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的,自作孽    

 

寫了一篇智遇動物醫院之後極度良心不安    

因為除了智遇以外我最常去的就是新北動物醫院了

更何況新北可是救回了migi一命也順利讓他開刀完成的大感恩醫院啊~~ 

不寫出來我實在太過意不去啊啊啊啊...

 

新北動物醫院 (粉絲團)

 

地址: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二段456號1樓
電話:02-26487669
營業時間:
週一至週六:09:30~13:00 14:00~21:30
週日及例假日:10:00~15:00

 


 

 

新北動物醫院在我養狗的期間扮演了很重要的角色。

 

我在準備認養migi以前我就做了萬全的準備(自以為?)

要去哪裡看病,家裡附近有沒有好的家醫可以信任

教養問題,如果會吠叫該怎麼處理?

行為訓練,如何教育定點大小便

如果他會咬人會護食或有其他問題我應該怎麼辦....

之類等等,你想的到的問題我之前都想過一遍

腦中都盤算過能夠接受也有方案,確定自己真的要養狗

確定自己要照顧他一輩子,而不是衝動下的產物

 

買了書,也都查過資料

我相信沒有幾個人養狗前做過這麼多功課

當然我也沒什麼好拿出來說嘴的

曾經看過某位獸醫說

 

生小孩以前每位媽媽都會看baby手冊,看育嬰書籍,看教養的書跟上課

為什麼大家養狗前從來不這麼做卻口口聲聲說你把他們當小孩養?

 

是不是該好好檢討一下? 

 

扯遠了,總之當時我做的功課,最中意的就是新北動物醫院,默默將新北的資料輸入手機裡面...

((有興趣看完整migi之前的故事可以參考最後備註的延伸閱讀))

當時的新北動物醫院還在舊址,現在地址已經是新址,同樣在大同路上

 

總之帶回migi的第一天便發現他有滴尿習慣

第二天帶他出去散步後回家便開始滴"血尿" 

於是我馬上就拎著migi去新北動物醫院

當天很幸運的是院長林建良醫師幫忙看診

一聽我說migi血尿,他神手(真的是神手)一摸...

就跟我說他有尿結石。

 

 

當下我就呆掉了,問醫師說...該怎麼治療?

林院長說..開刀,沒別的辦法,因為已經很大顆了

我詢問是否能吃藥?或不治療能自行排出嗎?

醫師都搖搖頭。

接著拿出超音波照給我看,的確真的有一顆很大的結石 >.<

 

我千想萬想也沒想到他才剛來"一天"就要手術

立馬的麻醉風險與手術費用讓我很挫折....

 

轉頭問了老爺說怎辦?

幸好老爺馬上就回我"那就開刀啊!不然要看著他死掉嗎?"

 

於是馬上安排手術,住院三天

我每天都跑到醫院去看他

即使只能隔著籠子看著小小的身軀打著點滴...

 

 

  

 

我想他很不懂,我們都還不熟不認識我就送他去好冰冷的地方痛痛

但是他應該會知道醫生醫院是讓他變舒服讓他把壞壞東西拿掉吧 ^^"

 

 

 

這是他取出的兩顆結石!!!

原本只有照到一顆,在膀胱內

醫師說在取出後插管時才發現尿管內也有一顆極小的

照片盒子左下角有個很小很小的白點就是

沒想到一個小小身軀,竟有兩顆結石

到底你之前過著什麼樣的生活呢?

 

 

 

附帶一提

 

雖然當初新北有建議是否要吃處方飼料,但醫院並無強迫

況且migi才剛認養我並不知道也不清楚他的結石是否為生活習慣或是飲食習慣造成

我不希望他這輩子就只能吃處方飼料了...

所以我用自己的方式,每天早晚餐前灌水持續到現在兩年多,無論是吃飼料或鮮食都如此

至今他都沒有再復發過....

每年都有照超音波檢查喔!!!

 

真是謝天謝地。 

 

不過幸虧有灌水,否則他真的是一個非常非常非常非常不愛喝水的小孩

我也問過林院長,院長說無論是哪種結石,多喝水,一定會有幫助的

 

所以如果你的小孩不愛喝水或曾經有結石,務必養成他們喝水的習慣

1KG 每日至少需攝取 40CC左右的水量

我早晚會各灌50CC給migi,喝完50CC他才能吃飯

若沒喝完,就沒飯吃,我很殘忍一餐餓不死他,但他慢慢會知道喝水對他很重要

 

當然,不是喝純水,而是喝調味的水

一小匙無糖麥片 / 燕麥 / 啤酒酵母 / 等等...

反正有的沒的,只是要騙他喝

大約一平匙布丁湯匙就好!!

 

如果這樣沒用的時候,就拿起針筒來灌吧~!!!

 

 

  

 

 

幸好migi很爭氣,醫師也非常厲害,總算是恢復了健康~

 

 

 

從此之後我就對新北動物醫院非常尊敬!XD

 

(話題又扯遠了快點扯回來)

 

新北動物醫院跟智遇不一樣(現在才講到重點前言是否有點太多?!)

