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6846

 

想了很久,我還不到有可以推薦獸醫院的資格

但是因為MIGI生病的關係,常常跑獸醫院也查了不少資料

我想,稍微的推薦也許也能幫忙到一些有需要的人

也希望好的醫院能夠持續一直的運行下去幫助更多動物

 

 

智遇動物醫院(粉絲團)

AnimalRecoveryHospital39

新北市汐止區明峰街39號

02-26955119

 

 

位於汐止,院長蔡文智醫生主要科目是負責眼科

 

當初也是因為查眼科資料才知道了這間醫院,馬上列入口袋名單

 

這是一間「分科」制度的醫院,且也有「預約」的制度

 

 

分科的制度是說,每個醫生所熟析領域不同

不如以往的獸醫院,無論是內科外科骨科眼科全包了

但你也搞不清楚這間醫院到底內科好,是否手術也一樣好?

 

 

事實上人的醫生都分科了,獸醫我也相信術業有專攻

智遇目前有「眼科」、「心臟」、「腫瘤」、「皮膚」...等相關專業科系

 

當然一般內科也都能處理,但即使遇到不熟的科系也願意轉診或推薦而不會硬看是讓人非常放心的一點

 

可惜的是目前並沒有急診(24H)的服務,但獸醫也是人,需要休息與睡眠品質

至於24H的醫院還是請大家需要搜集口袋名單以備不時之需啊.....

 

醫院採掛號制

不管是打預防針或是有什麼任何毛病都必須要先掛號...

雖然我有點不習慣,也覺得麻煩,但尊重醫院選擇

因為這樣可以避免飼主等候的時間且維持候診秩序以及大家看診的品質

 

 

智遇的醫生普遍年紀都很輕

因為年紀都很輕,跟一般讓人信賴的獸醫院不同

畢竟醫學總是容易讓人跟經驗畫上等號

看到年輕醫師感覺心裡有點擔憂啊...

但是,智遇的醫生仔細謹慎的態度讓人改觀,這也是我想推薦的原因

 

 

除此之外,醫院有收問診費150元

這個每間獸醫院收費不一定,有的有收有的沒收

 

但相信去過智遇會覺得值回票價(?)

 

醫生總是說明非常仔細,且預留很多時間給病患

 

第一次去的時候是因為migi時常撞到東西,且我總覺得他眼睛看起來沒有非常黑

懷疑他是否有早期的白內障或是眼睛有問題,因為查詢到白內障要開刀也要儘早成功率才高

所以想儘早治療就去掛號做檢查,看診的是眼科蔡院長。

 

而我問了好多問題,甚至把所有症狀都寫在紙上(我怕我忘記)先給醫生看過

然後做了多項的眼睛檢查才發現migi單純是走路不看路的傻孩子,眼睛沒有問題

沒有白內障問題眼壓也正常,夜間視力也正常

眼睛沒這麼黑的原因則是因為他少了一層色素層但不影響他的視力

醫生說明好多讓我了解,耽誤醫師好多時間才收這點問診費我真是超級不好意思的!!

我花了這麼多時間,醫生卻始終非常有耐心也完全沒有不耐煩的感覺!

而且這不是特例,後來我陸續推薦朋友來檢查,大家也都有這種感覺喔!

 

 

也因為智遇讓我想起一件事情

 

大家都知道要幫寵物健康檢查,血液CBC、生化、四合一、X光、超音波

卻從來沒有人記得年度應該要檢查「眼睛」這件事情?!

 

 

 

為什麼!?

 

 

眼睛乃靈魂之窗啊!!

 

 

IMG_6655

 

上次去幫migi年度檢查眼睛時有提到這件事情

最近發現智遇也開始推眼科檢查套餐

 

希望大家的狗狗也要記得這件事情哦!

眼科檢查花不暸多少錢卻可以儘早發現儘早治療的!!

快點找時間到家裡附近的診所替狗狗檢查吧~

不一定要到智遇,但是希望大家要記得定期檢查狗狗的眼睛喔!

 

 

上次我帶migi檢查完以後在粉絲團分享時

另一位狗友提到,當初就是因為她突然發現狗狗眼睛怪怪的堅持檢查

才發現狗狗眼壓過高,有乾眼症,差點就瞎掉了

目前每天都滴人工淚液(已四年)維持眼睛的狀態

是不是很可怕!?

