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天就要到了

自從家裡多了一個毛很多的小孩就開始亂擔心

怕他冷怕他熱,現在看寶貝的毛變厚又變長了怕他中暑

晚上睡覺也不安穩 一直亂動找位置,趴趴床又趴趴地上到處走

所以早早就開始替他找尋涼涼墊

家裡是木頭地板,唯一的瓷磚位置是廚房

但在我們出門上班以後孩子只會傻傻的在門口等所以一定還是很熱

身為龜毛外加愛買的老母

我有列一些優缺點跟實際的使用情況提供給有需要的煩惱拔麻一起參考囉!


***

我先將我所選擇的分享出來避免大家爬文太久看不到重點XD
原因跟我的考量點有興趣的再將文章後面也看過就大概可以知道


IRIS 鋁板冰板 - 整片式 因為怕一格一格的會夾毛....




IRIS冰板非常冰,名符其實



上面印有LOGO



後面有止滑的墊子所以不會移動




來張很熱的寶貝跟冰板合照




我買的是中型的,大約比小型尿布在大一些,他趴下剛剛好





看起來很舒服吧~

這片我拿來放在門口,出門上班後可以給他趴著用的,基本上是定點不會移動(除非冬天)

冰板是真的很冰,半夜摸到會嚇醒的那種程度

不過在天氣熱的夏天平時摸是沒有這麼嚇人的"冰"度(冬天很明顯)





另一款外出的選擇我冒險的選了很少評價的



第二代多功能晶凍涼墊





只有一個顏色,也只有一個尺寸





比冰板稍厚,也因為有布料比較軟





正面摸起來有顆粒狀





背面是絨毛,會黏毛= = 




大小比例圖




厚度比較







雖然小了點但是趴下一樣將將好

這款真的蠻意外的好用,畢竟他價格不算便宜有點冒險

除了可折進包包裡面外冰涼程度真的不錯

剛收到時天氣很熱,我在床上看小說熱的滿身汗

跟狗子借來躺躺看

一躺我馬上皮膚就冰涼了

而且它不會冒汗滴水也不需要冷藏或冷凍

高於24度時結晶狀的東西會慢慢化成液體

等到晚上或是陰涼的地方他會再慢慢結晶

效果持續可以很久

我使用到現在只有51勞動節帶他出門整天回家才發現墊子化成軟軟的水狀




這個效果好啦!

重量大約是800G左右,放包包內也沒重多少了.......汗

這個好用到我想再買一張大的來睡啊~~~但是沒有大款的~~~



來比較一下大小




最下面的是最小片的尿布,請大家參考看看



❤❤❤


有人問我兩款只能擇一怎麼選擇?

其實我覺得很難,兩者都很優秀而且考量點不同

如果你家裡已經有磁磚地板,那冰板的實用性可能要再考慮

因為效果其實差不多等同大理石或是磁磚地板

冰涼的程度來說絕對是冰板大過冰墊

對家裡是木頭地板的人來說,白天冰板上一定是最涼的地方

但是冰板我不能拿來躺或用,對我來說過冰

冰墊我偶爾可以拿來躺或是墊墊大腿且攜帶方便

兩種我都很喜歡,要考量也需要列出您的優缺分析比較好

有興趣的話可以繼續往下看我買這兩款的理由




重點結束

以下為考慮時的碎念我的分析方式


❤❤❤❤




我所考慮的大約是這幾種



 [第二代多功能晶凍冰涼墊] 



 [第二代多功能晶凍冰涼墊] 





[IRIS 精緻冰板]


這又分成兩種鋁板



一種是整片的



另一種像這個一格一格的

[IRIS 精緻冰板]



[MARUKAN 超涼舒適涼墊]



[MARUKAN 超涼舒適涼墊]



[茵夢湖第四代寵物水床]



[茵夢湖第四代寵物水床]




***

我預計購買兩種

以夏天狗狗趴在門口等我們回家的情況

冰板我可能會考慮買一片放在門口

另需要一種可以帶出門折在包包內降溫的軟墊


需求有


1、出門上班後給他趴的地方放置的,不會隨意移動所以考慮板狀或是水床類

2、希望帶他出門的時候可以裝在包包裡面讓他在包包內也不至於中暑

3、希望是躺久也可以涼涼的感覺的商品而不是很快就會變熱的


沒考慮大理石板類是因為怕刮傷木頭地板與美觀問題



煩惱很多天,幸好有親切的狗友兼鄰居球球麻麻借了我其中兩款試用


第一種是IRIS 冰板,感覺上非常像鐵片,根本就是鐵片

然後也的確很冰很涼,摸起來很冰但是很硬,因為就是鐵片..=口= 

上面也有一點滑,不過因為面積不大,我家毛小孩不排斥睡在上面

我自己也有試著坐一下(真的很冰)

我坐一陣子與毛小孩躺一陣子的時間,板子都沒有什麼變熱的狀況發生


第二種比較類似MARUKAN涼墊,但其實不是,是買皇家送的涼墊

摸起來不涼...裡面有一顆一顆很像結晶體的東西

墊子較軟,有墊子的樣子,但感覺不是很舒服(因為一顆一顆)也不是很涼快

((後來證明有結晶也有好壞的差異))

另外有其他購入MARUKAN的朋友有的說會涼,但有的說效果不佳

因為似乎是恆溫在約30度左右,那就其實沒有很明顯感受到涼爽



有其他人推荐水墊,與茵夢湖第四代寵物水床觸感相似

我不確認我家狗狗會不會害怕這種觸感

加上茵夢湖第四代寵物水床價格偏高

所以最後沒有購買。



夏天到了,請大家手腳加快開始買涼涼唷~~






MIGI的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