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日本請來的廚師 - Sharp AX-X1 微波蒸烤箱

我們家也有一個廚師了,就是這台厲害的烤箱。

其實本來我已經預訂買了一台蒸爐,因為其實我很少烤東西 (也不會烤)
所以只買蒸爐就好,況且食物用蒸的除了比較好吃以外也比用微波健康的感覺

不過,大寶貝極力的抗議,因為他想要有一台烤箱
他希望可以烤螃蟹,烤全雞等等...

我又想說雖然蒸爐可以取代微波的大部分功能,但是少部分(爆米花)還是會有點困擾
於是就開始找尋有大容量,而且可以微波的烤箱,畢竟電器櫃的格子有限,已經沒有可以放微波爐的空間。



原本我只知道「日立 HITACHI」的「MRO-DV200T」 ,功能也是這些,有微波 / 蒸 / 烤
但是做了一下功課以後發現一個問題,那就是這台標榜全自動

所以煮食的時候可能會有行程是...

自動切換烤20分鐘,蒸5分鐘,微波2分鐘這種動作...

沒錯,問題就在於「自動」.... 

那如果我不知道他這個行程裡面是否有微波的功能,那我以為單純只有烤的動作
所以我用鐵盤,結果放下去後人離開了...當他跑到微波的時候...就會發生危險!!!

這可是很恐怖的,畢竟我是一個非常天兵的人,我已經燒壞過兩台熱水瓶...
根本無法預料自己是否會忘記他行程中會有什麼過程?

而且這台的操作性功能性很強
意思就是他非常的複雜
必須要很仔細的熟讀說明書
並不適很好上手的一台烤箱...
應該算是進階版的~

可是對於並不會太經常烤東西的我來說...
這些東西太複雜了反而很難用...

所以

這台就被我淘汰了 >.<


接著,我就看上了Sharp的這台。

第一次知道這個東西是在Mobile01的版上看到關於AX-2000的文章
還有一篇「有了AX-2000,人人都是食神」的文章
沒錯,AX-2000就是AX-X1的前身。

其實本來是打算買AX-2000的,但是已經停產了..
只好買有螢幕貴比較多的AX-X1。

這台的功能也是應有盡有,會被我選擇的主要原因就是...

他三個行程(蒸 / 烤 / 微波)是各自獨立的~
不會有混合的問題。







而且在料理的部份,也非常著重在「減油」
我們平常都吃的太油膩了
這個功能不只可以降卡路里也對身體比較好
更是女生減肥最愛 XD





不過,他也有個致命的缺點。

就是,台灣沒有進口,只能買水貨


不過在看了一些文章之後我深信他的表現一定不會讓我失望的!!
所以我就決定,請了這個日本來的廚師啦!! >w<









烤箱送來啦~~

老闆非常貼心的要我檢查外箱,代表這是沒有被拆封過的意思...

其實為了這台烤箱我們還移動過了電器櫃的格子
畢竟它真的比想像中大很多呀!
而且光是重量就重達28公斤....
真是一個很「穩重」的廚師...






接著老闆將盒子整個反過來蓋在地上
因為這台烤箱很重呀~
所以要先從屁股開始打開....


將將,現身啦~

這是正面




這是背面





接著就是把它放到電器櫃上面嚕~
上方要預留10公分,左右各留5公分散熱~
如果是拖拉櫃的話使用時候能拖出來是更好





接著來打開肚子看看裡面有些蝦米東西....





右邊,水盒..
因為他也有蒸的功能嘛~
所以需要徵東西的時候必須要裝水!
水盒有分兩個容量,1跟2的位置就看他菜單上怎麼規定囉。
如果水位尚未到需求他是不會開始煮菜的喔!!




這是原廠的食譜...
超精緻的啦,彩色的耶~

可是



是日文的 = =




裡面附了兩個烤盤 + 一個烤網




還很貼心的附了一對手套
從烤箱拿東西出來要記得戴手套唷~





AX-X1跟AX-2000最大的不同就是多了一個彩色的液晶螢幕
所有菜單跟選項都可以一目了然~

我是一個完全看不懂日文的人
但是我覺得非常好上手喔 >w<

買AX-X1真的沒有買錯耶,至少看的懂呀~(圖片)
只要照著圖片接近的選項去選擇就可以囉~






接著老闆就幫我空燒一次,因為新機都需要做這個動作~
還蠻臭的..空燒的時候....

不過真的可以看到煙跟蒸氣很有趣勒!!

因為操作簡單,老闆教我一次之後我就會了。

在老闆離開之後,我拿了冷凍的燒賣試著蒸看看,可惜忘了拍圖= =
蒸完之後晶瑩剔透,真的很像蒸籠出來的 0.0
而且很好吃唷!!!

其他的料理就要等之後我有用到的時候再拍啦 ^^
總之它是一個很簡單使用的烤箱,希望有了他以後我也能變食神

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貓小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