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次把電鍋開箱以後,終於有機會來使用它啦~
之前沒把說明書看清楚,這次可是有仔細的看了一下..


原來不用加水的煮飯要用「免洗米」,不過我不知道免洗米是什麼 0.0

還是乖乖將米洗乾淨,把水位放到鍋子上顯示的刻度,選擇標準開始加熱囉!!

IH電鍋真的很厲害 ...
煮飯的過程我一度懷疑它是不是故障了,看不出來有熱,也沒噴蒸氣出來 =.=

沒想到在飯快煮熟的最後十分鐘,突然噴出一大堆蒸氣..
原來剛剛在悶煮呀 0.0

媽說煮出來的飯很好吃唷,我是個貪吃鬼,什麼都馬好吃所以吃不出來 XD

來看一下飯後的成果!!


打開鍋蓋以後,滿滿都是水蒸氣 0.0




這是主角白飯...
我用飯匙把它鬆了一下。




靠近一點看,這煮好的飯看起來粒粒分明!!
雖然我不是用很好的米,可是很好吃耶!!




不過電鍋煮好吃的飯
當然要好好的把它清潔過啊~

來看看這台電鍋要怎麼清理!!

首先把鍋子拿起來泡水,這樣待會才好洗也不會刮傷電鍋,電鍋很重的....





接著把上蓋有很多水蒸氣的地方給拆下來





就撥一下上方那個白色的地方整片就會掉下來嚕~
掉下來的這片還可以分成兩片來清洗






最後是鍋蓋外面,冒出蒸氣的地方
也可以拆下來沖一沖,會藏一些水氣在裡面~






拆下來之後是這樣的,這兩個也可以分開來~
要組裝的時候對準箭頭再轉就可以了!






全部需要拆下來洗的物件大集合!!!






等晾乾吧!!
大功告成囉~

清洗是很容易啦,水沖沖就好了。
可是最麻煩的是電鍋外殼那種霧面的真是好容易髒唷 >"<
得一直擦不停,討厭!!




【延伸閱讀】

HITACHI RZ-HG10JT 電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