睡覺就只有這樣

 

 

71V4Hx-HzBL._SL1500_.jpg

(圖示:監聽器)

 

但若我不在房間,去運動或是看電視/做指甲/上網則會開啟監聽器

 

 

Angelcare他的判斷啟動模式為只要20秒左右沒有偵測到嬰兒的呼吸起伏,偵測器就會發出逼逼逼得大叫,監聽器也同時會發出這聲音

所以平時在房間我不需要帶著監聽器,離開房間時才要

除此之外~只要孩子發出哭聲或是房間內有比較大的聲音,監聽器也會收音立刻聽到

所以就算不在房內,孩子醒來哭了也會馬上知道

監聽器收音的時候可以聽到小小聲的像心跳聲音的「滴....滴....滴」代表一直有穩定的呼吸聲,讓人不在房內也非常安心

晚上睡覺時就沒有開監聽器不會被這聲音打擾到 

 

OK,那我為什麼要從AC601換成AC401呢?!

因為米妮的嬰兒床比較大,只用AC601單片感應板有時候會誤判

你要知道半夜突然聽到監控儀器發出「警告聲響」是非常可怕的事情,根本會突然從床上跳起來

(會發出聲音代表嬰兒離開床舖或是停止呼吸)

我有問過是不是有單賣感應板可以接上AC601的感應板這樣就變雙片

答案是「NO」

所以後來我就賣掉AC601換成AC401 的雙片感應板 Deluxe Plus 版本

自從換成雙片版本以後就沒有誤判過了(安心昏倒去)

雖然誤判亂叫很可怕,但是誤判亂叫總比真的有事情的時候不叫來的令人安心

是說為什麼只有AC401有雙片感應板的版本,AC601之後的都沒有我也不瞭解(?)

新款AC1100有監看,可是貴很多....

 

 

我相信很多人會想問的問題是....

 

「設定麻煩嗎?!」

 

一點也不,幾乎不需要設定

因為他不像一般的監看器(IPCAM)需要連接網路所以有很多需要設定的東西

(防火牆,DMZ,PORT等等...)

他只需要開啟就可自動比對(AC601有三個頻道可以選,AC401直接接上)

而且距離蠻遠聲音也很清晰,我家樓中樓,幾乎沒有雜音干擾

AC601是全程收音,所以若是距離遠就會有雜音存在

AC401則是有聽到異音(小孩哭)才會讓監聽器聽到

 

這東西真的很重要,讓我睡了無數個安穩的夜晚

但是他有個致命的缺點就是

 

孩子必須要睡在上面才生效

 

講這不是廢話嘛!?

 

有很多父母在懷孕時一直覺得自己能夠堅守防線讓孩子睡在嬰兒床上

結果後來根本撐不住XD

 

雖說我沒有這樣但是我有先替你們著想哦 

 

就算是孩子睡在嬰兒床上才生效好了

總還是有離開嬰兒床的時候

那難道離開嬰兒床以後就不需要擔心他會被悶住無法呼吸嗎?!

 

所以非常「搞操環」的媽咪就買了另一樣神器

 

 

61OO2UGcTrL._SL1000_.jpg  

 

Snuza Hero 夾式嬰兒呼吸偵測器

 

Sunza有出兩個版本

一個是藍色Sunza hero 或是 halo (名字有改版過可能不一樣)

一個是橘色Sunza go 

但是藍色的有震動功能,橘色的沒有,所以藍色的比較高階一些些

 

 

61z1h5ngtUL._SL1000_.jpg  

 

這東西就是「攜帶版本」的ANGELCARE

夾在尿布上面隨時偵測寶寶呼吸

若是20秒偵測不到則會震動提醒 看看會不會恢復震動

如果還是沒有就會開始瘋狂逼逼大叫了!

 

出門去醫院、吃飯、逛街,夾在尿布上就可以很安心

東西小小的並不會影響到寶寶

至於夾的位置則看寶寶習慣怎麼睡

趴睡則是夾在後面,正睡就夾在正面

 

其實如果不嫌麻煩

或是嬰兒床附近並沒有插座的話

也是有些爸媽在家中就夾著Sunza

可是差別在於移動範圍...

因為沒有「監聽器」所以如果離Sunza太遠聽不到發出的聲音就沒用了

 

 

選擇上還是以大家環境為主囉!

雖然不便宜

但是換得安心的睡眠與確認寶寶的安全卻是再多錢也換不來的

 

 

現代父母真的很幸福有這些產品可以幫忙  

 

 

總之有了這兩樣法寶,加上調整好孩子的作息

晚上十點後就是夫妻約會看電影吃宵夜時間

就算不看片也可以兩個人做點自己的事情不用擔心太多

真的非常推薦阿 

 

 

 

註:即使真的遇到呼吸停止也一定要冷靜,先看熟一些急救方式與哈姆立克嬰兒急救法才是上上之策哦!

之前我老公晚上睡前很「歡漏」的問過我如果監聽器真的大叫

我們該怎麼辦怎麼做?!

所以我們在那幾天睡前都看了好幾次的嬰兒急救方式,以備不時之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