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這是MIGI最近我很喜歡的一張照片,笑的很開心


好久沒有發近況,我隻到關心狗兒的人更多啦 (笑)

因為回家後都在玩狗,打打Facebook也就很懶得寫部落格了

但還是要更新一下,因為這些可是記錄著我的寶貝的故事


這篇會有點像流水帳,寫下一些心情



------------



很開心


三月初MIGI吃下了第六顆犬新寶,代表他吃完一盒了,正式來到我們家半年

一起過年,過聖誕,過情人節

帶他去醫院複診他當初的結石問題 (有興趣可參考前幾篇)

當初認養時並不知道MIGI以前吃些什麼,或是什麼原因導致他結石

我並沒有讓他吃處方飼料

而是讓他吃好事多的小型犬雞肉飼料 + 海洋之星飼料 + 我心血來潮的鮮食 + 自製的零食

還有

每天都會讓他喝很多很多水,他不愛喝水,但只要加上一點點的牛奶麥片稀釋好多倍他就會整盤喝光(很好騙)

之前抓不準份量,常常讓他喝到吐,後來發現只要一次不超過50CC對他來說就剛好,每次間隔大概要抓1~2hr再給

狗狗喝水的份量一公斤大約一天需要40CC,MIGI 2.8公斤,所以大約需要120CC

他是個皮小孩,如果我們不在家他就很少喝水,常常回家後只有尿過一泡尿,會很黃很黃

這時我就會灌他喝麥片稀釋,牛奶稀釋,又或是直接用針管灌他水 XD

除此之外製作零食川燙肉肉後的水,我稱做肉湯,也會放涼後給他喝,或是製作成肉湯罐頭肉湯凍補充他的水分

有時早上給他喝多了,下班回家就會看到他尿布各尿過一次以後就會開始亂撒野 0.0

MIGI有點潔癖,不喜歡尿過的尿布,所以我這兩天又買了新的大尿盆,希望他可以安穩尿啦!

回到帶他去複診這件事情,醫生觸診後說MIGI目前沒有任何異狀,太棒了 ^0^

看來多喝水是有用的喔!

除了喝水以外,MIGI非常喜歡吃紅蘿蔔,所以我也常常會把紅蘿蔔蒸熟給他吃或是做成餅乾

紅蘿蔔對狗狗很好,不只可以補充水分、維他命,還可以有效的預防狗狗淚腺

是說migi這部份一直沒讓人擔心,沒有什麼淚腺問題就是了




記得我之前常說過migi有非常愛抓癢的習慣 看了幾次醫生都沒好

後來很仔細的檢查後才發現他的耳朵內有個清不到的耳垢導致發炎讓他很癢卻抓不到

滴耳藥解決後搔癢次數真的減少非常多喔!



每個月我都會帶migi去外面洗一次澡,主要是幫忙剪指甲與手腳底的毛

migi非常怕剪指甲,我也很怕剪痛他,加上家裡是木頭地板所以腳底毛長他就會滑來滑去

當然洗澡我更害怕烘箱 所以我都選擇可以在那裡等的或是確認是吹風機吹乾的

通常都只要40分鐘內就可以搞定,站在那等一下也無所謂。



過年前我給MIGI買了美膚多液,是魚油,保養皮膚跟毛髮的,他一天吃2CC

雖說感覺不出什麼大改變,但毛色很漂亮也柔軟,不確定是否為魚油的功效 ^__^


除了魚油以外,migi每天吃的保養品還有Cosequin DS 臗關節保養

這是國外的廠牌,取得不易,目前大多為網拍

但是看過比較以後還是買回來給他吃,而並非買國內的骨力勁

因為DS濃度較高,所以一天只需要吃4分之1顆就可以了

有過養的毛小孩年邁無法行走的痛楚,我希望他的骨頭能夠健壯一些



養了毛小孩後也認識了很多狗友,大家都非常熱情也熱心,更有愛心

大家都可以討論東西好用與否跟毛小孩的有趣事情

交流彼此做的零食跟餐點感覺很棒也很溫暖喔!

有個孩子的拔麻淘汰了一台舊的推車,因為前面的網子被狗狗抓破了因此送給了我

推車耶,我一直下不暸手因為價格很高又怕實用性低

一省就是幾千元,趕緊買了網布拿去修理,希望趕快有機會把MIGI推出去百貨公司逛街!

各大百貨公司都是可以推車後帶狗狗的唷!

雖說migi我也是裝在包包就帶他逛大街

但是他畢竟逼近標準型,還是有些扎實的體重啊,背久有點酸痛,有推車真的讓我超開心的!



Migi的腸胃有些敏感,只要一次吃太多就會拉肚子

上次不倒翁事件發生過一次

這次又因為朋友大家看他可愛又愛吃則手不停的給他零食

天知道migi是流浪過的孩子啊,永遠不知道飽的 0.0

讓他拉了撲拉撲拉的拉了一堆 > <

這貼心的孩子,半夜拉肚子還知道要進廁所淋浴間,上完以後回到床邊在地上磨乾淨後才上他的床睡覺

我早上醒來時忙著幫他洗屁股擦地,本來要洗他的床才發現床上非常乾淨.....

幸好醫生開的消化藥非常有用只要吃一次就會好

我這次跟醫生多拿了一份,預防萬一。

噢除此之外

我也開始一週給migi吃兩次的WAKAMOTO,就是人吃的WAKAMOTO,一次半顆,保健腸胃。




至於Migi本身的近況,則是個毛厚又濃密的孩子

現在看以前的照片真的差很多呀~

他體重並沒有變胖,而是毛長了不少

臉感覺比較穩重憨厚,短毛時比較年輕可愛

不管怎樣都是我的心頭肉❤


這兩天天氣有點轉熱了,migi晚上翻來翻去找不到好睡的位置一直換

我正在考慮替他添購個涼涼墊,避免他在家中暑了!

只是選擇好多,我還在仔細評估 >"<

如果真的有好用的我再來分享。








這張是Migi跟最近很紅的佳佳,希望大家多多支持他唷~在真愛找麻煩裡面^0^



我還是有持續做許多零食給他,有整理照片再來分享給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