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3175  

 

妮妮妹是個天使孩子,無庸置疑

愛笑、穩定、不哭不崩潰

現在我大概一週只會看到她哭一次,自從滿月後就沒看過他崩潰了

除此之外,他也有天生的厲害本領早早就睡過夜

絕大部分是寶寶的氣質問題,也有部分的原因我想跟我們淡定對應有關?!

 

在生育小孩之前我買了很多書,想用百歲的方式來帶孩子

但是在教育妮妮妹上,我一本都沒用到 (而且我根本沒看完 囧)

我很認同「讓孩子定時有規律能讓孩子安心知道現在要幹嘛」這種論點

而為什麼我沒用上書籍呢?

請聽我慢慢道來

 

 

在生孩子之前我哥就說了新生兒就跟動物一樣,什麼都不會也不懂

那我就想啦,嘿說別的可能我不會,正向訓練寵物這件事我可是有深刻研究

按照成果來看,我應該蠻成功的喔 ^ ^ 感謝米奇小狗狗的幫助吧

 

IMG_3189    

 

有時候朋友笑稱我是在把小孩當狗養

那有何不可,我家的狗可是養得比小孩還乖巧啊 XD

 

至於為什麼沒用到百歲的方式呢?!

以生物本能來說,肚子餓會哭,就是餓了很正常啊

不給他吃實在很殘忍,就連我自己這麼大個人了,若讓我肚子餓我一樣會生氣會發脾氣啊...

 

「滿足需求」是我認為對嬰兒需要做到的事情

我是用這種方式在帶孩子

嬰兒剛開始什麼都不懂,他們真的沒有什麼特殊的需求

也就是要吃、要睡、要換尿布,就這樣而已

他才剛出生哪懂什麼抱抱 真的不會吵抱抱的啦!

如果會,那真的是大人教育出來的。

 

某方面來說我覺得妮妮妹到現在也很少哭鬧崩潰的原因

是因為我知道他要幹嘛

觀察動物久了,動物不會說話,只能用安定訊號或是靠你的經驗去判斷他怎麼了

米奇小狗狗他只要半夜一個不同的腳步聲我就會跳起來看他是不是拉肚子

我也是這樣在觀察米妮妹妹的,認真地觀察他的需要,並且解決

 

再說到睡過夜這件事

妮妹妹也許遺傳了老母我的愛睡覺體質

出生兩周後就能夠一覺睡六小時

但是當然在滿月前還是時常日夜顛倒

 

兩個月左右,他就一路可以睡到天亮

接著三個月到現在都一直很固定的是晚上九點睡到天亮我上班

*很穩定是好事,不過假日想出去吃個飯也要在九點以前到家不然就糟了XD

 

 

 妮妮妹是個全母奶寶寶,全母奶寶寶也是可以睡過夜的

 

全母奶寶寶也是可以睡過夜的

全母奶寶寶也是可以睡過夜的

全母奶寶寶也是可以睡過夜的

 

很重要所以說三次,請不要有迷思是不是母奶無法睡過夜

 

什麼「睡前讓寶寶多喝一點」或是「睡前喝配方奶」

這些真的都不用在意~

因為我身邊很多例子這樣做也沒用

我自己也實驗過睡前少喝也沒有因此提早醒來 還是睡到天亮..(不過睡前會多唉幾聲沒吃飽)

 

想想怎麼會有用~

我個人不會因為前一天晚上吃buffet就特別晚起床啊 XD

 

另外,妮妹一直都是仰睡,不是趴睡哦

所以也不用想「是不是趴睡才能睡過夜」

欸欸不會轉頭的寶寶趴睡很危險的好嗎~嗎~嗎~

不管怎樣還是要再次推薦嬰兒必備的監視器

 

 IMG_2959  

 

自然戒除夜奶有兩個要點我覺得可以觀察

1.體重至少要大於5kg以上

寶寶長大 胃夠大以後才有機會睡得更長


2.每天的奶量不低於標準奶量(KG*120ml)

如果每天都沒吃飽 怎麼有辦法睡得香甜呢?

睡前就都能把他所需要的奶量喝到了 也就自然可以睡得更安穩不需要半夜起來喝

 

 

我沒有固定他的第一餐時間

也沒有固定他多久或是準時幾點一定要喝奶這件事

 

以上經驗,供各位媽媽參考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