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世祖涮羊肉 - 第一次去的店,店外面的大紅燈龍很可愛
店內擺設也很精緻,整體感覺還算舒服~
其實我一向只喜歡寫推薦的文章,不管是生活類的或是3C美食彩妝保養甚至是指甲油...但這篇我卻不是這麼大力的推薦喔...!!
(謎:這是另類的偷渡廣告嗎 XD)








斗大的元世祖圖像牆壁是店內的招牌。






店裡面的紅色牆壁上有好多名人、藝人、政治人物等等的簽名與合照
看來這間店好像還蠻多人吃過的....





店內除了外場的位置以外還有兩桌在包廂內
包廂內的鍋子特別漂亮
看的到他們的鍋爐是有花樣的.....





這是在包廂外的其他桌,也就是一般吃飯區啦!!
我們今天就是在外區的位置吃。







坐在外面的我們只有這種普通的鍋子 囧||





這是醬料區的牌子,提供最適合吃涮羊肉的醬料
但是當然還是自己喜好為主,不過在沙茶的牌子上面特別寫上了「不推薦」的字..
意思就是你要沾啥都好,但最好別沾沙茶啦 XD





醬料區






坐下來之後桌上的紙上面寫著涮羊肉的由來 ---


簡單說就是忽必烈在戰爭當中因為想吃燉羊肉於是火伕就開始煮開水
但敵軍突然來襲,眼看羊肉就吃不到了的時候
聰明的火伕將羊肉切成薄片從白開水去川燙直接送給忽必烈吃
吃完以後贏得勝利也重賞火伕,並將這種方法取名 涮羊肉




菜單單價不算太高

但是若是沒有叫「特製酸菜」的話,白鍋的湯底竟然是完全沒味道的。
(也就是若不是酸菜白肉鍋,就是白開水鍋)

那我覺得他不應該叫做涮羊肉,應該就叫做酸菜白肉鍋嘛~_~
哥哥堅持既然忽必烈當時在打仗,湯底並沒有其他味道
是使用白開水去燙的肉片來吃,所以我們也應該用清湯就可以....

結果真的是感覺到非常詭異啊~~

白開水的鍋,連高湯都沒有 >_<
我真的好不習慣吃「鍋」但沒辦法喝湯
因為湯是白開水 = =a






肉片給的還算大方,不會感覺太少~





燒餅,來的時候都是熱熱的
記得要趁熱趕快吃掉~


食材照片我拍到很少
畢竟大部分餃子類服務生都一來就先幫我們下鍋了
另一方面是我還蠻急著吃東西的所以沒有仔細拍

平均我們一個人吃下來大約四百元左右,不算太貴
但我想因為他的湯頭沒味道讓我食慾大降也是主因 XD

他還另外有雙人套餐,一人六百元
不過像我們這樣吃一個人卻也不到六百呢~
要不要套餐就自行斟酌囉 =)


來看一下店面資訊







共有三間店,兩間在台北一間在上海~


光復店
台北市光復北路210巷2號
02-87705959

復興店
台北市復興南路二段146號
02-27006611



最後偷渡一張自拍XD




店內燈光很昏暗,TX5仍然把我拍亮亮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