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5250021_1      

 

這幾天狂犬病的新聞簡直就要讓MIGI麻麻失控抓狂

 

勉強得拔掉網路線不看到那些言論才能"冷靜"

 

這些"言論"指的是....那些在網路上不停的問

 

  1. 狗狗一定要打預防針嗎?
  2. 不出門的狗也要打預防針嗎?
  3. 預防針要多少錢?哪裡有免費的?
  4. 我家狗從來沒打過預防針,突然要打會不會怎樣? 

 

暴怒!

 

我到底要寫多少次文章,宣導多少次才會有這麼一點點的作用即使說過好多好多次

 

也一直以為我只要能影響一點點的人就好,一點點就好,也許就能讓這個社會對寵物更加友善一些。

 

我氣什麼?!

 

打預防針是他媽的養狗的基本項目!

 

 

 

不打預防針是違法的你知道嗎?

 

不打預防針是違法的你知道嗎?

 

不打預防針是違法的你知道嗎?

 

不打預防針是違法的你知道嗎?

 

 

 

我國法律規定(動物傳染病防治條例、台北市畜犬管理辦法),畜主必須為犬貓施打狂犬病預防針,費用各縣市自行訂定,通常一劑兩百元,每年一次。違者處以新台幣一萬到五萬元之罰緩

 

 

飼主未依本辦法所定期限辦理寵物之出生、取得、轉讓、遺失或死亡登記者,依本法第三十一條處罰。民眾飼養狗等特定寵物時,均應強制植入晶片。若經發現後勸導仍不改善,最高將可處新台幣一萬五千元罰鍰。

 

 

到底要講幾次,不打晶片跟預防針是違法的,老是看到有人問就爆氣,沒知識也要有常識 沒常識也要看電視好嗎!!!!

 

不是到了狂犬病爆發,新聞播放,人心恐慌才趕緊要去打,然後搞的疫苗缺貨,正常每年有打的飼主沒得打!

 

莫名其妙啊你們這些人我再看到你們問一次我就檢舉一次!!!! 

 

 

以前台灣是全世界少數國家(7~10)非狂犬疫區,可以讓狗狗出境方便也能帶去日本玩,就是因為大家都沒有防疫的概念以為不會怎樣才導致現在這局面

 

狂犬病不嚴重嗎?

狂犬病非常嚴重!!!

致死率是100%之前就說過了,而且是對人!!

 

 

連這點小事情都做不到你說你愛狗,到底愛在哪?!

 

 

 

更氣的事情是台灣就是一堆人什麼都扯說「我又不知道要打」 

 

嘿對!!

 

之前政府說養狗前要教育就一堆人雞歪叫

 

嘿~阿這些說不知道的是不是要去連上一個月的教育課程彌補一下? 

 

你都不知道要打預防針,因為你都不帶去醫院給醫生看, 不幫狗狗做健康檢查,所以醫生也沒機會宣導,然後等到狗狗真的生病了,你也不帶去看醫生了直接把他丟掉,幹!這什麼社會?!

 

小嬰兒不用出門也要打預防針吧????

 

你以為養狗就是花一筆錢買回來然後就固定買飼料給他吃就好了?!

他也不會生病不會需要花錢,多的錢都拿去買衣服弄漂亮帶他出去炫耀膩?

你不懂沒關係但至少別人跟你說你要聽啊要去做啊~

 

還有人問說沒打就沒打就不知道跟有沒有「道德」有什麼關係?!

 

哇靠!法律規定要做的事情你沒做不叫沒道德? 

 

那喝酒開車上路只要沒撞到人也不叫沒道德嗎?

 

這理論合理嗎?

 

 

 

養狗之前與老公討論了很久,他說我能為他負責嗎?我有時間照顧他嗎?我會不會很快就膩了?

 

天知道我在把MIGI帶回家之前做了多少功課查了多少書籍看了多少文章,我隨便數數都有十本,從教育到安定訊號包含寵物心理學,我從來不是個認真念書的孩子,但我願意花心思在這些事情上面以對他負責,對自己的決定負責,也才因此下定決心去帶他回家。

 

我曾假設過他也許會有分離焦慮,也許會有吠叫問題,也許會咬東西,也許需要做籠內訓練,也都查好要上課要花多少錢如果有各種狀況該買哪些東西來訓練他,我都做了萬全的準備我才去帶他回來的!!!

 

我不是天生就會這些,我小時候養狗也不懂這些,但我後來很後悔。

因此我自己下定決心要自己養的狗我應該要很認真的好好對待他,真的是當小孩在養在教育。

 

看過MIGI的人都知道他乖,他真的非常乖但扣除掉那些天生的個性難道我不用持續訓練嗎?

 

我後面做了多少努力跟減敏你知道嗎?

 

最基本的每年預防針.基本健康檢查.每月投藥預防心絲蟲.外出牽繩這些最最基本的你都沒達到,到底憑什麼說你愛狗,愛在哪個方向?! 

 

昨天帶著MIGI去HOLA搭寵物推車逛街

 

店員一直說他很可愛很乖很安靜,又問說那如果狗生病了怎麼辦??

 

我很傻眼的說,生病了就去看醫生啊

 

店員說養狗不是要花好多錢,看病不是都很貴要好幾千?? 

 

我欲言又止,

 

我不知道該跟他說

 

→ 養狗其實沒這麼貴,一般看醫生拉肚子不舒服也是幾百元的事情,開刀當然很貴畢竟沒有健保

 

還是該跟他說

 

→ 養狗的確會花不少錢,健康檢查每年都得做,每個月最好都能幫他存點看病基金,以避免臨時突發狀況要開刀上萬元的費用很吃緊

 

 

畢竟意外誰都不知道哪時會發生,為了怕他老了有白內障,怕他關節有問題,我每個月都小心照顧保養品買的不手軟,但還是每個月小小的幫他存一些醫療基金,希望他用不到但也希望若有天需要我不會一時拿不出現金....

 

健康的小孩可能到10多歲才會用到這筆醫療基金

身體比較虛弱的小孩可能1.2歲就會花掉不少醫療基金(十幾萬都有可能)

 

這真的沒有辦法的事情,所以養狗前請一定要做好足夠的準備,他不是「物品」買斷就無須照顧....請養狗或想養狗的人慎思,也希望大家都能遵守規則 乖乖去打預防針~  

 

拜託拜託~

 

大家跟我一起記得,一起做到好嗎?

 

 

 

 

每年一次預防針

 

每月一次心絲蟲

 

外出牽繩好寶寶

 

健康檢查好健康

 

 

 

 

 

延伸閱讀:

 

 

 你準備好養幾隻狗 

 

 健康檢查該檢查什麼?

 

 關於牽繩這回事

 

 你想養狗,你想買狗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