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144 

 

 

前一篇有興趣的話請點「疾病日記-暴升的肝指數(一)

從開始每天打點滴以後,小migi的狀況維持良好

每天食慾跟活力都很好,完全的看不出是一隻肝有問題的狗

因此我非常惶恐,也有問醫生像這樣的狀況根本不會發現他生病啊....

醫生說:「所以人家說,肝臟,是沉默的器官

我已經算是很細心謹慎(其實是神經質)的飼主,才會只有一丁點狀況就帶來檢查

沒想到已經是飆這麼高了,若是一般的狗狗真的有狀況時恐怕已經更嚴重,真的不得不謹慎。

 

肝臟、膽囊發炎,通常會有軟便 / 嘔吐的狀況發生

但因為migi晚餐吃生鮮,加上他本來腸胃就不算好,偶爾嘔吐跟軟便是很頻繁的因此我沒特別帶去看醫生

也想說半年一次的健康檢查應該夠了。

醫生說那是對於「正常的狗」半年到一年檢查一次算正常,但他年紀有些了,加上曾經膽發炎過也開過刀治療結石,需要更加小心與更加頻繁。

 

真的不要省那一點檢驗的費用,畢竟真的如果生病治療起來的花費跟檢查費用比實在是小巫見大巫呢~

以後只要米奇稍有不對勁我應該就會非常緊張的帶去抽血......

 

關於他之前每3~6個月就做的健康檢查資料等等,等他康復我會慢慢整理出來

一方面當作紀錄,另一方面也希望能夠提供其他人做為參考

 

「他不是寵物,是我的小孩」這不只是口號而已,是真的。

 

最近每天趕回家帶他打點滴,推掉一切的事情,連陪我媽吃飯都沒時間

我媽說,你真的把他當小孩而不是個寵物呢。

沒錯啊,媽。我小時候身體很弱常常住院打針打點滴,你也是天天不辭辛勞帶我去,甚至買貼紙送給我安慰我打針不痛,因為打點滴都得固定,我很堅強都沒哭,但你總是哭了,怕我痛,我都記得.....

這就是媽媽的愛,也許只把狗當寵物的人無法理解,但我是真誠的希望他好起來,用盡一切力氣希望他好轉。

媽媽也很心疼我,我上班時都嚷嚷著要幫我顧migi,有媽疼的孩子真的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寶貝,媽我愛你~

 

 


 

 

2013/8/15

 

因為有點縮腳(右後腳),早上依舊塞了DS,也恢復吃寵物心球,希望晚上腳會正常點。

早上食慾精神都良好,半夜我咳醒也陪我到視聽室去睡覺,支氣管發炎真的很痛苦,migi還頻頻走來看我有沒有好一點,睡著後也有打呼,讓我很安心。

晚上打點滴,一切正常,體重甚至還變胖了,通常肝膽發炎的小狗會體重遽降的

不過打點滴的時候一直亂動,打完後放袋子也是。沒想到是尿急到不行....orz

看醫生途中我還問了醫生是否可以購買尿液試紙,因為肝膽問題實在太難發現了,這次若不是因為驗了尿液試紙也不會發現膽有問題才進一步驗血,所以希望能買回來在家裡做檢測,醫生是說應該沒必要,只要注意顏色就好,但我還是很想要買(神經質咩),不知道誰曉得哪裡有賣呢?藥局有嗎?

 

尿液試紙再怎樣準確度都沒有儀器來的準確,不能完全盡信,因此好像醫院也比較不會建議飼主購買。

但migi的狀況我想還是會需要啊 T^T

 

吃飯活力都十分良好,還洗了香噴噴的澡,乖乖吃藥,喝了豬肝湯跟蜆精還吃了雞胗當點心,睡前還開了海洋之星的魚皮方塊酥給他吃,一看到我開袋子興奮的坐都坐不住,這陣子的鮮食都減少稍有油脂的肉類(牛/豬),都改以比較好消化的鱈魚作為主食。

 

這是migi這幾天吃的鱈魚蒸蛋(內含鱈魚/菠菜/紅蘿蔔/山藥/百靈菇,不過菠菜大勝,其他顏色都看不到了)

 

IMG_6143  

 

看起來是否有點像王品的翡翠蒸蛋呢?哈哈~

 

另外,今晚大便不沾黏毛了(沒軟便),開心^^

只是右後腳持續縮腳,顛著腳幾乎沒用力...