新北沒有預約制度,所以可以隨時衝過去

但這對我來說很方便 ><

 

因為我剛養migi的時候很神經質(現在也還是很神經質?)

常動不動就以為他怎麼了三天兩頭往醫院跑

抱他沒抱好摔到地上啦(大概才15CM),醫師還很仔細幫我看看他的眼睛有無腦震盪.... 

或是,一直瘋狂的抓癢.

這是migi的怪癖,他只要緊張就會用抓癢來釋放壓力

剛養他時次數頻繁到我一直以為他有長蟲,頻頻帶他做檢查

幸好新北沒有亂診亂開藥,真的讓我覺得超有良心 T_T

第一次剃屁股毛後一直坐下都不動啦...

這小子真的有夠怪的,帶他去修屁股毛回家後他就一路坐著

叫也叫不來吃東西也坐在那笑也不動

一兩天都坐著不動,根本把我嚇死,結果是因為屁股剃毛涼涼的他不舒服只好坐著才有安全感(翻桌)

或是嘔吐拉、拉肚子拉、精神不好等等.....

幸好新北一直都在!!!!

 

 

但新北一樣並24H急診的服務

醫師平常就很辛苦了,休息時間也需要好好休息

再次提醒各位家長

口袋名單請一定要列一個住家附近有24H的獸醫院,備而不用啊~

 

還有一點不一樣的是新北並沒有收看診費用

整個完全是佛心來的醫院啊!

 

所以有什麼毛病總是會很放心的帶去看不怕被亂開價

而且檢查那些項目也都可以先問價格跟知道清楚

這點不論是新北或智遇都有做到

應該說正常的獸醫院都應該收費透明

檢查項目個別多少,好讓飼主心裡有預算

畢竟獸醫院無法刷卡 XD

 

但相同的,羊毛出在羊身上

費用比較低,也當然因為設備有限

 

獸醫院的收費與設備環境絕對成正比這是無庸置疑的

但該有的還是都有了,小手術跟洗牙也絕無問題

X光跟超音波與顯微鏡已足夠辨識許多寵物犬的居家疾病

最近也添購了數位的X光了唷~~

(可知道我之前可是抱著一大片的X光去別間問診,還要小心不要折到 XDDD)

 

新北絕對稱的上是我心目中的第一名「家醫」

不分科別,任何大小毛病都可以先過去問問看

然後再決定如何治療或轉院轉診

因為,新北非常有良心

他們雖不分科但不拿手的也絕對不會硬要醫治

就聽過他們建議轉診,讓我感覺非常好!!!

 

說來真是不好意思,新北自從搬家到新家以後環境變大變好醫師也陣容變堅強

但我始終記不得也不知道其他幾位醫師的名字((對不起啊~))

 

我只知道新北與智遇相同,醫師年紀都很年輕,但一樣的熱血與細心

就連護士人都超好的...

在舊院看診時麻煩過護士幫migi剪指甲

他手都被migi抓紅了還笑笑跟我說沒關係

僅僅幾十元的剪指甲費用害女孩子皮膚都抓紅了 ><

 

而且以前我不太知道如何幫狗狗清耳朵這件事情

硬用棉花棒幫migi挖耳朵導致他耳朵發炎過好幾次

醫師護士也都不嫌麻煩的,一而再再而三幫migi仔細清理耳朵

用掉了一條一條又一條的棉花,卻一點也沒有不耐煩的神情出現

 

真的是佛心來的醫院是吧  

 

當然院內幾位獸醫師也都很健談,上次爆肝我真的好害怕差點哭出來時

醫師也是一直安撫我告訴我沒這麼嚴重不用太擔心

之前有次migi皮膚出問題時,醫師也是一直講幾種可能給我聽

甚至也有說用藥的風險讓我知道

 

林院長更是非常有愛心

偶爾聊天聽他說過動物要救,盡力也是會有回天乏術的無奈,有時還會被飼主責難

說真的,做醫師的又怎可能見死不救希望病患不治呢 :(

 

況且新北跟智遇都沒有排斥其他獸醫的現象,至少不排斥彼此

migi爆肝的時候我緊張的兩邊跑,兩邊驗也兩邊看

因為這兩間醫院都是我最信任的醫院了。

 

幸好兩邊的醫師都互相認識,還願意通電研究migi的用藥,甚至也讓我帶著點滴兩邊打

醫生跟醫院都沒有絲毫的不耐煩或是嫌錢賺不到,真的讓人感到非常窩心

 

新北也是migi固定施打疫苗、狂犬病的地方

最近幾次去,總覺得生意越來越好了,常常候診的狗狗很多

希望大家的狗狗都能平安健康 ^^

 

 

 


 

 

 

延伸閱讀:

認養日記Day1

認養日記Day2

認養日記Day3

認養日記Day4

認養日記Day5

認養日記Day6

認養日記Day7

認養日記Day8

認養日記Day9

 

 

 

你準備好養幾隻狗

 

健康檢查該檢查什麼?

 

關於牽繩這回事

 

你想養狗,你想買狗嗎?

 

 

 

 

 

 

MIGI的粉


可以來按個讚嗎>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