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用了IPCAM才能看到這孩子睡在鏡頭前多可愛的樣子<( ̄︶ ̄)> ❤


不曉得大家記不記得(誰記得啊)

讓我們來複習一下

我剛養MIGI的時候寫了一篇 [webcam + air cam app] 的分享文章

當時就很想買一台IPCAM,後來我的確是買了,只是已經用了快一年才想起來寫一下分享

其實是有狗友發問,又要重打一次很懶



[ IPCAM 與 WEBCAM的差異 ]

Webcam就是早期我們使用電腦來視訊的年代用的視訊機器

接在電腦上,擺在螢幕上方然後可以大玩情色視訊的東西

後來進化成可以拿來監控小狗兒,詳情可以再複習一次 [webcam + air cam app

假如你不確定你是否需要買台新的機器,家裡又剛好有Webcam可以使用,要監控的地方離電腦又不遠就可以試試看

但既然webcam是早期使用的,當然也有他的缺點在,也是我換掉的考量


1. 電腦一定要開機

webcam靠著電腦的USB線路插電與電腦的網路線來傳輸,相同的要觀看遠端你的電腦也要安裝相對應軟體

2. 無法轉鏡頭

就只能固定看一個點無法隨時選擇要追著狗跑,當初我可以接受是因為MIGI從我出門上班後就會一直待在門口...一整天....

3. 沒有夜視功能

webcam除了畫質較差(我的比較舊)以外,也沒有所謂夜視的功能
所以不管我再怎樣看,也只能看到晚上五點,天黑家裡就只有一片漆黑了


***



說完我覺得webcam的大缺點之後來說說看IPCAM的優點吧~


1. 不需開電腦

ipcam只需要有網路,有電源插頭的地方就可以使用

2. 可以使用無線網路

我的就是使用無線網路透過無線傳輸方式上傳
但那也意味著家裡一定要有無線AP
假如家裡沒有無線AP但是到處都有網路線那也是OK,直接接線也可以

3. 語音

聽到聲音很重要,不然有時候也不知道狗在家裡做的動作是什麼意思?
有的機器可以支援雙向語音,甚至可以從手機發出聲音跟家裡的小狗對話

PS. 不過[講]這個功能我用起來不是很順手,一方面是因為網路傳輸會LAG,一方面是聲音也會很小
總不可能叫我對著手機在外面大喊:「MIGI,快起床!!!」這樣吧XD

4. 夜視紅外線

既然要買就要選擇可以晚上看的到的
雖然說因為紅外線的關係晚上看會是黑白的,但至少可以看到狗子正在做什麼
況且紅外線啟動與否也相關到室內光線到底是否足夠?


5. 旋轉鏡頭

不是所有的ipcam都有旋轉功能,但是既然要換就買有的吧~
MIGI通常都待在門口,但偶爾也是會起來溜搭,偶爾可以看到很有趣的畫面
上次還拍了一步類驚悚片 XD 後面會附上



***


那既然要換ipcam其實還是有很多選擇跟規格

做功課的時候有幾點要考量

1. 是否好安裝,基本的設定你會不會用?!

雖說現在安裝的步驟都很少了

但是對於網路線在哪?
AP是什麼?
AP設定的位址在哪?
帳號密碼在誰手上?
DMZ怎麼設定?

這些如果都完全不了解的人來購買的話會有些辛苦,所以是否含安裝?教學?是一個很大的考量點
你家裡如果根本沒有網路,那你買什麼都沒有辦法看到的 ^ ^
甚至有些賣家,含安裝要多付1000元之類的,這些也是無形的成本 ╮(﹀_﹀")╭


2. 觀看的硬體支援

現在大部分的ipcam都支援智慧型手機觀看了
那需要觀看的家長是否都有智慧型手機?
有的話,支援Iphone有沒有支援HTC?那又有沒有支援三星?
假設沒有,你平常會用來觀看的硬體是電腦嗎?
是用PC還是MAC呢?

這些每台Ipcam支援的都不一樣一定要先確定清楚你可以看

3. 是否需要固定IP

這也是我當初考量的大點,家裡的網路因為種種怕麻煩的理由,雖有固定IP但無使用
許多ipcam需要用固定IP不需麻煩的設定與安裝就可以用
但固定IP又會不會容易有安全性問題?

4. 上傳 / 下載速度

目前ipcam有出到H.264規格,速度較快,檔案較小,頻寬當然也佔的小,但是相對的價格較高
一般的規格價格便宜但傳輸會比較慢一些,如果使用3G手機來看其實效果到底相差多不多你是否能接受?

5. 是否支援拍照 / 錄影

這也要看需求,看你會不會想存檔存下小孩在家的樣子

.....

我知道我很囉唆講了好多好多,但是希望大家買東西都能有基本的觀念再來購買才不會白花錢 ><

︿( ̄︶ ̄)︿ 接下來就是實際觀看我這幾個月使用以來偷偷拍下的MIGI照片囉~





❤ 這是MIGI平常待的位置,麻麻出門上班後就會一直在門口 ❤








❤ 那個兩側因為是茶鏡(鏡子)所以晚上紅外線開啟的時候就會出現閃亮亮像眼睛一樣的光反射,這時的MIGI睡在他床上 ❤ 








❤ 有時會遇到光線不足於是紅外線誤判導致的奇怪顏色不過沒關係看的到孩子就好,他正在家裡巡邏 ❤







❤ 有陣子調皮搗蛋被我關在柵欄裡面,睡臉好近很近,看到我就充滿幸福 ❤








❤ 這是我用雙向語音跟他講話把他嚇壞了對著螢幕汪汪叫的臉 ❤









❤ 他剛好經過鏡頭,捕捉到的可愛小屁股 ❤ 









❤ 雖然家裡沒人在但也要乖乖去尿盆上尿尿喔!❤ 










❤ 把飼料丟的滿地都是還對著鏡頭傻笑 ❤









❤ 睡趴了 ❤








❤ 偶爾除了門口也會換睡在他的冰版上面 ❤





然後MIGI是個不叫的孩子,要聽到他叫是可遇不可求的事情
結果有天我突然發現他行為詭異,簡直可以拍恐怖片,就錄影下來了!

非常有趣分享給大家看,分為三個段落,建議照順序看喔XDDDDD


驚魂記 PART 1(忘了錄音)





驚魂記 PART 2





驚魂記 PART 3




***

對了對了

忘了說,除此之外手機應用程式可以觀看ipcam的選擇非常多

我在這推薦兩款(IOS)

Camviewer (免費) - 設定簡單但是無法使用語音對話或是收音

IP Cam Viewer ($3.99) - 設定簡單,操作方便可一次監控多台ipcam,支援雙向語音


***


以上,如果喜歡的話

歡迎幫忙分享或是請幫我的寶貝兒子點個讚吧!

 ^_________^


歡迎加入MIGI的粉♥絲♥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