懷疑是前天打針後扭傷或拉傷,所以吃DS也沒什麼用,但他肝現在這樣,還能吃肌肉鬆弛的藥嗎?

明天問問醫生。

市場買的蜆沒了,今天喝市售蜆精稀釋,爸爸喝5分之4,剩下一點是米奇的~

 

 

 

 

2013/8/16

 

早上睡醒又兩腿毛都濕了,透明,非尿液..食慾良好精神良好。

乖乖喝完了一碗豬肝湯,早餐是鱈魚蒸蛋,還有一片雞胗跟半顆DS,上班時用監視器看到migi站在尿盆上長達兩分鐘左右....

看來打點滴跟灌水真的會讓他好多好多尿啊 0.0

感謝監視器的發明,讓我上班才能安心。

 

snapshot_00A8F701534E_20130702113323.jpg  

 snapshot_00A8F701534E_20130625161654.jpg  

 

晚上下班用南瓜泥餵藥,蒸蛋吃光光,湯也喝光

腳看起來好像有好一點,打點滴時尿急中間暫停去尿尿又乖乖繼續打,結果忘了問醫生腳的問題,回家後給零食看到他三隻腳跳著去吃 >_<

抓起來照紅外線燈,看電影時migi趴旁邊睡 醒來又一灘水在地上小小的,不到1cc,用針筒採樣起來明天再來問問醫生。

一樣喝了5分之1的蜆精。

 

 

 

2013/8/17

 

早上睡醒不意外的雙腿又都濕了....

米奇精神很好心情很好,豬肝湯給太大碗了喝完吐出來,休息十分鐘後吃早餐蒸蛋吃光。

中午去市場買蜆(把攤販的蜆都包了)跟一些食材,買完後去打點滴,打點滴前有尿尿的話打點滴就都不會亂動了。

醫生說針筒的東西應該是前列腺液,畢竟蜆精有壯陽的效果.....orz

右後腳的部分應該是因為週二打強肝針在肌肉時他掙扎後傷到肌肉的撕裂傷,熱敷多休息觀察,現在也無法吃藥治療 T_T

下午一直好多尿,尿完以後還會再閃一些好像憋不住,不知道是否水喝太多加上點滴很難控制??

晚上也發生一次尿完後離開尿盆跟廁所還是灑尿了...持續觀察

這陣子偶爾都憋不住尿的感覺

 

今天煮了很豐盛的鮮食

超多料,有薏仁、紅豆、吻仔魚、鱈魚、黃椒、蕃茄、紅蘿蔔、菠菜、紅鳳菜、南瓜泥、木耳....

下週可以吃很飽,目前體重有點重了3.1左右需要控制了...雖然在生病中...

 

 IMG_6177  

IMG_6178

 

 

腳還是很縮,很擔心,會三腳跳。

肝指數的部分下週二才驗,明天智遇動物醫院公休,我把剩下的200cc點滴帶回家了,明天帶去新北打,希望MIGI趕快正常,持續打點滴已經一週了....

因為今天上市場把攤販的蜆都包了,所以晚上有媽媽牌蜆湯喝了 ^ ^

 

 

 

2013/8/18

 

早上拔拔去釣蝦出門前米奇汪汪了兩聲提醒麻麻,然後又窩回來跟著我繼續睡。

之後把拔買了早餐回來我們都醒了,下樓餵飯,豬肝湯喝完後給鮮食粥...又給太多湯了吐出來。

吃飽後吃藥,看電視等中午,帶著拿回來的點滴去新北打,遇到另一隻手術前的博美,希望他一切平安..。

打完點滴後下午去新山夢湖晃了一下稍微曬曬太陽,但真的很熱,三點左右回到家,跟著媽媽睡午覺

睡醒後第一件事情一樣是拿衛生紙幫忙擦一下前列腺液,又漏到大腿

他爸有點擔心,希望不要再餵食蜆湯了,怕這樣長期不太好,這次吃完先暫時不買了,也要看一下週二驗血指數如何

希望一切可以恢復正常。

晚餐很乖的吃完,除此之外也分了他一根熬湯的骨頭給他咬五分鐘,大便正常,但顏色還是有點偏深

不知道是否因為鮮食裡面很多補血的蔬菜造成的呢?