 

IMG_6111

 

至於我第二次到智遇則是因為當初在新北動物醫院照完X光後發現migi看起來有些心臟肥大問題

 

(註:新北也是非常好的動物醫院!

我...挖坑了ˊ_>ˋ下次會補上新北的推薦文章。

新北跟智遇同樣是我最常去的兩間獸醫院,因此有問題我都會兩邊跑,只是因為智遇有心臟專科因此我特地又跑去看了一次)

 

因此特地拿了X光片跑去請教智遇的醫師

當時是負責心臟科的汪醫師看診。

汪醫師年輕又漂亮,看診態度很謹慎

看過X光片後非常仔細的跟我討論各種可能

還幫migi量了血壓,讓我問了一些保養品的問題,講解將近一小時,告訴我X光看起來是老化現象,還不需太擔心,可再追蹤就好。

但是因為我還是好擔心,且智遇的設備受限無法照彩色的超音波,所以我後來有帶migi去芸林動物醫院照彩色的心超跟腹超。

 

(註:芸林醫師跟設備果然堅強,從那看過之後放心多了追蹤心臟(無大礙),但反倒發現了膽囊發炎的問題)

 

IMG_6107

 

而今年六月的時候知道智遇剛好有試用彩超設備(目前還未購入)

就趕緊跑去預約照了一下心臟的狀況當回診

 

當時幫忙照心臟的醫師是伍醫師(也是心臟專門,除此之外也專攻皮膚)

伍醫師很溫柔,幫migi照超音波也一直很有耐心

之後說明也很願意讓我問問題,即使我有聽沒有懂...XD

 

我只知道目前心臟狀況也維持的不錯,一期(不能算是完全沒有)的心臟病

無需用藥,繼續保養與追蹤即可

 

 

 

 

在智遇看過最多次的醫生則是放在最後才說的曹醫師(腫瘤專門)

因為此次「migi爆肝事件」讓我好長一段時間都去麻煩他

 

曹醫師雖然最年輕,且看起來很嚴厲(抖)

但卻非常認真,最最讓我推崇的是他的細心

 

 

幸好當初他覺得如果可以的話"再驗尿一下好了"才能夠早早的發現migi的狀況

而後來雖然智遇尚未添購彩色超音波的設備

但曹醫師光靠黑白超音波卻已經可以看到肝膽發炎狀況!!!

 

這樣的醫生真的需要很仔細的,超令人敬佩!

 

也許是因為曹醫師是腫瘤專門的醫師,對於超音波的判讀非常的謹慎仔細

但光這點就足以讓我推薦不以~

 

畢竟小孩生病我們最怕的不是治不好,而是找不到問題,不知道他怎麼了的時候?

而醫院、醫師的判斷,檢驗的項目跟謹慎程度就影響最大了。

 

migi曾經膽發炎看過也照過超音波但沒有被發現過

畢竟小型犬的膽囊也不過1公分大,真的沒這麼容易看到

但曹醫師很仔細的不厭其煩的幫migi檢查真的讓我太感激了!!

 

除此之外

因為爆肝那段時間需要一直不斷抽血複驗血液的狀況

而migi前腳因為心臟的關係血液並沒有這麼好抽

曹醫師總是記得要幫他抽後腳比較快,也只需要五秒就抽完了!

 

 

我本來以為真的是因為後腳比較快...

 

 

但後來才發現不是,只有曹醫師抽才這麼快啊!!

雖然migi不怕打針抽血,但可以減少他們瘀青跟痛楚真的太好的事情了....

 

 

連被抽血都在笑的小孩↓

 

IMG_6110

 

 

最後

 

智遇的看診環境非常乾淨

診間環境非常好而且舒適,完全沒有任何異味

一點都不像在獸醫院的感覺

如果距離不遠,也許可以列入口袋名單,下次健康檢查可以去看看囉:)

 

 

 

 

延伸閱讀

你準備好養幾隻狗

健康檢查該檢查什麼?

關於牽繩這回事

你想養狗,你想買狗嗎?

 

 

 

 

 

 

MIGI的粉


可以來按個讚嗎>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