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這次的京站週年慶,新買了一台機器

雀巢的 [NESCAFÉ® Dolce Gusto®] - Piccolo


在開箱介紹以前,先說一下關於咖啡機這件事情



其實我是不喝咖啡的人,因為我一喝咖啡就會心悸,而且我討厭苦的東西

我只喝可樂啊,奶茶這種東西,我喝的甜度大概是清心的飲料都是正常甜度這樣 XD

所有外面賣的飲料我都只喝全糖的程度....



那我幹麻買咖啡機!!??

這個咖啡機可是經過我喝咖啡超過20年的媽媽與阿姨,還有我心愛的大寶貝所驗證的

膠囊咖啡機其實出現在台灣一陣子了,但一直沒有買也不喜歡

主要原因是因為大寶貝之前胃出血過,我不太喜歡他喝咖啡

但即使是這樣他還是會在外面買,那還不如在家裡買一台咖啡機

家裡其實也有咖啡機,但是是舊款需要手工很多複雜的過程才能喝的,壓咖啡粉什麼之類的

大寶貝嫌麻煩,清洗麻煩,製作也麻煩,喝杯咖啡要花很長時間

因為我不喝咖啡所以我也才不會去幫他弄這個,所以泡過幾次以後那台機器就這樣晾在那了



好,再回來說一下膠囊咖啡機,膠囊咖啡機我從台灣有就已經知道

但是遲遲沒下手買的原因是

1. 價格不斐 - 當然有便宜的膠囊咖啡機但是不好喝

2. 膠囊口味 - 雖然大部分的人喝咖啡都是喝固定口味,但還是會希望多樣化

3. 品牌 - 畢竟膠囊咖啡機通常膠囊彼此都不相容,那假如不是大廠牌,哪天停產沒膠囊了,咖啡機不就成孤兒?


但這次,雀巢打動我啦,來看我開箱!!






這次京站週年慶戰利品 - 一台Nescafe膠囊咖啡機 + 16大盒的咖啡膠囊

不要問我為什麼買這麼多,週年慶就是這樣啊!!!!

因為買多送多送的禮券又會拿來再繼續買咖啡膠囊所以.......................





開箱,蓋子打開就看到介紹本跟隨機附贈的六顆膠囊(隨機口味)




介紹咖啡機的本子





這是隨機的六顆膠囊





我抽到的是巧克力牛奶、卡布奇諾、美式濃縮、義式濃縮


沒錯,巧克力牛奶

正因為我不喝咖啡,這台機器又有巧克力牛奶深深打動了我呀 ~~~

這六盒共可以做出4杯咖啡

你一定覺得奇怪,六顆為什麼是四杯?



這也是這台機器的特色之一 - 花式咖啡也用膠囊搞定

卡布奇諾 / 巧克力牛奶 / 拿鐵 這種需要奶泡的,會用到兩顆膠囊

一顆黑一顆白(盒子的顏色),白色是奶,黑色就是咖啡或巧克力






一本立著的食譜(?)

這個我在京站看到的時候就好喜歡,覺得好專業啊XD

我還跟店員要一本,他說機器裡面都有附贈呢!!





站起來就是這樣,有沒有很想開口說

「這位客人請問你想喝什麼口味的咖啡呢?」(微笑) 的感覺?!XD





連同機器抽出來的是說明書,老實說這本我並沒有打開來看(囧)

因為操作簡單到真的不需要看啊~~~~





主角出現了!!!

就是一隻小企鵝的樣子啊(大心)

很可愛吧XD

目前台灣賣的有兩個版本,大的叫做Melody,小的叫Piccolo,兩個差異就是水箱容量跟造型而已

小的Piccolo大約一次可以泡2~4杯,大的6~10?(忘了)

Piccolo像是小企鵝(站立),大的Melody就像是駝背的企鵝 或 大鳥,圓滾滾 XD

因為小的不佔空間所以我買小的 ^___^






像不像一隻企鵝?!





Piccolo企鵝的頭上有個撥片,往左是冷水,往右就是熱水

撥這個很有快感很像打擋,二檔換三檔這樣,平常開空檔 (~_~)

冷水我想是泡冰咖啡用的吧 ^ ^





下面的防滴盤,在機身有幾個格子可以架著

可以換3種高度,配合杯子高度,避免水噴出來或是噴髒機器





可以放在最底下,或是再上一格,再上兩格

當然越上面越靠近出水口






上面這個扳開,就可以準備看到放膠囊的地方啦!!!





這個可以抽出來,放進去時是有吸鐵的,很靠近時會吸入





剛好是放一個膠囊的容量






水箱在背面





直接抽起來就好了,記得要放熟水,不要放生水啊!!!

熟水是冷水,不是熱水喔!!!

可以直接喝的那種冷水~!!!





水裝上之後就可以準備清機器

第一次使用要先把管線清洗過,所以過一輪清水

熱水一半,冷水一半





電源在機器正面的左邊

按下去後會閃紅燈,綠燈時就可以使用了,很快不用幾秒就綠燈了...




洗機器過程就不放了,來準備煮咖啡囉~~~

這次是送給大寶貝的咖啡機,當然先煮他老爺愛喝的拿鐵





杯子就位!!





拿鐵膠囊咖啡球 * 2





一黑一白,一個奶泡一個咖啡


說明書上有說,拿鐵先放牛奶 170ml + 咖啡 50ml





所以來把牛奶膠囊放進去囉~





白色的牛奶樣 >//////////<


接著打空檔後把膠囊替換成咖啡的

對了,他不是自動決定水量的

因為每個人喜愛的口味並不一樣

有的人喜歡淡一點有的人喜歡濃一點

有人喜歡奶味多一點有人喜歡咖啡味多一點

所以有建議的水量但是還是可以自行調整

這點可能有人覺得不方便,但我覺得還不錯 ^_^





換成咖啡囉~~~





只要30秒,一杯香濃綿密奶泡的拿鐵就好了



本來到家時老爺還在罵我亂買東西亂花錢,他想要的不是這台之類的

喝了一口之後就愛死了啊 XDDD


很方便,很方便很方便,連清洗也是

只要把防滴盤洗過,放膠囊的抽出來沖水,抹布擦一下噴到的地方就收工了

不用再洗一堆器材或是喝杯咖啡要等好久

老媽也愛死了,打算再購買一台 ^_______^


而且雀巢算是大廠牌,牛奶也比較不怕有問題

目前台灣膠囊的口味有幾種(我發現亞馬遜上口味更多下次要買來試試看)

卡布奇諾、拿鐵、美式濃縮、義式濃縮、巧克力牛奶


一盒膠囊價格299,共有16顆

如果是卡布、拿鐵、巧克力牛奶的話一盒共可以泡8杯

美式跟義式就是16杯囉~


我共買了16盒...可以喝很久了XD

目前買兩天,喝過的都說好,我也很滿意,CP值超高啊~

不貴,機器價格4.5千元,咖啡又好喝

不然好一點的膠囊咖啡機大多要1萬以上呢~



另外,巧克力牛奶也超好喝,非常濃郁的巧克力香,我自己也超滿意 XD










我的家就是咖啡館,時尚咖啡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