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隨堂心理測驗,這一題是要測驗出你對壓力的反應是哪依種類型的,而你的抗壓指數到底有多少? 

題目:週末的下午你剛睡完午覺,在客廳的沙發上,你第一個念頭是什麼? 

1、吃東西。 
2、繼續睡。 
3、看時鐘。 
4、打電話。 
5、看電視。 













如果選擇的是「吃東西」,代表你對壓力的反應是屬於「綠巨人型」的,而你的抗壓指數有80%,你是一種會自我排解壓力,並將壓力當成一種成長的人。 

如果選擇的是「繼續睡」,代表你對壓力的反應是屬於「新遊民型」的,而你的抗壓指數只有20%,你面對壓力時會以消失或失蹤的方式,來甩看你受不了的壓力。 

如果選擇的是「看時鐘」,代表你對壓力的反應是屬於「求救兵型」的,而你的抗壓指數有60%,你是當壓力來時會找人傾訴吐苦水,用來抒解壓力。 

如果選擇的是「打電話」,代表你對壓力的反應是屬於「賓拉登型」的,而你的抗壓指數高達有99%,你是當壓力臨身時會正面接受,會自動積極找出壓力來源,然後來反擊壓力。 

如果選擇的是「看電視」,代表你對壓力的反應是屬於「先落跑型」的,而你的抗壓指數有40%,當你發現壓力靠近時,你會先逃避現場,在做完自我調適後,再去面對壓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