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MIGI剛來沒多久的照片,毛少少的,短短的,毛色也沒現在紅

手上的缺毛是一認養後就發現他有結石,帶回來一天就帶他去開刀治療

那塊缺毛就是打點滴的傷,更蒙提他身上的疤痕,與某些不知名的傷.....

 

因應九把刀的活動,翻出了在MIGI粉絲團的文章分享來我的BLOG

 

認養狗兒對我來說是人生已經在做的事情

 

宣導,是讓大家一起知道,希望大家一起做到。

 

 

我,貓小佑

我養過的兩隻狗,都是認養來的。
如果還有下次,我一樣會這樣選擇

即使不能從頭陪伴到尾,至少讓他們過完幸福快樂的後半生~
他們單純的快樂,單純的愛你

無論給他什麼名字,他們都總是樂於接受並且用小小的身軀相信這個給予他們一個家,一張床,一頓飯的人類....

 

 


 

 

 

有一個觀念對我來說我覺得偏差很嚴重

 

 

「從小養的狗比較乖比較好教比較親人」

 

 

我只能說這根本是屁,我從小到大家裡養過六七隻狗以上

 

其中有三分之二都是買來的狗,從小養的,每隻都是嬌生慣養又壞的要命

 

也許大家會覺得是教育問題,這我也不反對,我的確不太會教育幼犬。

 

因為沒吃過苦沒有在外面挨餓受凍或是被欺負冷落過

 

都是當大爺少爺公主女王在養,一抓到機會就往外跑覺得外面很棒很有趣

 

趁人不注意跳到桌上吃飯的

 

趁人不在爬到陽台跳樓結果屁股太大卡住的

 

趁人倒垃圾開門衝出去頭也不回狂奔的啦

 

 

我們都以為狗狗這樣是常態。

 

 

 

直到我後來打工撿回家的狗才知道別人的狗多有教養 = =

 

坐定定,不亂叫,黏在主人身邊不會亂暴衝

 

不會一天到晚想要逃出家裡,珍惜食物

 

可能不是每隻認養或是流浪過的狗都是這樣,但我認養過的兩隻狗都是如此

 

 

雖然他們有點年紀了,不是從幾個月把屎把尿長大

 

但這多輕鬆啊!

 

幾個月的小狗你要怕他冷怕他餓怕他哀哀叫,得讓他趕快學會定點尿尿

 

還要經過磨牙階段防止他亂咬東西,還得讓他學會在家不能亂叫

 

還有換毛階段的醜臉猴子期

 

 

大部分認養的狗狗都是成犬,個性穩定了也不會亂咬東西

 

 

講這麼多都沒重點

 

 

我不反對買狗

 

但是買狗你必須要有除了一開始花的一大筆錢以外

 

記得你要有好多時間必須陪伴他跟教他

 

不然他長大家教不好亂咬東西都是你造成的

 

而且除了買狗的費用以外,寶貝們生病要花更多更多的錢跟精神

 

認養的狗一樣要治療要打針要吃藥,但對現在的我來說

 

我寧願把買狗的錢讓他吃好穿好,存下來,當看醫生的基金。

 

養狗有緣最重要,想認養等不到喜歡的,總有天你會等到

 

養狗不應該是衝動,請記住。

 

因為他的一輩子都是你的責任了。

 

 

 

MIGI的粉

 
可以來按個讚嗎 >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