今天縮腳情況好像好多了,沒再看到三隻腳,但是晚上看電視的時候還是讓他照了10分鐘的紅外線 :)

 

 

2013/8/19

 

半夜跳電冷氣跳掉,熱醒好幾次,migi也一直換位置到電風扇吹最涼的地方。

一早醒來他就卡在冷氣孔下與風扇交錯的最涼地點,第一次看他睡在這...。

早餐湯乖乖吃光,鮮食也是,今天水沒給過量了,出門前他就把飯吃光了所以多給了他一根零食後去上班~

今天查了一下之前在新北動物醫院與智遇動物醫院做的血檢,到底這些數值代表什麼,有哪些做不夠的,打算明天血檢的時候一併問醫生(或是今天晚上打點滴時會問)

 

名稱

新北

智遇

ALP

O

X

GPT

O

X

TBIL

O

O

GOT

O

X

ALT

X

O

ALKP

X

O

 

有些似乎是一樣的東西,但縮寫不同,因為我不是非常清楚所以就不寫出來了避免有誤

只是記錄一下兩間有驗的東西,會再跟醫生確認是否都要驗過比較妥當

今天也還一直在考慮等肝指數正常後是否要重新血檢一次確認其他部分呢?

還是等到十月(半年一次的健檢)才做檢查...畢竟這個月醫療費有點傷,但又好擔心啊...哎。

今天還問了高雄希望動物醫院的馮院長,關於肝膽部分問題,他有提到肝指數在血漿中的半衰期為60小時

也就是說指數需要降至少需要60小時要給他一點時間修復,所以之前兩天驗一次沒有太大差異是正常的

他也建議可以吃維克的蘇活沙美肝腦錠,效果很好,但是價格比較高不確定每間獸醫都有進。

我google後發現原來就是上週(8/14)曹醫師額外開給migi的藥物!!!

一天一顆,曹醫生說這個效果很好但無法磨碎分開吃要一次吞

太好了....感覺真好,醫生們真好 

 

還有福雙麻麻推薦這個保養品「DENES 乳薊精華粉」,我也拿去問過智遇曹醫師,目前Migi的口服藥內主要成分就是這個了,應該不需額外補充,但未來不排除會購入當保養品~

晚上打點滴,一切正常,食慾正常,精神正常,除了體重高達3.2以外.....不確定是否為水腫(打這麼多天點滴)還是真的胖了 囧>

但他拔說他目前生病,讓他胖一點點沒關係,等好了再來減量(最近是吃鮮食有點太營養?)

這段時間以來米奇都吃鮮食與自製零食,因為始終還沒找出他生病的原因,所以食物非常謹慎....

就等明天驗血了,加油!!

 

 

 

2013/8/20

 

今天終於去驗血了,好緊張喔 ><

驗血的時候右後腳一直踢,抽不夠改抽左腳才總算夠了,等待血檢的時間
讓我超緊張的....幸好指數總算降下來了

(大灑花瓣)

 

名稱

指數

標準

ALKP

724

23-212

ALT

503

10-100

TBIL

0.7

0.0-0.9

 

雖然還是一般正常值的三倍高,但之前可是十幾倍高啊 >.<

黃疸也降為正常值了,真是太好了太好了....

醫生說接下來從每日200CC的點滴降為150CC就好,應該再持續打一週跟吃藥就可以正常了(希望)

已經十天了啊,真是長期抗戰,但總算是放下懸著的一顆心了

但他今天打點滴有點不乖,不知道是不是痛痛,醫生在摸針的時候竟然回頭作勢想要小咬一口,醫生還笑說他精神恢復了

才不是咧,之前他從來沒兇過醫生跟咬,應該只是今天的針有點不舒服吧?

接下來就不每天記錄了囉,就等下週才驗了,謝謝大家關心,希望米奇恢復正常健康,再陪我十年啊 :)

 

 

 

 

 *2013/9/3  更新:疾病日記-暴升的肝指數(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